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由於以下要說的事件是我與同事同天遇到的經歷, 但我想若非親自經歷,聽到別人這樣說,我一定會說他在豪洨…… 所以就當故事來寫,看官可以自己選擇可信度。 說故事之前,請大家先看一下台中殯儀館的平面圖 (內無可怖真相,請安心的點它) http://ppt.cc/e-zI 人家都說遇到喪事別多嘴或者心有冒犯之意,否則會招來不幸; 但我只能說做葬儀業的人大部分都無禁無忌,心直口快, 舉些例子,常人會對遺體稱為大體,我身旁周遭的人會用「支」當稱號, 例:那一「支」超臭、這「支」也太大隻了……等等 就是這麼不禮貌的一些話語,但似乎招來不好的人也沒幾個, 所以這些字彙也就變成了同事間的家常閒話; 幾乎每天的凌晨四五點,已經是我奮鬥賺狗飼料錢的時間了, 時辰可以的話我都盡量把家祭跟公祭排在早上七、八點, 因為早點去火葬場就不用排很久才能燒,且中午就能讓家屬拿到骨灰, 晉塔或返主也能在下午就結束,沒其他工作的話還能回家睡大頭覺; 缺點就是凌晨四五點就要幫遺體穿衣、化妝然後等入殮, 幾乎每次去工作的時候,都還沒有別的工作人員, 除了冷凍管理室的值班人員在打瞌睡; 而我的工作伙伴也幾乎都是固定同一個, 廢話前言說完了,正文也該開始了(想到還是頭皮麻麻) 過年前真的是一個很夭壽的季節,冬天老人家病逝的很多, 不想在過年辦喪事所以趕著出殯的人更多, 一天加加減減睡不到有四小時是屬正常現象; 一如往常,凌晨四點,跟著小貝(同事)兩人在冷凍管理室碰了面就開始先折壽衣, 小貝:「靠,你眼睛怎麼種的像豬」 我:「不然你自己跟那個菜鳥工作看看,昨晚很衰我跟她同組去佈置一個大場, 她說她會釘輓聯,結果完全釘反,里長的還擺在總統的前面,害我全部重拆, 連個高架花都說她搬不動,你娘自己搬了三十幾對高架花,弄到十二點才好」 小貝:「我也快被大姊頭逼瘋了,排那什麼鳥工作,我人在大里她叫我趕去清水 明明就有人在豐原剛結束,可以趕過去,真的是北七欸」 (工作嘛,不是罵上司就是抱怨同事,這是人的必經過程XD) 兩個吃了火藥的人邊碎念邊走進女生化妝室,找到"屬於"我們的遺體便開始工作, 還在恍惚中的我回頭要找剪刀,映入眼簾的第一眼是一個老婆婆身體縮成一團, 瘦到讓骨頭彎曲成不自然的樣子,側臉躺著,舌頭外露, 眼睛瞪的大大我還剛好對到她的眼,當下這幅景象嚇得我整身都抖了一下, 整個人瞬間清醒,我心想,生前一定受盡病痛折磨吧。 小貝:「噢!她好臭欸,吼我快暈倒,兩個口罩都擋不住那個味道」 小貝瞪著隔壁屍車上的婆婆說道,我放下手邊的化妝工具回頭看了一下 我:「她有氣切,他們的工作人員沒有幫她把傷口貼起來才有味道」 小貝:「最討厭癌症跟氣切的了,真的有夠臭」 「最討厭癌症跟氣切的了,真的有夠臭」 「最討厭癌症跟氣切的了,真的有夠臭」 「最討厭癌症跟氣切的了,真的有夠臭」 「最討厭癌症跟氣切的了,真的有夠臭」 我愣了一下沒有回話,總覺得這句話有些過頭了, 工作完成的我剪了一片類似人工皮膚的膠帶回頭幫隔壁的婆婆貼上, 小貝:「那不是很貴嗎?幹嘛幫她貼,又不是我們的案子」 我:「……我覺得你真的會出事」我沉默了幾秒後跟牠說了這句真心話 小貝:「嗄?什麼意思??」 看到這裡,想必你們一定覺得我那位同事的臭嘴應該早就出事了吧, 可惜就是沒有,她才會變本加厲,不過老天自然是要讓她踢一下鐵板的XD。 我與小貝把遺體蓋上屍罩,順著通道推往崇善廳,等時辰到再入殮, 入殮前還有一個多小時可以鬼混,冬天的五點半天都還沒亮, 我把車停到了崇善廳前面,就窩到車裡小憩一下, 其他工作人員也陸續開始工作,小貝自然是要去跟她所謂的哥兒們聊天;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好像是有人在拍車窗的聲音…… 我瞬間驚醒睜開雙眼,外頭還是很暗看不清楚人, 那萬一不是人呢?!我心裡哀嚎,還是不要妄動好了…當做沒聽到 「碰碰碰!」