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dach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現在看羊有不同的想法 昨天非凡新聞有播羊的記者會 一拿起麥克風,就又說,"我今天還是要在講一次長庚!!" 其實這是個很好的機會 我們醫界自己不敢對抗塑膠管理階層 可是有人有辦法一直跟塑膠對打,猛批所有台灣血汗醫院,猛批錢要拿出來醫護人員 (雖然羊還有批其它醫師沒醫德,醫師愛錢之類的, 但是我們只要擷取我們要著力的部分來用即可) 既然羊都帶頭了 我們可以安排一些暗樁(自己家人朋友非念醫,不要由醫界出面) 多去爆料跟批血汗醫院 營造由民眾一直爆料,一直批判去看病的時候醫護好像太累了 是不是要多請一些醫護,醫護很辛苦, 是不是應該提高醫護待遇,這麼辛苦,薪水不合理 醫師今天會有過勞,或是醫糾等問題 都是資方管理階層,以及健保給付不合理所造成的 我們可以兵分兩路 一路由醫護跟跟暗樁跟醫改持續爆料 另一路則follow羊的記者會跟動作,只要一被記者訪問對於新書的看法 就說羊說的很好,應該要拼公義,醫院賺錢都不願意替醫護加薪,都是醫院的錯 都是醫院沒有公義,健保局給付不合理,才讓醫護過勞, 反正羊的論點很多,我們只要擷取我們要的點就好 重點是要借重他的人氣跟他創造出來的話題, 推波助瀾 這些我們自己目前是創造不出來的 ------------------------------------------------------------------ 另外 其實國民大會騰西華那集我也有看一部分 子宮那部分,雖然學理是說錯,但是這部分也不能怪她 因為沒有基礎的話 就只能以想當然爾來推論 好比我們今天如果不是走眼科, 有人記得起來眼淚分幾層,各由何gland分泌, 前房問題,後房問題,玻璃狀液問題..... (上面例子這的確不能完全類比, 只是對一般文組只有念過健康教育,那麼久也早忘了@@) 因為他那集其實也有提到醫師開刀過勞與急診爆力 所以她也不是不分青紅皂白一直仇醫猛打 他是站在民眾的立場,要更便民 當然要便民,我們就有可能更不便,因為事情跟要求變多 只能說很多時候開刀要多拿掉一些組織等等的要多讓民眾吧,好像也沒更好辦法@@ ---------------------------------------------------------------------- 我的結論是 有人出棒幫我們打,剛好是我們可以借力使力的地方,我們可以跟在後面打 加強他們所打到的,而剛好是我們想打的地方 因為我們自己不敢出棒,也沒有能力出棒打塑膠等其他血汗醫院跟資方 而且我們出棒效果不會比第三勢力出棒好, 因為輿論會覺得第三勢力比較客觀,不是醫護在自吹自擂 兵分兩路 一路利用羊創造的話題繼續加強爆料與安排朋友被訪問時細說資方的無良 一路繼續follow督保聯盟與醫改會的醫護爆料專線 我們自己沒有本錢創造新聞跟話題 這是個難得的機會 那就藉羊跟醫改會,都保聯盟的話題順勢推舟 螳臂何需獨自擋車, 若有羊可藉力,何不順勢推舟? ※ 引述《monyan (廢健保救台灣)》之銘言: : http://n.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110705936508 : TVBS 2011-07-05 14:04 :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下午發表新書,裡面有章節批評,詐領保險金的醫師,是「獸醫 : 」,這段話引起全國獸醫公會集體反彈,出面要求楊志良3天內道歉,否則天天提告,甚 : 至有人諷刺他,亂吠亂叫,可能有「狂犬病」,應該趕快去看獸醫,只是楊志良不改強硬 : 風格,回批這是「文字獄」,要告就告。 : ================== : 看來他真是逢醫必仇 : 不管是西醫中醫獸醫 : 不知道版主願不願意開賭盤 : 我賭100P楊某三天(7/8,含當日)之前仍不會道歉 : 不然賭獸醫公會三天後(7/9起)不會提告 : (我認為不會的理由是因為獸醫和健保無關) ※ 編輯: maymaymaymay 來自: 59.115.178.132 (07/06 09:49)
kittyear:楊的醫護辛苦是指醫生以外的醫護人員喔 07/06 10:01
