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飄點超低,手機排版文長請見諒) 爺爺在昨天凌晨離開了, 爺爺是隨大陸退兵來台的軍官, 一個人無依無靠,跟我阿公是麻吉麻 縱使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是他就像我親爺爺一樣,很疼我家所有的晚輩。 這樣的爺爺………… 我卻沒能在他旁邊陪他走完最後一程。 甚至在他住院這段期間沒能到醫院看他, 一直後悔如果不要一直忙學校的事就好了, 放爛被同組唾棄什麼的都無所謂, 我也想看看爺爺我也想握住爺爺的手我也想緊緊抱住爺爺不放, 可是當我看到他的時候, 已經是靈堂前的那塊牌子了。 --- 就在離開殯儀館回爺爺家沒多久,我肚子餓到胃在絞, 因為聽到他離開後,我才剛起床就馬上搭高鐵下高雄, 所以什麼都沒吃,什麼都想吃, 於是開了一盒放在桌上的蔬菜餅乾, 打開的時候我想說看爺爺要不要吃, 於是說了句:「爺爺我們一起來吃餅乾吧!」 就在我說完吃了幾塊餅乾沒多久, 說也神奇,通往廚房的紗門自動「碰」了一聲, 我很確定不是風,因為廚房裡風灌不太進來房子, 然後我又觀察了一下,紗門只碰了那麼一聲就沒再動過了。 之後我還是繼續吃著餅乾因為真的太餓了, 不誇張真的過沒多久, 我聞到了一股炒蝦子的味道, 瞬間起雞皮疙瘩! 因為我是個鼻子超差的人, 任何人遠方都能聞到的味道有時候我超近都還是覺得:「有嗎?沒什麼味道阿」的那種, 可是那股炒蝦味真的就好像在眼前一樣, 整個竄進我鼻腔………… 晚上告訴一直在醫院陪著爺爺的哥哥們這件事, 哥哥說:「爺爺在醫院就一直想吃炒蝦什麼的,而且妳不是最愛吃蝦了嗎」 而且妳不是最愛吃蝦了嗎? 而且妳不是最愛吃蝦了嗎? 而且妳不是最愛吃蝦了嗎? (登愣)一股暖流竄進心裡 爺爺一定是看我在那裡餓到只能找餅乾吃, 於是馬上衝去廚房要做飯給我吃了吧! 想起這樣的爺爺就會不斷自責, 為什麼沒能好好陪他常常去看他? 這樣不孝的自己,可是爺爺還是放不下心, 這樣不孝的自己,爺爺還是一直替我們子孫著想。 爺爺……………… 您要一路好走喔, 大家都說是您有福報才會有這麼多沒血緣卻關心您的人在身邊, 但其實有福報的人是我們這些子孫、這些晚輩! 希望您在另一個世界可以依舊幸福快樂認識很多好朋友! 也不要再牽掛我們了,您的付出已經太多太多了,謝謝您,謝謝。 --- 謝謝大家看完,小女子先跪了, 飄點超低,還很有可能是腦補, 但我還是寧願相信是爺爺的存在, 晚點要去給爺爺拜飯, 昨晚忘記給爺爺道謝了, 等下切記一定要跟爺爺講, 說我知道是他回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2.203.19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9736618.A.F0D.html
TOMOMI: QAQ 有洋蔥..12/28 11:25
as5780356: QAQ12/28 11:59
danzel80479: 洋蔥Q.Q12/28 12:22
leo911344: 洋蔥啊 家裡有事丟給組員大家都能體諒的12/28 12:33
soulja: 洋蔥T_T,我也好想我阿公12/28 12:40
czaritza: 不是針對原po,不過我實在疑惑很久,每次看到這種親人過12/28 12:48
czaritza: 世文章,都寫的多親多親 過世之後因為某某現象還覺得對12/28 12:48
czaritza: 方回來看自己 可是既然這麼親 對方住院竟然沒探望 一次12/28 12:48
czaritza: 也沒有?我實在無法理解12/28 12:48
czaritza: 人一天至少都會吃飯睡覺吧,去醫院看個半小時,真的很難12/28 12:50
czaritza: 嗎…?(也許是碰過家裡有人重病過世過 從來沒來看望的12/28 12:50
czaritza: 親戚出殯才來哭天搶地 )12/28 12:50
對啊我也覺得我這樣真的很該死很不應該,一直嚷嚷著要趕快忙完去看爺爺,但是住院這 兩個月連從台中去到高雄這樣的時間也抽不出,如果少睡幾天覺,如果多擠一點時間就好 ~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珍惜身邊的人ㄚ,就是以為相處時間很長,就是以為還有時間可以相 處,但殊不知根本沒有想像那麼多時間可以相處,謝謝你的指教,我也一直懊悔,對於這 樣不孝的自己爺爺卻也不計較,甚至還肯跟我接觸讓我可以彌補沒有陪在他身邊的遺憾, 謝謝你,我知道你沒有什麼惡意。
naoiki: 給原PO拍拍 有人愛亂發表高見的別理他了12/28 13:10
kosin1228: 何必指責人家勒...已經夠難過了,還得讓一個可能什麼12/28 13:13
kosin1228: 事情不知道頭不知道尾的人指責,而且也有後悔之意了,12/28 13:13
kosin1228: 這樣子也就夠了,畢竟這是會遺憾一輩子的事情,不是我12/28 13:13
kosin1228: 們這些外人可以多說什麼的12/28 13:13
rubyannana: 某人每個週末都要忙、回家來回耗掉一天的時候再來說嘴12/28 14:43
※ 編輯: mm1030m (223.142.203.198), 12/28/2014 16:21:47 ※ 編輯: mm1030m (223.142.203.198), 12/28/2014 16:47:44
Iris945: 原po拍拍,有些人說的比做的簡單 12/28 19:49
maxwater: QAQ 12/28 20:40
andy6980201: 拍拍 外婆過世的時候也只看一眼而已 難過ˊˋ 一起加 12/28 21:12
andy6980201: 油 12/28 21:12
ztsc2516991: 快速來回高雄台中真的有點難 拍拍 12/29 00:13
kexi8088: 老實說 我也不能接受過世才後悔沒多陪這件事 12/29 09:20
kexi8088: 請好好在乎妳剩下的親人 別再遺憾了 12/29 09:21
ppiz1018: 洋蔥,原po乖乖,爺爺很愛你們 12/29 10:04
njqufm04: QAQ 12/29 13:35
danish80924: 高雄台中還好吧,前年爺爺中風那時候要考研究所還不 12/29 14:05
danish80924: 是兩三個禮拜就回去看爺爺,何況還有高鐵。 12/29 14:05
danish80924: 但我想原po應該以前沒經歷過吧!好好珍惜親人吧! 12/29 14:09
walker840606: 這篇文真的提醒我們要珍惜身邊的人 12/29 18:31
jack999: 珍惜就對了 加油哦 拍拍 12/30 23:56
imroxanne: 洋蔥... 12/31 15:41
sowoman: 爺爺提醒妳要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 01/02 04:30
gigikikih: 人生中的早知道常常是遺憾。如果古來沒有遺憾就不會有 01/02 16:41
gigikikih: 樹欲靜而風不止的名言出來了。拍拍... 01/02 16:42
sa7171458: 感人 01/02 21:03
panda0366: 溫馨 01/05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