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ray (艾睿克)
站內marvel
標題[經驗] 宜蘭海巡marvel經驗
時間Mon Sep 22 14:25:13 2014
飄板首PO , 請多多指教。
飄點不高,手機排版請見諒。
退伍至今,已經過了兩年之久。而本人當初在新訓單位抽籤時,抽中了人人稱羨、管很大的「海巡」!人們既定印象中的海巡不外乎就是爽兵、很涼..
但一年多來的心路歷程告訴我,一點都不爽!!海風很涼倒是真的。雖然退伍許久,但此經驗至今仍然歷歷在目。
那天晚上被分配到設備還算齊全,只有三人駐守的分離哨(老兵駐守的待退天堂),那天我的班表是 02:00~06:00 第三班,為了養精蓄銳,很早就洗洗睡了。睡到一半,時間大概00:30,陣陣尿意 不得不起來小解一番,正當要回寢室打開門的同時,聽到後方傳來 清晰並簡短有力的氣音..叫著..「ericray」!!!
當下的我,不疑有他,立刻回頭應聲:蛤!? 但回頭映入眼簾的只有昏暗的客廳,以及樓梯間閃爍的微弱燈光。
(補充說明一下,我的正後方,是通往2樓守望哨的樓梯口,當下淡定的回頭應聲,純粹以為是樓上學弟,在樓梯間叫我..但經查証,該當班人員否認。)
因為事情發生的太自然,其實當下也不覺得毛,覺得可能是聽錯,也沒放在心上。但經過數日值班無聊突然回想,當下的我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並不單純!! 腦海中浮現一抹記憶。
在此marvel經驗之前,約莫一個月前,職勤時回寢室拿資料,接近同一時間,同一地點,一樣開啓寢室門的同時,聽到寢室內有人在跟我說話,夾雜嘻鬧氣音,當下也是不疑有他的說:蛤!? 繞過置物櫃,手電筒一照(房間全黑),兩個人睡得正香甜,只留下錯愕的我..不過當下也覺得是聽錯,所以也不覺得毛!!
但是,兩次經驗,一拍即合,事後回想根本不像是聽錯..然後越想越毛...
此外,還有與副所長岸巡的遇飄經驗,有時間在與大家分享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0.37.2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1367116.A.3C3.html
推 ich00940: 推! 09/22 15:12
→ as65482: 32大隊報到! 09/22 17:06
→ Ericray: 本台抄收,感謝貴台~ 09/22 19:38
推 cinyamun16: 推 09/22 21:45
推 ingramleaf: 台南海巡推 09/23 00:37
推 max35q: 木柵署本部一中隊報到 09/23 04:03
推 ETbear: 640T 146艦隊1107艦來推一下 09/23 04:47
推 fatyaya: 海巡推!巡邏故事快來~ 09/23 05:18
推 fivehao: 東巡局推 09/23 06:13
推 okm11328: 本台視基 邀兩三 邀兩三 請問櫃檯是否清晰? 09/23 08:44
推 wheatpig: 南巡局推~請問貴台是否上哨看拐拐~ 09/23 08:57
推 duck12321: 海巡當兵比陸軍久嗎? 09/23 12:09
→ Ericray: 海巡跟陸軍當兵時間是一樣的喔! 09/23 15:34
推 crossroad: 12推一個 09/23 18:53
推 x4197317: 三兩在加一 09/23 22:06
推 likelove2213: 沒當兵+1~ 09/24 11:59
推 chia23520: 六二推一個 09/25 23:12
推 duncan1208: 83推 09/26 12:09
推 ThisIsNotKFC: 32推XD 09/27 14:45
推 peter8562: 三總推 09/27 15:03
推 gogoguide: 台東81推—個 09/30 23:24
推 ocitkey: 32推啦~ 10/02 14:05
推 we1012: 淡水兩兩大隊報到! 10/05 02:50
推 blackcateva: 好毛 10/09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