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文全部恕刪 我主要想回推文有關 所謂"修行不夠不可以亂唸佛教經典" "半夜blahblah(限定時間)不可以亂唸佛教經典" 這類所謂"限定資格"、"限定時間"的說法 小弟不是很虔誠的佛教徒 家裡信聖嚴師父的法鼓山一脈 聖嚴師父寫過的著作 正信的佛教這本書可以參考一下 然後很抱歉 我推文看到後來就有點怒了 從佛教的講法就是起嗔心 你要是說從別的宗教等等有各種不同的規定 那些無所謂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 (糖箱龍口吻) 但是要是有人打著佛教旗幟說佛說唸經向佛要 限定資格限定時間否則會有不良影響 那我說一句難聽點的 你這叫作妖言惑眾 附佛外道!!!!! 佛教告訴我們的修行 唸經其實是一種明心見性的作法 不管你唸經也好 唸佛號也好 唸可蘭經唸聖經唸大長今 只是要讓你自己從唸經的過程中幫助你的心性澄明 回歸每個人都有的佛性 就是如此簡單 很抱歉我的心性不夠澄明 可能從小學以後就不常修行和聽師父講經了 看到有一些邪說讓我怒了 再強調一次 你要打著其他宗教的大旗說自己是什麼道行高超修行者云云 下凡指導眾生什麼經能唸 什麼經不能唸 那我沒有意見(再度糖相龍) 但麻煩你不要自稱自己是佛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21.1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7690393.A.331.html
suckpopo: 妙殘邪教表示 12/04 19:08
Remin: 正知正見! 12/04 19:09
Birdy: 趕洩濕腹! 讚鎂濕腹! 12/04 19:18
kungfutofu: 感恩師父 雷射師父 12/04 19:32
妙禪根本不是佛教 聽唸大學的女友講到他們一直狂拉人 打禪後那種狂熱的分享和對師父的過份神化一聽馬上就知道這個團體有問題 ※ 編輯: kugga (1.160.21.181), 12/04/2014 19:36:24
GOTO0204: 邪師說法如恆河沙,以經為師 12/04 19:37
PeterRex1205: 推!依法不依人 12/04 19:44
ServusDei: 經咒的用法的話語權並非是一個正信佛教說的算啊 12/04 19:56
norainycat: 推正知正見!! 12/04 20:10
pttlolo: 推你這篇 12/04 20:18
yaqqq: 推~~ 拿民間習俗的說法 卻打著道教的大旗 來解說佛教 是一 12/04 21:15
yaqqq: 件很有趣的事情 原po可以笑笑的看 ~南無阿彌陀佛~ 12/04 21:16
AnpingTW: 南無阿彌陀佛! 12/04 21:17
PinocchioIX: 菩薩觀世無時刻憐憫眾生 還要將其咒解讀何時能做何時 12/04 21:20
PinocchioIX: 不能持,這豈不變成一種著相? 執著了啊! 12/04 21:21
PinocchioIX: 起善心能持寶咒迴向眾生,不分時刻,只能說末法時代 12/04 21:22
PinocchioIX: 邪說妖魔外道橫行。  覺林菩薩:一切唯心造 12/04 21:29
hwlintw: 感恩師父 雷射師父 12/04 21:33
uysnhoj: 紫色邪教乃魔子魔孫 12/04 21:49
whitemoss: 推正知正見!阿彌陀佛! 12/04 22:21
jorhsu: 你說得有些理,但是沒有合本版主旨 12/04 22:22
lld33821: http://i.imgur.com/Zlabfao.jpg 12/04 22:47
lld33821: 原來淨空法師推崇的印光法師,推廣太上感應篇?了凡四訓 12/04 22:49
lld33821: ?這是佛經? 12/04 22:49
lld33821: http://i.imgur.com/lFSoCWa.jpg 12/04 22:58
lld33821: 佛教印光大師推廣的安士全書內,有文昌帝君陰鷙文 12/04 23:00
lld33821: 原來印光與淨空是附佛外道 12/04 23:05
lld33821: 行天宮有贈閱太上感應篇 12/04 23:11
lld33821: http://i.imgur.com/kpLuaCw.jpg 12/04 23:15
yameide: 不懂樓上,這些書有說唸經需要限定時間嗎? 12/04 23:48
我也完全不懂他的邏輯 佛教的師父推廣其他非佛門大師的著作等於附佛外道? 這個想法蠻奇怪的..... ※ 編輯: kugga (1.160.21.181), 12/04/2014 23:49:43
yameide: 找的都是網址,有跟師父請教過?感覺只是鍵盤爭辯 12/04 23:50
