→ wtdai:就看有沒有人要當哥白尼阿..觀點是不是符合當時的輿論氛圍.. 08/22 00:46
→ wtdai:說不能解釋的大有人在,宗教科學各持己見,有不一樣嗎? 08/22 00:47
推 DKL7392: 08/22 03:08
→ wtdai:漏打一個字,更正一下:說能不能解釋的 08/22 03:53
→ lm314v25:這是順序問題...正常科學是,我們穩定觀測到warp-->我們去 08/22 04:11
→ lm314v25:研究背後原因。但你的講法是,我已經決定了背後原因(鬼神) 08/22 04:12
→ lm314v25:-->再開始找現象套上去。根本完全相反卻被你當成一樣的。 08/22 04:14
→ lm314v25:當然不可否認,許多時候科學遇到瓶頸也是會想像猜測,然後 08/22 04:15
→ lm314v25:去證實它,但人家無法證實就會不斷不斷修正假設到符合觀測 08/22 04:17
→ SVettel:用小叮噹來學科學、我記得小學的時候有翻過類似的書 08/22 07:15
→ lld33821:其實應該是科學儀器敏銳度不夠,談流程都沒用 08/22 08:43
→ LukeMoon:所以得先有客觀的觀測數據才來談驗證吧? 08/22 10:27
→ PEIRON:推lm 08/22 10:37
→ amibalala:哎呀來玩個碟仙,讓各路大師帶著他的儀器天眼來看看 08/22 10:38
→ amibalala:連現象都沒有還談什麼實驗 08/22 10:38
推 aa000017:我記得discovery之前有個叫ghost lab的節目,內容是提出 08/22 11:10
→ aa000017:一些假說,嘗試用各種科學方法實驗&記錄 08/22 11:10
推 beryllos:鬼自動產生負能量(冷能)這點就已經牴觸到熱力學了 科學界 08/22 12:23
→ beryllos:很難接受 雖然越來越多國外論壇玩家知道熱力學本身有錯誤 08/22 12:24
→ beryllos:研發出產能效率高的儀器 卻一樣不被科學界承認 你看有實 08/22 12:27
→ beryllos:體東西能證明人們卻也能否認 更別說鬼神這種連實體都沒 08/22 12:28
推 aa000017:樓上,冷能是蝦米,唸了七年物理沒聽過...要產生靈異現象 08/22 12:29
→ aa000017:吸收附近的熱能做為動力是蠻常見的假說,而且有一定的說 08/22 12:29
→ aa000017:服力... 08/22 12:29
推 beryllos:有一種假說是冷本身也是能量而非不存在負能 但他本身會牴 08/22 12:31
→ beryllos:觸現在學說 你說的就是一般熱力學的概念冷是吸收熱能這樣 08/22 12:32
推 aa000017:冷本身也是能量的假說和用雷射減少分子動能,造成人工的 08/22 12:36
→ aa000017:絕對零度的實驗結果好像有抵觸?(對冷能這假說不熟) 08/22 12:36
推 beryllos:實際也不叫冷能啦 我只是使用好形容的字彙 08/22 12:36
→ beryllos:國外研究free energy的論壇介紹比較多 英文懂不多就是QQ 08/22 12:39
推 mit28:論壇玩家都知道熱力學有錯,但物理學家不知道,超靈異的 08/22 13:38
推 wtdai:觀測數據主要是以精度與不確定度去做衡量,這是"嚴謹"實驗會 08/22 13:57
→ wtdai:做的必要項目. 08/22 13:57
→ wtdai:另,個人感官感知下,可能可以量測的物理量,有.但所需必要的儀 08/22 13:59
→ wtdai:器,個人沒有. 08/22 14:00
→ wtdai:至於ami有談到現象之說,好奇問一下.您不是可以看物品有無"殊 08/22 14:03
→ wtdai:勝"?..這不是個現象? 08/22 14:03
→ shamanlin:很難接受不重要,重點是要有現象可以觀測 08/22 14:31
→ shamanlin:號稱可以做出永動機的論壇高手也很多,他們能不能突破熱 08/22 14:42
→ shamanlin:力學也不重要,只要拿出東西來自然就能研究啦... 08/22 14:42
