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pnoi (????????????????)
看板medache
標題[新聞] 急診暴力 北市將依醫療法開罰
時間Mon Jul 25 16:27:15 201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5/5/2voch.html
急診暴力 北市將依醫療法開罰
更新日期:2011/07/25 13:46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急診室屢傳暴力事件。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將
要求醫院區隔急診室診療區和候診區,並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針對醫院急診暴力事件,
將依醫療法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陳青梅表示,從5月起已輔導台北市設有急診室的18家責
任醫院,除診療、候診區要實施空間區隔,並要求門禁管制、派駐24小時執勤保全人員、
設置警民連線等措施,應在3個月內完成,並從7月起開始實地執行查核。
陳青梅表示,急診室暴力事件多發生於夜間,且以酒醉民眾滋事最多。若發生暴力事件,
將依醫療法第24條規定,對施暴者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呼籲醫院應加強急診入口門禁管制和夜間巡邏,若發現有酒醉、藥癮等病患就醫,
且就醫後行為異常,應立即啟動警民連線,防止暴力事件再度發生。1000725
--
旅遊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bpnoi&category_id=2646789
個人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bpno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2.162.114
→ Newstart:警察:寶哥寶哥你怎麼了 罰錢?沒有的事啦! 你哪聽來的 07/25 17:33
推 csh8803:喝酒.吸毒...都不必課健康捐呢!...比吸菸者更優惠?...><! 07/26 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