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dach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也是碰到一個CASE 媽媽帶著女兒來看診 女兒29y/o, mild fever, sore throat, muscle soreness Breath sound : clear, 肚子沒有不舒服, 整個人看起來還好 開了acetaminophen給她帶回去,叫她多喝水 母: 她現在有身孕,不能亂給藥對吧? R : 對呀, 所以給她吃退燒藥 母: 那要不要打針打點滴? R : 不用, 她還可以吃可以喝. 而且有身孕呀, 不要用那麼多藥 母: 哦...好 才道謝走了幾步又轉回來說 : 那要不要抽血或做什麼檢查? R : 不用. 她是感冒, 多喝水就好. 母: 不抽血及檢查哦...那都不用來急診呀. 內心OS : 冏...有誰叫你感冒來急診嗎? 你想花大錢買scanol是你家的事呀. ※ 引述《Wang1103 (Wang1103)》之銘言: : 20 y/o M, No past history : 主述:拉肚子兩天,無其他不適 : 他不知道掛哪一科,本院櫃台很nice幫他掛腸胃科門診 : 他老媽趕緊說:不行不行,他掛錯了,趕快幫他掛急診 : 趕緊拉他兒子到醫學中心的急診 : 我問診時講了兩次:只有拉肚子也要掛急診?有沒有其他問題或不舒服? : 年輕人非常肯定地說:沒有!! : 我內心不禁為台灣賤保的悲賤,急診的濫用,民眾的無知,暗自神傷~ :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29.52
pttkoc:29歲看病要媽媽陪著?@@" 02/12 20:36
carlchang:孕婦...媽媽陪很常見吧。不過,這次也剛好可讓他們知道 02/12 20:58
carlchang:不是小病就別跑急診... 02/12 20:58
carlchang:說錯 @@ 是小病就別跑急診 @@ 02/12 20:58
dermis:十年後孩子有問題 母親控訴: 十年前懷孕醫生沒抽血檢查 02/12 21:41
dermis:很難想像沒有那麼方便的那一天 鬼島會不會爆動 02/12 21:42
csh8803:也許病患覺得看急診~很快~就可以~看到~醫生~! 02/13 04:12
csh8803:我是指~看到~!非~看診~!真的是來~看~醫生啦! 02/13 04:13
cyp001:我也想知道感冒要抽什麼血? 02/13 10:47
jagdzaku:還不少人會抽CBC/DC吧 02/13 16:48
YNNUP:前天門診花了20分鐘問病史+PE+解釋真的不是新流感+開一般感 02/13 17:23
YNNUP:冒藥物後,病人也是以"既然不是新流感那我幹嘛來醫院花這麼 02/13 17:24
YNNUP:貴的話號費(290)看病"為由要求退掛.... 02/13 17:25
YNNUP:我硬是留了掛號費50塊,我不收診察費不跟你計較,掛號台的小 02/13 17:25
YNNUP:姐也是要吃飯的啊.... 02/13 17:26
sheepin:那應該是她婆婆,押著媳婦去顧金孫 02/13 18:44
WMX:YNNUP真可憐~~花了20分鐘不值半毛錢還惹了一肚子氣... 02/13 19:47
Jerhyn:都2011了,病患還只知道2009新流感 02/14 00:21
Jerhyn:都問診完了我不會讓他退掛 02/14 00:22
waterspinach:問二十分鐘不給退掛+1 有哪個律師可以讓你咨詢20分鐘 02/14 09:06
waterspinach:又不用付錢的? 醫師的時間也是時間啊! 02/14 09:07
hopkinsboy:這個孕婦症狀聽起來有可能是flu, 不考慮給予tamiflu? 02/14 13:20
hopkinsboy:obesity, pregnancy是高危險群喔.. 02/14 13:20
ERDoctor:小病看完嫌貴的在急診更多,我看過學長抬頭一指「燈開24 02/14 18:21
ERDoctor:小時不用錢喔?」,兩手一攤「冷氣吹24小時不用錢喔?」 02/14 18:21
ERDoctor:「更不用說請醫生護士24小時在這邊等你...」病人整個無言 02/14 18:23
WMX:這個學長帥氣~~~ 02/14 18:53
Jerhyn:帥 XD 02/14 21:33
csh8803:我還聽過~某名嘴~說過:~醫師以為自己是律師喔!還要諮詢費? 02/16 02:58
csh8803:很想告訴那些爛嘴巴~醫護人員可不是生來做公德的!~ 02/16 03:03
Elleria:那那個名嘴難道以為自己是律師嗎? 上電視還要收錢? 02/16 10:47
Elleria:還是爆一下他是誰好了 下次他來看病醫生都可以不用講話 反 02/16 10:47
Elleria:正醫師沒有諮詢功能與專業嘛 02/16 10:48
csh8803:我聽過不只一位名嘴說過這種話,真的很悲哀啦! 02/24 03:58
csh8803:這年頭醫護人員根本是個X!希望自己以後頭胎別再做~功德業! 02/24 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