「快點放我上去啦,求你別睡了啦」七刀~原來是小貝,嚇我一跳 一上車小貝就瘋狂一直尖叫尖叫,我受不了摀著耳朵; 小貝:「遇到了!我真的遇到了!!阿!!!(尖叫)」 我:「是遇到鬼喔!」我用調侃的語氣 小貝:「對!真的遇到鬼!我剛剛去停棺二號跟他們聊天, 聊完我想說找你一起去吃早餐,所以才走回來,快走到金爐的時候, 被一隻竄出來的老鼠嚇到,定下神我一抬起頭,剛剛我說那個很……有味道 的婆婆站在我眼前,她全身都灰灰,一直瞪著我,然後我一回神她已經用食指指著我了 ,我嚇到站不穩,直接蹲下來大哭,頭也不敢抬,全身一直抖; 之後我偷偷的瞄了一下前面地板,確定沒看到她了,我就瘋狂的往你這衝 ,根本不敢回頭再看,怎麼辦,我好怕……」小貝哽咽的說著,身體都還在抖; 我無言的看著她,事情發生了,雖然是活該但是現在責備她也沒有用; 我:「有一個最陽春的方法,電視電影都會演,她應該還沒移靈, 你去她的小靈位,去跟她拜拜求她原諒你」 小貝:「有用嗎?」 我:「不試怎麼知道,試了有機會,不試你就……哼哼」我用鼻子哼氣說著 明天在補後半段囉~乏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244.11.218
Texiu:富... 09/04 04:20
Texiu:等你補完我在補另一個字... 09/04 04:21
komaskalas:氣切是什麼意思@"@ 09/04 04:51
hyde0815:把喉嚨那斷氣管切開 一種醫療技術 09/04 04:57
criminal: 09/04 05:13
fantasibear:推 09/04 05:26
artcherry:唉呀.... 09/04 05:57
Luminolio:愛說壞話的下場 不意外 09/04 06:30
pandahsien:推 09/04 06:36
tassadar1:「牠」… 看來原po真的很討厭小貝 XD 09/04 07:54
g8330330:好看 09/04 08:30
lovekanlin:為什麼氣切會有味道啊? 09/04 08:32
MOONY135:所以是沒有冰起來嗎? 09/04 08:41
FRANCO11:氣切有味道是因為體內屍棄直接飄散出來嗎? 09/04 08:45
panbaba:如果後半段不有趣,我會討厭你......XD 09/04 08:49
kexi0711:嘴巴真的要乾淨點~_~ 09/04 08:58
kexi0711:氣切就是把氣管切開插管子,通常病人無法自行呼吸才會用 09/04 08:59
sunnyjane:是插管時切開氣管插進管子的那個傷口沒處理好才有味道吧 09/04 09:04
DKL7392:推~~ 09/04 09:37
memalina:推..... 09/04 09:50
xxxxxx631:不要拖稿~~ 09/04 10:27
campo:推 期待後面 09/04 11:17
pipi8224761:都從事這種神聖的行業了 嘴還不收斂點 遇到活該 09/04 11:22
iamphilip526:推!!!! 09/04 11:43
leftwalk:說話前還是要三思啊~ 09/04 11:50
loeawei:因為內臟衰敗 所以氣味會從各呼吸管道散發 不只是氣切口 09/04 11:54
loeawei:真正臭的是屍體在密閉空間 內部器官開始腐爛身體腫脹到爆 09/04 12:04
loeawei:開的狀況 09/04 12:04
mini0530:推一個!我們以前在做案子時不會說這些話 因為要尊重~~ 09/04 12:12
joyce1233:推 快點補喔~ 09/04 12:18
skinylien:癌症的臭是甚麼臭?化療藥劑的臭嗎? 09/04 12:21
mini0530:應該說癌症生前因為癌細胞再加上藥物的多重治療會導致 09/04 12:32
mini0530:多重器官敗壞 所以體內散發出來的味道會比較不同 09/04 12:33
