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ragee:現在評鑑給企業主很大壓力,是不是該把人力配置加入評鑑? 09/19 23:01
推 pokan:所以我完全沒考慮過去長庚 09/19 23:16
→ pokan:也許你覺得工作量大可以原諒 09/19 23:16
→ pokan:我也不想責怪同業 09/19 23:17
→ pokan:但重點是家屬和法官可以原諒嗎? 09/19 23:17
推 tylenol:跟p大說不只是長庚 就我所知很多中大型醫院都有如此問題 09/20 04:11
推 johnliou:依據最新施行的急救責任醫院實施方法,的確是有對急診醫師 09/20 04:12
→ johnliou:每班看診的數目做適當規範(12小時應該不超過30人) 09/20 04:13
→ johnliou:應該可以解決一班看太多導致過於勞累而誤判的情形 09/20 04:14
→ tylenol:那只是帳面上評鑑上的數字 在台灣根本天方夜譚 09/20 04:14
※ 編輯: tylenol 來自: 61.216.135.105 (09/20 04:15)
→ johnliou:以個人經驗一班看超過30個真的會有點幌神的狀況發生 09/20 04:14
推 tylenol:想想看若真的30上限 多的誰看? 叫樓上下來? 還是不准掛號? 09/20 04:16
推 johnliou:長庚那樣的情形說實在太誇張(一班看80個) 09/20 04:17
→ johnliou:超過時醫院必須花錢增聘醫師啊 09/20 04:18
→ johnliou:因此我當初也沒有選擇去長庚................ 09/20 04:19
推 tylenol:不只長庚超過這個數字... 說真的... 09/20 04:30
推 DrBear:噗,12小時不得看超過30人,要多聘人手的話,一班十個醫師 09/20 07:45
→ DrBear:都不一定夠,規定和事實脫節,我們的政策永遠這麼好笑 09/20 07:45
推 sheepin:春節假期時,急診一班看200個都有可能,80個算什麼? 09/20 14:54
推 DrBear:春節假期喔,我樓上值班一夜接63個new patients算不算多? 09/20 15:56
→ sheepin:號稱看最慢的精神科門診都能掛到100多號,什麼都不稀奇呀 09/20 18:29
推 miragee:病人多叫老闆多請人啊 看到頭暈誤診老闆頂多幫你賠一半 09/20 23:43
→ miragee:能當醫生都很能自我要求、很神勇 09/20 23:45
→ miragee:但是病人不會因為你累死自己而原諒你 09/20 23:46
→ miragee:新光急診內、外、留觀、ICU 24小時都有V.S. 09/20 23:48
→ miragee:建立制度是可以把看診品質和人數保持在一定程度的 09/20 23:50
推 DrBear:你這幾句話給我有何不食肉糜的感覺 09/20 23:57
推 tylenol:推 DrBear大 呵 新光各區有vs又如何呢 病人還是會掛進來 09/21 00:10
→ tylenol:就算R好些 以後還是會當VS啊 而且這樣也不代表病人會變少 09/21 00:11
→ tylenol:而且相信我 若增加醫生 病人只會來更多 還是把你塞爆 09/21 00:12
推 tylenol:這是整個醫療體系的問題了 不是一兩間醫院就能解決的 09/21 00:15
→ tylenol:所以說回來 我覺得這個腸套疊的被告醫生是制度下的犧牲品 09/21 00:15
推 magicagar:唉 沒有辦法終結「制度下的犧牲品」是臺灣的悲哀 09/22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