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dach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自己也在醫院從事行政工作 對於kyfang提到的這些情形,多少也耳聞過... 我想,類似的情形不單單只在醫療(管)界,在其他的領域中也會有案例的! 記得以前上法律課程時,老師說過.. 法律這種東西是比道德低層次的東西 換句話說,也就是法律是最低層次的規範(大學遙遠的印象了,如有錯誤請指證) 在莊杯過世前,有接受康健雜誌的專訪... 言談中也表達出生病前後觀念的改變 (↑題外話啦) 法律沒有規定"不能做"並不表示"可以做",只是做了可能無"法"可辦罷了 拉哩拉雜說了一堆,我覺得不管是在什麼領域做什麼事,"良知"這東西很重要 如何選擇、如何做..又怎麼做的漂亮...等等 也是管理引人入勝的特點吧 ※ 引述《kyfang (CA)》之銘言: (恕刪) : 在台北有某個以管理著稱的醫院 : 在他們副院長指示下做了某件與法令相違背的事情 : (事實上這件事是法理情都不符合,醫療倫理上更是有問題) : 但因為當初法令只有規定「要如何」 : 卻沒有規定「不如何」的話要如何懲罰 : 結果他們的副院長(也是醫管界非常活躍的人) : 只說:「違法?但是法令我很清楚,這樣是沒有罰則的吧?」 : 所以大家也拿他沒輒 : 道德觀淪喪至此 :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 如果每個醫院都這樣 : 那......醫療界就真的沒希望了 : PS.這件事我不能講得太清楚,免得傷及無辜&當事者找我算帳,如果大家看不懂 : 還真是很抱歉,但是我不講會內傷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11.210
kyfang:每個領域都有這樣的事沒錯 但是人命關天還這樣就說不過去.. 07/25 14:37
kyfang:幸好大多數醫院還是守規矩的 至少不敢明著違法 07/25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