greensdream:心善也要嘴好,推修口德 09/04 12:49
seadf2003:敲碗盤!! 09/04 13:14
smartfen:快補~~ 09/04 13:27
kamayer:覺得小貝很活該 癌末氣切是很痛苦的 09/04 13:38
kamayer:這樣痛苦的往生 一定會有怨氣的 09/04 13:39
pinkwind:覺得活該+1,就是服務業,當著客人的面不乾不淨的說三道 09/04 13:46
pinkwind:四,也該自己知道分寸吧。 09/04 13:46
bluesea7731:向從事殯葬業的原po致敬 09/04 14:18
TheAvenGer:碼的 結果我腦中響起主題曲 09/04 14:20
s1s2s3s4:明天等妳補文 09/04 14:22
cobras760825:要尊重和口說好話阿~ 09/04 14:48
iforlove:推 謝謝分享... 09/04 15:23
jayway:務必請你同事修修口德 做這事業還口無遮攔 是嫌人生太長嗎? 09/04 15:31
jois0221:對殯葬業的朋友們深感尊敬~ 09/04 15:48
sweetpiano:有坑! 09/04 16:35
qwe44560:噓你朋友 白目 09/04 16:42
secret7710:敲敲敲~快點~快點PO~ 09/04 17:24
LIONJAY:好看! 09/04 18:32
wssp:推!之前看住處的故事也很精采,也推 09/04 21:00
wssp:您對毛孩子的愛心! 09/04 21:00
appoo:好好看~ 09/04 21:25
sosoeyes:推 09/04 22:37
sky20501:如果你朋友是正妹的話那倒是可以原諒一下 09/04 22:48
todaybear:齁,有空看甄嬛重播,沒空寫完><。 09/04 23:32
dummy5566:已經是明天了,期待下集。 09/05 00:07
tywchr0404:不管亡者生前如何,都應該要尊重不是嗎?小貝活該啦! 09/05 00:46
karen0716:敲碗 09/05 01:02
j900414:印象中以前外婆癌症過世時有聽說癌細胞在人死後會繼續擴散 09/05 01:14
j900414:所以得癌症過世的話都盡量用火葬 09/05 01:15
catwei:如果一篇沒有要完結請標註上集好嗎 09/05 01:29
alicedark:希望標註上下集+1 這樣我會選擇完結再進來看... 09/05 01:38
alicedark:但還是感謝原PO分享~~期待下集^^ 09/05 01:38
Vicente:push 09/05 04:27
jill67452000:在txt打完再放上來很困難嗎...Orz 標示個上集吧(嘆) 09/05 10:08
DillMichel:被中斷實在是毛感加倍… 09/05 10:56
DillMichel:不過做這行業不修口德真的是閒活太長阿… 09/05 10:57
rem20020426:會不會故意拖稿最後PO結局是什麼超展開的笑話之類的XD 09/05 10:58
AceGuard:原PO快點出下集啦....等不及了 09/05 12:59
lliuooia:敲碗 09/05 17:33
dummy5566:難得有這種職業的人上來分享,期待下集。 09/05 18:20
hank0624:感謝分享 09/05 21:23
lishen512095:(敲碗)不過尊重往生者很重要 09/06 00:05
NotimportanT:下集勒?? 09/06 09:17
c5p6:好想看下集~~ 09/06 10:49
s128128:辛苦的職業,但你同事的行為...等將來他老了若碰上一定 09/06 12:12
s128128:會後悔 09/06 12:12
iitt:富奸呀....怎麼po經驗的都要富奸一下咧... 09/06 12:34
r07803111:9/4的明天是9/5 現在時間9/6 我什麼都沒看到 富奸給噓 09/06 14:52