kittyear:在楊眼中醫生收入並沒有問題 07/06 10:01
monyan:楊的企圖是壓低醫療成本,不讓醫療體系賺錢,他提的這些都 07/06 10:20
monyan:只是障眼法 07/06 10:20
cyp001:對楊來說 醫生只能領和公務員一樣的錢 07/06 10:28
monyan:是只付出不求回饋吧 07/06 10:30
zwx:想得太天真了,營造民眾去爆料"醫護好像太累了"??? 07/06 10:34
zwx:台灣老百姓對你醫護會不會做到死根本沒興趣 07/06 10:35
zwx:他們要的是小吃付費,五星飯店服務,服務不滿意要天價賠償 07/06 10:40
zwx:你就算做到死,也要滿足他們的需求啦.這是"人權",不能沒醫德唷! 07/06 10:41
maymaymaymay:其實還是有民眾覺得醫護累的 07/06 11:26
maymaymaymay:上次內湖中國醫藥大學醫院就有婦女被訪問表示 07/06 11:27
maymaymaymay:醫生太累.電視新聞有報.當然也有民眾表示很可怕 07/06 11:27
maymaymaymay:不敢去看病.所以說就算在不安排暗樁的情況下 07/06 11:28
maymaymaymay:原本就還是有為數不多的比較理性的民眾, 07/06 11:28
maymaymaymay:上次內湖中國急診醫師打電腦睡著的新聞有, 07/06 11:29
maymaymaymay:當然大多數民眾的確不會在乎,也的確就是因為大多數 07/06 11:30
maymaymaymay:民眾不在乎,我們才要"營造"出來,因為一般新聞 07/06 11:31
maymaymaymay:訪問都是訪問2~3個,若是打電話或是投稿也差不多 07/06 11:31
maymaymaymay:是這個數字.我是覺得很多民眾很可惡沒錯, 07/06 11:32
maymaymaymay:但是如果一開始即認定所有民眾都是這樣也..... 07/06 11:32
maymaymaymay:畢竟事實是,不是"所有"民眾都如此. 07/06 11:33
maymaymaymay:這裡是提出一個策略給大家參考 07/06 11:35
maymaymaymay:另外羊的看法是羊的看法,我們要營造的時候, 07/06 11:36
maymaymaymay:只是藉他的力,提我們自己的點. 07/06 11:37
niceday:推這篇~老實說如果台灣的醫院路線走向英國那樣 07/06 13:22
niceday:健保醫院就是醫生薪水比較少~上班時間不那麼長~有生活品質 07/06 13:22
niceday:非健保醫院走貴族路線~累得要死賺大錢~也不算真的太差 07/06 13:23
niceday:現在就是錢跟生活品質不成比例~不可能醫生向以前賺 07/06 13:23
niceday:各國都不可能~就不用再夢想了 07/06 13:23
Aragorn97:這篇推一下! 不管實際可能性如何,總是一個起頭... 07/06 13:45
jagdzaku:寫真多好認真 推一個 不過我心得只有四個字 "與虎謀皮" 07/06 14:07
maymaymaymay:這個想法中,並沒有提到要和對方簽約或是開會討論 07/06 17:02
maymaymaymay:策略中,我們只是跟在後面而已,所以沒有同對方"謀" 07/06 17:02
maymaymaymay:"皮",只是暗中執行.所以應該還是不太一樣的 07/06 17:03
mark89:你太嫩了 羊不是這麼簡單被利用的 看一下醫聲論壇 07/06 19:47
mark89:真正對醫護有幫助 但是對他沒幫助的又沒害的 他絕對不會做 07/06 19:48
mark89:他打從心底仇醫這件事還需要證明嗎 07/06 19:48
maymaymaymay:可是策略中明明沒有說要羊做甚麼@@~~ 07/06 19:52
maymaymaymay:策略中是說,羊有新聞時,如果我們可以有朋友被採訪時 07/06 19:54
maymaymaymay:套招,並沒有要跟羊談合作阿@@? 07/06 19:54
etude:讚同原po 07/06 22:56
sailinthesky:集思廣益推! 07/06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