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minmonkey (◤餃♂子(=.﹏.=)ψ)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C大學男宿之《夜半洗衣間》
時間Sat Aug 24 02:33:48 2013
趁現在還有精神的時候,用力畫圖並補一篇《頂樓夜驚魂》
#1I5aEEKf 的後續
有興趣的板友們可以去找我上一篇文了解角色大綱
--
地點依舊是台南某前有火車站還有高鐵站,卻又有點窮鄉僻野狀的私立C大學
先來解釋一下我們宿舍房間的配置圖
宿舍空照是個『ㄩ』字型,我住在第三宿舍的三樓06房,所以房號是3306
而我們房間剛好在『ㄩ』字右側的尾端
※空間配置示意圖如下↓
╔═══╗ ╔═══╗
║ 廁所 ║ ║曬衣間║
║ & ╠ ══╣
║ 浴室 ║ ║洗衣間║
╠═══╣ ╠═══╣
║ 3311 ║走║ 3306 ║←這間
╠═══╣ ╠═══╣
║ 3310 ║廊║ 3305 ║
╠═══╣ ╠═══╣
其實這是個位置不太好的房間,一開始想說住在邊間
走動的人會比較少,也比較寧靜,加上上廁所或洗澡就在旁邊其實很方便
但是其實不然,光上廁所的拖鞋腳步聲就快被吵死了
更況且最令人頭疼的就是隔壁這間洗衣間
洗衣間內有脫水機、洗衣機、滾筒式烘乾機各一台
小大一的時候大家又很沒有良心,晚睡在開家庭劇院趴就算了
最討厭的就是深夜還在洗衣服,那個脫水機的聲音真的會吵到想要怒射一發在牆上
而我們有義氣的阿宏哥,當初入住時卻很阿莎力的選了3306最屎的位置
那台啟動開關會跳街舞的脫水機,不偏不倚的就在阿宏的床鋪(下鋪)隔壁
※以下是洗衣間以及阿宏床鋪的空照圖
鏡子
往晒衣場 ↓
┌ ↑ ─╤════════╕
│ │ 洗手(衣)台 ║←┐ 通
│ └┬┬┬┬┬┬┬┬┤ │ 風
│ ║←┼ 小
往 │ │ │ 窗
走← ║←┘
廊 脫 洗 烘 │
├──┬───┬──╥──┤
│ │●
宏∠│ ║3306│
│ └───┘ ╚══╡
(其實我是覺得他選時沒想那麼多,後來又不好意思說要換)
但後來大家熟絡了以後,同學們也漸漸沒有那麼白目
凌晨不睡覺在那邊脫水洗衣服了
而這件事情發生在《頂樓驚魂夜》的後兩個月…
--
自從那次在頂樓喝完酒,聽完阿丁的描述後
兩個月過去了,這其中阿宏其實也沒什麼異狀
所以大家也就閉口不再提起那天晚上發生的恐怖經歷了
可是就在兩個月後的某一天夜裡
那天我們因為期中考剛結束,驅車衝向墾丁鬧了三天兩夜
等到拖著沉重的身軀回到宿舍時,明明才晚上9點
但是我與阿宏等室友們全部累癱在床上沉沉的睡去
不知睡了多久,我卻被一聲怒吼驚醒了
阿宏:『幹!』
『現在三點多了,又是哪個北爛在洗衣服啦!』
「砰砰砰~轟轟~砰砰砰碰碰碰碰碰~轟轟轟~」
久違的節奏,但在寧靜的夜裡真令人感到厭惡…
阿宏:『馬的,我一定要灌爆他…』
語畢,只見阿宏甩開了門衝了出去
在這裡解說一下,我的床位在阿宏對角側,靠近門旁的上鋪
所以門打開的話,從我頭這方看過去是可以看到浴廁的燈光的,我是睡腳朝門
(我們走廊晚上會自動熄燈,可是浴廁和洗衣間的日光燈我們是都沒在關的)
可是當阿宏甩開門時,我望向外側走廊,是一整片的黑暗
我甚至連對面3311的純白色木門都看不到
一整片黑,深邃的黑,帶有不詳預感,彷彿會吞沒一切的漆黑
正當我為此感到狐疑的時候
只聽到一聲男性的慘叫與一連串咒罵聲
阿宏跌跌撞撞連滾帶爬的闖了進來
阿宏:『鏡…鏡…鏡子!!!』
注視著驚慌失措,臉色慘白的阿宏
我不經意的瞥見走廊浴室那側,微微的燈光不知在什麼時候
又透了進來…
--
以下我以第三人稱闡述阿宏他所見到的景象
※補上一張洗衣間的切面圖(洗手台側)
┌───────────────┐
│┌──┐ ║←窗
││ 往 │╔══════════╡
││ 曬 │║ 鏡 子 │
││ 衣 │╚═══════
↓══╡
││ 間 │╚╦╦╦╦══╦╦╦╦╡←洗手(衣)台
走廊 ││ │ ║║║║ ║║║║│
██████████████████████
正當阿宏怒氣沖沖的走到洗衣間外準備開罵時
他看見一個人微彎腰,在洗手台洗衣服(紅箭頭處)
可是因為室內沒開燈,所以阿宏看不清那個人到底是誰,長得如何
不過那身影,在我們這側並不熟悉
隱隱約約只能透過窗外微弱的月光,看見那人用放在洗手檯上的紅臉盆(塑膠的那種)
其他的,他什麼都沒看到…
「或許是中間財經系的學生吧?」
(因為『ㄩ』字型的大樓其實只有尾端兩側有浴廁,所以住中間其實最不方便)
這時脫水機也停止運轉了
阿宏只得悻悻然的丟下一句『下次麻煩別那麼晚洗衣服,很吵的!』
就轉去對面的浴廁上廁所了
而就在阿宏上完廁所洗臉洗手,並看著浴廁洗手台上的鏡子抹去臉上的水漬時…
…沒看到?
