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dach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pokan (不負責講座)》之銘言: : 但如果只是懶得看 : 就照前一家醫院的診斷說是URI+acute gastritis : 那連我都覺得很有問題 請問p大 您有沒有看到前面討論的 長庚急診平均一位醫師看的量? 一班80個算是普通 我不知道如果你有經歷這樣的班 或者 根本就是每天都這樣子上班 你會不會有哪一天比較疲累的時候? 或者恍神的時候? 也或者是其他病人剛好特別麻煩棘手 讓你不得不分散注意力的時候? 先進國家早就注意到這個問題 他們有特別的規定 做過研究何種狀況之下醫師會容易犯錯 因此把醫師推向前線的時候 也會有明確的上班跟工作量規定 所以話說回來 這位醫師本來就不應當擔負全部責任 醫院應該負責 醫療體系 健保局 通通應該負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tylenol 來自: 61.216.135.105 (09/19 22:27)
miragee:現在評鑑給企業主很大壓力,是不是該把人力配置加入評鑑? 09/19 23:01
pokan:所以我完全沒考慮過去長庚 09/19 23:16
pokan:也許你覺得工作量大可以原諒 09/19 23:16
pokan:我也不想責怪同業 09/19 23:17
pokan:但重點是家屬和法官可以原諒嗎? 09/19 23:17
tylenol:跟p大說不只是長庚 就我所知很多中大型醫院都有如此問題 09/20 04:11
johnliou:依據最新施行的急救責任醫院實施方法,的確是有對急診醫師 09/20 04:12
johnliou:每班看診的數目做適當規範(12小時應該不超過30人) 09/20 04:13
johnliou:應該可以解決一班看太多導致過於勞累而誤判的情形 09/20 04:14
tylenol:那只是帳面上評鑑上的數字 在台灣根本天方夜譚 09/20 04:14
※ 編輯: tylenol 來自: 61.216.135.105 (09/20 04:15)
johnliou:以個人經驗一班看超過30個真的會有點幌神的狀況發生 09/20 04:14
tylenol:想想看若真的30上限 多的誰看? 叫樓上下來? 還是不准掛號? 09/20 04:16
johnliou:長庚那樣的情形說實在太誇張(一班看80個) 09/20 04:17
johnliou:超過時醫院必須花錢增聘醫師啊 09/20 04:18
johnliou:因此我當初也沒有選擇去長庚................ 09/20 04:19
tylenol:不只長庚超過這個數字... 說真的... 09/20 04:30
DrBear:噗,12小時不得看超過30人,要多聘人手的話,一班十個醫師 09/20 07:45
DrBear:都不一定夠,規定和事實脫節,我們的政策永遠這麼好笑 09/20 07:45
sheepin:春節假期時,急診一班看200個都有可能,80個算什麼? 09/20 14:54
DrBear:春節假期喔,我樓上值班一夜接63個new patients算不算多? 09/20 15:56
sheepin:號稱看最慢的精神科門診都能掛到100多號,什麼都不稀奇呀 09/20 18:29
miragee:病人多叫老闆多請人啊 看到頭暈誤診老闆頂多幫你賠一半 09/20 23:43
miragee:能當醫生都很能自我要求、很神勇 09/20 23:45
miragee:但是病人不會因為你累死自己而原諒你 09/20 23:46
miragee:新光急診內、外、留觀、ICU 24小時都有V.S. 09/20 23:48
miragee:建立制度是可以把看診品質和人數保持在一定程度的 09/20 23:50
DrBear:你這幾句話給我有何不食肉糜的感覺 09/20 23:57
tylenol:推 DrBear大 呵 新光各區有vs又如何呢 病人還是會掛進來 09/21 00:10
tylenol:就算R好些 以後還是會當VS啊 而且這樣也不代表病人會變少 09/21 00:11
tylenol:而且相信我 若增加醫生 病人只會來更多 還是把你塞爆 09/21 00:12
tylenol:這是整個醫療體系的問題了 不是一兩間醫院就能解決的 09/21 00:15
tylenol:所以說回來 我覺得這個腸套疊的被告醫生是制度下的犧牲品 09/21 00:15
magicagar:唉 沒有辦法終結「制度下的犧牲品」是臺灣的悲哀 09/22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