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ron1984 (行動是唯一的事實)
看板medache
標題[心得] 當死神提早來敲門!
時間Wed Jul 28 09:52:02 2010
前幾天和學姐閒聊
他分享兩例最近所照顧的病人
個案一:
她是醫院PICU的nurse 也是大她幾期的學姐
今年34歲 以前在學校的小名為"仙女"
因為本人外表白淨且氣質高雅
個性平易近人及善良
最後和同校的藥學系男友結婚
現有一個可愛的五歲女兒
上個月也發現懷胎兩個月 滿心期待新成員的來臨
家庭歡樂及美滿
但這個月 上帝和她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
她發現自己乳癌末期 現在在同醫院同事的照顧下
於icu中與死神搏鬥 也許撐不過這個月
學姐說 很害怕照顧到她 心情非常的沉重...
因為在照顧過程中 無法抗拒的會介入許多非理性的情感
自己怕撐不住 會崩潰...
個案二
一名34歲女性 年輕有為的經理
最大的興趣是登山 年紀輕輕已經攀登過百岳
玉山對她來說像走自家陽台一樣輕鬆
上個月 發現自己全身無力
現住在ICU(診斷沒詳問,只知道C-spine 被某病毒感染)
現只剩頭部有知覺 on A-line 時不須局麻 也無感覺
目前醫師判定極大可能會一輩子長期臥床
但家屬選擇暫不告知
照顧病人同時
聽著他訴說"我出院後 因為這場病 我想去挑戰喜馬拉雅山"
"我打算投入地球環保的公益事物,妳知道嗎?我們
地球現在多快的速度被人類加速破壞...我有好多想做的事...."
雖然自己照顧過的病人中,故事性的人生很多
但也許他們夠年輕 讓自己更覺人生的無常
一個是沒有明天 一個是沒有未來
看到他們的無能為力 更加覺得自己的無限可能是如此的幸運
也許因最近天候常下著連綿不斷的雨 讓思緒灰暗了起來
但希望大家看到事情正向及積極的一面
能更加堅定自己是否有許多待完成的夢想
等待自己去起飛
一定要堅持 ^_^
因為死神何時來敲門 無人可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1.68.196
推 DrBear:這是真的,但越進中年就有越多包袱要揹啊 07/28 09:54
推 pamela12118:要好好把握短暫的生命阿!!! 07/28 13:03
推 cinthia1311:好難過歐~這樣文章讓人變憂鬱....保持樂觀態度 07/28 13:18
推 cyp001:Case 2會是transverse myelitis嗎? 07/28 15:29
推 bod58812010:一個人生一個故事~ 07/28 19:05
推 coingate:不好意思打個岔 on a line有在局麻的嗎? 07/28 23:45
→ mark89:central的要啦 07/28 23:53
→ guider0719:on A-line打局麻 除了比較不會痛以外 似乎血管比較不會 07/29 12:26
→ guider0719:縮 07/29 12:27
推 doctoja:virus就會造成myelitis了 08/04 23:29
推 iloverunning:case 1 真讓人覺得生命無常,要好好珍惜!她也算是認 08/05 16:30
→ iloverunning:識的人,去幫她照相總是有股說不出的感覺... 08/05 16:31
推 fareware:case 1 真的很令人鼻酸 :( 08/05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