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標題打的很奇怪 最近剛辦完奶奶的喪事 辦喪事的這段時間家族的人難得聚在一起 由於奶奶已經是90歲高齡了 而且一生過的幸福順利 而且照傳統90歲的喪事鮮少有哭聲 所以並沒有太多哀傷的場面 倒是大家常常聚一起聊聊天 其中就有聊到家族的長輩往生後的頭七現象 其中有蠻有趣的,也有蠻毛的體驗,都是親身體驗 首先是我爺爺的: 由於爺爺往生時只有60歲 而且是20年前(我當時小五) 那時候的喪事還很傳統 頭七當天晚上輪到我跟我媽媽守靈燒金紙 午夜時一向無風的天氣忽然吹起很奇怪的大風 接下來靈堂旁邊的冰箱忽然就靜止完全沒有運轉 當時我母親口中告訴爺爺: 爸!!今天兒孫們都回來看你,你好好走,不要嚇他們 說完一切恢復正常 雖然沒看到爺爺,但還是覺得很玄 再來是外公的,這個毛點就比較大 外公是個很孤僻的人 生前最喜歡DIY自己釘釘東西 家裡的家具幾乎都是他自己DIY做的 由於他跟外婆感情不好 所以他是住外婆住的公寓的樓上 外婆是住5樓,而外公住頂樓加蓋的鐵皮 外公過世後的頭七 大家一如往常都聚在五樓外婆家 我已經忘記幾點的時候了 只記得聽到樓上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 叩叩叩~叩叩叩~嘰~嘰~ 很明顯就是之前外公在釘東西的聲音 伴隨著拖桌椅的聲音 而且聲音越來越急促 大夥其實蠻怕蠻荒的 後來派代表也就是大舅舅上去跟外公講 大舅舅也只敢在梯間用喊的 一樣是叫外公不要嚇大家 很神奇的聲音真的又不見了XD 再來是最近的奶奶的事情 奶奶頭七當天除了看到平常在我們那很少看到的馬陸以外 倒也沒什麼特別的 只是當天給奶奶用完餐之後擲杯問她吃飽了沒 一直擲都擲不到聖杯 奶奶生前很像老頑童XD 很喜歡耍賴 大家也都很喜歡跟她玩 她就只有獨怕我父親 因為我父親是個孝順但是又很嚴肅的人 所以在我哥哥擲不到之時 都由我父親來擲 屢試不爽,每次都一擲就聖杯XD 辛苦你了奶奶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23.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2647540.A.2BA.html
yajenhina: XD 10/07 10:08
shutupplease: 所以你現在31歲了 10/07 10:26
headlose: 樓上好壞 10/07 10:28
lovecindy: 恩...我31惹.....哭哭Q.Q 10/07 10:31
as59180: 重點是31嗎? 10/07 10:32
maverick01: 愛在頭七天 10/07 11:11
sharkblue: 二樓壞壞XD 10/07 11:20
a6234709: 我阿嬤也剛過世 也是剛處理完Q_Q(泣 10/07 11:45
Hyver: XD 10/07 13:32
Playlemon: 奶奶90歲過世,20年前她是70歲,爺爺是60歲。所以… 10/07 14:52
Playlemon: 奶奶大了爺爺10歲? 10/07 14:52
az61007: 二樓幹嘛啦XD 10/07 15:01
MiuLove: 哈哈哈31歲了哈哈哈 我35了 10/07 15:04
Shawn504: 文中的..."奶奶頭"七 10/07 15:33
ggiirrllkk: 我也想到爺爺奶奶姐弟戀,差十歲 10/07 15:54
ruaoitw: 微洋蔥 10/07 15:54
Akirasbo: 馬上進行 頭好壯壯 10/07 15:59
shiba1008: 大家數學好好 10/07 17:51
yokohina: 這篇推文是怎麼回事XDDDDDDDD 10/07 18:31
violashih: 我看到20年前+小五也馬上心算了一下XD 10/07 19:20
ssdog: 哈哈哈31歲了 XD 10/07 21:02
anper: 現在是數學課 10/07 22:04
Mar1boro: 原PO今年31歲了原PO今年31歲了原PO今年31歲了原PO今年31 10/07 22:49
yiz1227: 樓上XD 10/08 01:40
dordorlon: 二樓你www 10/08 02:04
joyce133: 推一下再拍拍原po(? 10/08 09:18
HuskyWolf: 原PO今年31歲了原PO今年31歲了原PO今年31歲了原PO今年3 10/08 10:33
HuskyWolf: 1 10/08 10:33
LOLrw: 你們好狠啊~拍拍原po! 10/08 16:09
yameide: 哈哈哈 10/09 07:49
yameide: 72年次的嗎? 10/09 07:50
jnlid1109: 二樓XDDDDDDDDDDDD 10/09 12:49
trustmyself: 2樓好壞~~ 所以原po31啦??!! XDDDDD 10/09 13:41
Puribaw: 好像有點洋蔥>< 10/09 17:05
lovecindy: 我72的沒錯~~整個樓根本都是歪的好嗎?XD 10/10 14:56
pppeko: 我比原波老很多,所以比較關注爺爺比奶奶小10歲這件事 10/10 15:30
kevinslowey9: 10/13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