PinocchioIX: 不想毀謗誰,你可信任何說法,但我相信世尊的核心 12/04 23:50
PinocchioIX: 感覺好恐怖喔=_=這種邏輯 12/04 23:51
yameide: 也有佛學學者出書說楞嚴經是假經,難道他們講的就是對的? 12/04 23:52
yameide: 何必去執著相,然後跟別人爭論,經典不就都唸心酸的? 12/04 23:55
yameide: 以前還有同學說她們的佛堂觀音降臨,說半夜不要唸經。同 12/04 23:57
yameide: 事說他父母開佛堂,要就唸金剛經會除魔,這些邪說到處都 12/04 23:57
yameide: 有 12/04 23:57
LINGKING: 明心見性!!!!!!!!! 12/05 00:33
d78315: 人內心皆有佛性 根本不需要什麼師傅和尚來依附崇拜 12/05 00:38
klesan: 明心見性 12/05 01:16
kqalea: 金剛經不是教人善護念,不著相嗎? 12/05 01:29
zayne: 何不轉佛學版討論? 12/05 01:44
ACCdUcKkInG: 我佛你 12/05 07:44
d1210182010: 佛法非遙,心中即近 12/05 07:54
Zsanou: 新興宗教常常披其他宗教的外殼 12/05 09:33
bethanyC: 推明心見性 12/05 11:28
inanna38: 感恩屍父,雷射屍父 12/05 12:48
janetoo: 推 12/05 12:52
補充一下 好像有些人誤會了些什麼... "正信"的佛教 並不是什麼某個佛教派門 他單純就只是字面上的意思 "正確信仰的佛教" 所以也沒有話語權是給正信教說 或是正信佛教的說法如何如何 和大小乘佛教怎麼樣的分別 因為它根本壓根沒有自成一個教派 就我個人的認知 佛教的本意也是如此 他不去區分分別什麼修行的法門 只要是能見自性 良善的 就是好的 而後世開始有些奇奇怪怪 就像是在八卦板裡充斥龍蛇雜處 有好的 也有壞的 也有好壞參半 表面上看起來正氣凜然 但是你試作之後卻會讓你反而遠離佛性的學說 也是多自稱是佛教 或自稱由經書典籍解讀 類似像是人間道裡面那個蜈蚣精慈航普渡一樣 所以後世會叫你依法不依人 就是因為經書是人解讀的 人的心不正就會歪掉 ※ 編輯: kugga (111.248.110.7), 12/05/2014 13:29:37
newdreams: 推一下 12/05 13:51
Saddy: 推 12/05 13:54
pp0731: 推了 12/05 14:58
maxwater: 道教有道教的說法 硬把佛教的道理加在上面然後說是邪教 12/05 15:00
maxwater: 很怪 12/05 15:00
HongChie: 原PO又沒說或暗指這種說法是邪教吧 而且大悲咒就是佛教 12/05 15:10
HongChie: 的咒文 為啥會以道教或民間信仰的觀點去討論怎麼持誦 12/05 15:12
feralfox: 推此篇文,要說之前也搞清楚原本的概念是什麼 12/05 15:32
feralfox: 拿佛教的咒道套教的說法,跟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一樣 12/05 15:34
lotusea: 常在半夜念楞嚴咒, 早上起來特別神清氣爽 12/05 21:06
lotusea: 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12/05 21:07
lotusea: 什麼都沒夢到.. 12/05 21:08
lotusea: 半夜突然在覺的那裏不適,就念一小段不適感通常就會消失 12/05 21:09
lotusea: 什麼怪都不見了 12/05 21:10
saranoki: 推,希望不要再有一堆以訛傳訛的觀念了 12/05 22:36
niiioo: 學佛的人情緒也能學好嗎? 12/06 09:03
headnotbig: 推推 12/06 12:54
headnotbig: 其實佛教指的是佛陀教育 12/06 12:56
nocture: 推 12/06 16:59
kintalo: 推你 我爸是聽淨空法師講經的 我也多少聽了一些 正知正信 12/07 14:35
kintalo: 很重要~ 12/07 14:35
changrabbit: 推 很多人都是反串 想搞臭佛教而已 看看笑笑就好 12/07 16:19
MAYDAYJJ: 就想太多 心理有鬼啦(唱) 12/08 01:42
twatt: 路過 自作 自受。 12/08 19:44
ponce: 推 心正最重要啊 12/08 23:30
wing95035: 末法時代 天魔外道橫行 依法不依人 12/19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