hocatt77:推 從事過這行 大部分人差不多都是這樣說話 我也蠻不能 09/06 21:09
hocatt77:接受的 09/06 21:09
bonnie8:算是半個兼職人員,還好我的同事們當面都還是會說話小心, 09/07 13:17
bonnie8:私下才有這種說話方式... 09/07 13:17
archatc:先推再催~~ 09/07 20:25
robatas:期待續集^+++^ 09/08 09:09
by2girl:小貝好討厭,沒有職業道德就算了,怎麼可以這樣說過世的人 09/08 14:15
earlobes:富奸 09/09 01:23
Brightsmile:不是說要補文嗎?都9/9了 09/09 06:32
Brightsmile:噓到你補文 09/09 06:32
sai2142:說好的下集呢? 09/09 16:49
Brightsmile:大家幫忙噓到XX,避免有人又被騙進來看一片沒有結局的 09/09 18:24
Brightsmile:文章 09/09 18:24
gxp:噓樓上,講的像別人欠你似的 09/09 22:14
Brightsmile:噓樓上,說隔天要補文的是誰? 09/10 03:12
Snack:下集? 09/10 07:29
Ivan1127:求下集‼ 09/10 20:36
Brightsmile:沒下文 09/10 23:52
cheng332:0 09/11 00:16
february90:下集呢? 09/11 08:17
NotimportanT:下級補推 09/11 11:09
NotimportanT:案錯~噓回來 09/11 11:16
ag007470:食言而肥呵呵 噓 09/11 17:06
foxclimber:betty,快回來寫啊,我每天都在等耶。 09/12 19:47
oxoj:噓富奸 09/14 10:15
e347331:敲碗 09/17 00:32
AceGuard:姐姐...快回來寫下集啊 09/17 10:21
chin02:補推 敲碗~~~~ 09/17 13:49
kisho1106:說好的隔天呢~?難不成穿越了嗎~ 10/02 03:42
cici0124:虛 10/07 22:51
a97316042:Betty姐~~~~~~~~~~~~~~~ 10/08 04:08
dummy5566:betty,回來啊! 11/09 00:32
purple1224:好想看續集!!!! 11/13 17:03
r07803111:9/6噓完今天再噓 11/27 14:02
ssss3566:南部同業也來噓 05/28 02:49
shallwestart:原po是被巨人吃了嗎? 06/13 23:08
emptyzzz: 2016年了 下集呢(吶喊) 03/19 01:11
edenden: https://m.facebook.com/profile.php?id=582011989 原po 01/04 17:52
edenden: 在自介有放臉書連結...好想去提醒她喔 01/04 17:52
kenjip1p2: 後續呢 敲碗~ 01/04 19:04
wugucc029: 2017了 01/06 16:31
MinazukiRin: 碗都敲破了還是沒下文 03/04 23:18
sw87101: 下集咧 03/09 10:59
CCIJIM: 03/16 10:03
happy7912: 2018都要過完了她的下一集還是沒出現 11/09 21:32
b191040616: 2019了 下集呢!! 07/22 14:37
erty55918: 朝聖 下一集好期待阿!! 08/16 05:30
niceling: 癌症過世一定很痛苦還被這樣說,不找你找誰呢 07/10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