→ shamanlin:所以現在很單純就是連可客觀觀察再現的東西都沒有 08/22 14:43
推 beryllos:那些產能儀器不能稱做永動機只是接近 有其他名詞稱呼 08/22 14:45
→ beryllos:且不是物理學家不知道 單純是不接受 畢竟做出來的東西和 08/22 14:46
→ beryllos:學說定義是衝突 學說產能必不可能比消耗多 08/22 14:52
→ beryllos:如果有人拿出來就會一堆依附現學說而成就的人會被打臉 08/22 14:54
→ beryllos:而這些人就在學界 既有觀念和地位都是不能接受原因的一環 08/22 14:56
→ mit28:說科學界怕被打臉而不接受,這樣就不用去向他們證明了嗎? 08/22 15:03
→ shamanlin:理論講不贏,實品又拿不出來,被打臉理所當然 08/22 15:05
→ wtdai:所以說機會難得阿..俺目前雖症狀減輕,但每天還是再現阿.. 08/22 15:05
→ shamanlin:這種就跟網路上說我是超人根本同等級,拿不出來都沒用 08/22 15:06
→ shamanlin:喔我不是說樓樓上 08/22 15:06
→ wtdai:沒關係,小弟不介意 08/22 15:09
→ beryllos:顆顆好吧 不瞞您說我是桐人我愛亞絲娜但我會收後宮XD 08/22 15:10
→ beryllos:話題就打住吧 還是看鬼故事就好 08/22 15:10
→ beryllos:雖然最早開始是因為看到維基百科有提到 08/22 15:15
→ beryllos:"目前科學界出於某些保守的理由,似乎不接受這類發明"這 08/22 15:16
→ beryllos:才感興趣的@@ 08/22 15:16
推 beryllos:還有這種裝置叫做overunity 你水管上有些小成品 08/22 15:24
→ beryllos:全部的推文就當我太幼稚想當超人 不好意思 08/22 15:25
→ shamanlin:我講那些論壇神人又不是講你 08/22 15:30
→ shamanlin:但那句科學界出於保守理由不接受此發明還真的是爆笑 08/22 15:31
→ shamanlin:維基百科那種評論語句看看就好了還當真是怎麼回事啊 08/22 15:31
→ shamanlin:你現在講的例子就跟當初飄昇機大熱門的時候差不多,也是 08/22 15:35
→ shamanlin:被很多人冠上神奇科技無重力漂浮有的,也同樣套了一個主 08/22 15:35
→ shamanlin:流科學不接受云云,但實際上原理也是很早就揭露出來了 08/22 15:36
→ eetoto:樓樓上也有點不對 但樓上不認同也別那麼酸吧‧‧‧ 08/22 15:36
→ eetoto:對號入座暗酸一番對方道歉又邊說不是說樓樓上又再追擊 08/22 15:39
→ eetoto:這邊是鬼故事版 想討論科學二位去專版好媽 08/22 15:40
→ shamanlin:你要開大絕之前先左轉出去看看這串的標題是什麼 08/22 15:41
→ shamanlin:另外你是不是搞錯,那句樓樓上是指w 08/22 15:45
→ eetoto:很多人也認為鬼存在 主流科學也不接受 但實際上原理早揭 08/22 15:45
→ eetoto:漏鬼不存在 所以科學出於保守理由不接受鬼存在也這句也很 08/22 15:46
→ eetoto:爆笑不是? 08/22 15:47
→ mit28:目前是無法證實存在也無法證明不存在吧 08/22 15:49
→ mit28:所以回到主題,如果有人可以提出檢測的方式,那會很有趣的 08/22 15:50
→ shamanlin:是很爆笑啊,你那句自行竄改的句子的確很爆笑 08/22 15:56
→ shamanlin:講理不過戰態度放大絕也就算了連改句子都來了 08/22 15:57
→ shamanlin:不存在是無法證明的,如同你無法證明我不是超人 08/22 16:00
→ Jaies:煩請各位移駕至超自然現象看板(paranormal)討論,謝謝 08/23 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