…怎麼可能會沒看到?
…怎麼可能沒看到那個同學長什麼樣子?
那裡明明有個整排的大鏡子呀?!
此時,盯著的鏡子思索的雙眼,看到了在阿宏的左方
…緩緩浮現出一張臉
一張,雙眼空洞,臉部皮膚有如壁癌斑駁的臉
似笑非笑的表情,彷彿在訴說著…
『你不認得我了嗎。』
--
後記:其實這裡我有個疑問,在我記憶裡
從阿宏出去到他踉蹌爬進來時,不過一分鐘不到的時間
他哪能做那麼多事情?
可是再想到門外當時那片深邃莫名的黑
以及阿宏進來以後,外頭突然恢復的照明
或許一切都能做出個解釋了。
當晚我可是挫著睡著,而且我作了一個至今仍然記憶猶新的夢
本來要併在這篇的,可是不知不覺很像打了有點多?
所以請各位看官容我下次有空再完補吧,非常感謝。
PS:我討厭打浴廁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134.215
推 dcfc:= =我幹嘛睡前點進來看 08/24 02:47
推 marquess2980:感覺蠻不錯的 期待下篇 08/24 03:27
推 mo56:害我不敢尿睡前尿了 08/24 03:30
推 z8512230:文筆好好 ,滿可怕的 08/24 08:51
推 angelatw99:很好看...但為什麼每次都要留一筆>.< 08/24 09:26
因為富姦精神不能亡(誤)
因為關於阿宏的事情如果我一次打完,篇幅會太長,看起來會很沒有感覺
預計在一篇把阿宏的經歷完結,然後補一篇謎之屋敷把宿舍篇總結
推 miyabb:母校推 原PO快寫二宿的故事啦(敲碗) 08/24 10:12
推 Kimchi9527:有恐怖到 08/24 11:32
推 greensdream:宿舍撞飄機率好高,還好我沒住過宿舍! 08/24 15:03
推 lunawalker:毛起來了啦!!!!!! 08/24 16:04
推 happywed:阿宏同學真的很猛耶...一直遇到 08/24 16:12
推 gypsy1011:同校推,二宿的故事我應該有聽過 08/24 20:14
樓上的校友們,有女二宿故事就別吝嗇了!
畢竟女二宿的傳聞我都不是親身經歷,沒有辦法描述得太生動
所以還在思考要如何下筆
推 allrestart:我喜歡你的文字帶著暖暖的幸福<3 08/24 20:57
是指粗口的部分嗎(?)謝謝您,希望您也可以過得幸福:))。
推 taulkevin:樓上告白XD 08/24 22:27
推 jump51128:推圖用心 超毛的!!!!!!!!! 08/24 22:28
推 allrestart:XDDDDD好害羞,我只是很喜歡聽他說鬼故事啦XD 08/25 00:30
推 fastmonster:好期待"謎之屋敷" 08/25 00:59
推 saveearth722:推一下 08/25 02:01
推 chs80125:感覺原po美術好好 08/25 02:51
推 ridle:阿宏好口年 又有坑洞 拉板凳盯著原po不放XDDD 08/25 03:51
推 action013:母校推好有畫面啊啊啊!!! 08/25 09:50
→ action013:二宿跟三宿格局一樣我也睡阿宏那個位置 08/25 09:51
推 iiyu:原PO很會說故事,也很會吊人胃口XD 08/25 21:15
推 e26290:我是聽說二宿2樓某個房間某個床位,睡在上面隔天會被換到 08/26 01:04
→ e26290:其他床位,現在被鎖起來了 08/26 01:04
推 a8467135:阿宏真的好可憐唷 08/26 10:46
推 kiradu:幸好我們宿舍的浴廁是在房間裡面!!!! 08/27 14:46
推 shuo1010:雞皮疙瘩了,腦中好有畫面,因為當初就住附近某間 08/28 01:23
推 tension2233:二宿2樓被鎖起來的房間,似乎就是我同學住的那間的隔 08/28 16:32
→ tension2233:壁XDDDDD 08/28 16:33
當初畢業時,二宿封關整修尚未開放(連原本1F商店街全封)
窗戶上也全都貼上封箱『X』的膠帶,有沒有二宿突然封館整修的的八卦?
※ 編輯: yanminmonkey 來自: 220.142.121.245 (08/28 16:43)
推 cutecat972:推 08/29 01:50
推 cookiecake77:校友推,難道是傳說中的3點姐姐嗎? 08/31 17:25
→ cookiecake77:曾看到2樓鎖住那間打開,有點可怕 08/31 17:26
→ cookiecake77:半曾住在那間隔壁的隔壁的隔壁XD 08/31 17:27
推 siegma:阿宏就是標準的人帥真好阿~ 09/03 14:31
推 cancerbala:還好我住3606... 12/06 17:24
推 TingXDD: 我住3310...我們班有人住你那間,但住一晚他就搬到別寢了 02/11 23:06
→ TingXDD: ,聽他說他那一晚被壓過,不知道是不是阿宏的位置@@ 02/11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