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dach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台灣沒有醫療業 只有服務業... -- 某天中午時 蔽院的檢驗科門急診組值班的人力是 一位顧實驗室+急診抽血 一位顧門診抽血 然而大家都知道 抽PC有時間規定 在加上速件 以上是優先抽血的 這天就是發生 PC 和 速件的突然一整批來抽 導致常規叫號碼的無法抽 由於只有一人值班 所以常規抽血就一直無法繼續叫號.. 這天 一位"客戶"受不了 等到他抽時就在大聲罵 $%^#&#Q&QU*W!!! 苦主就是值班的MT 他嘴裡念的是 "我知道妳抽的很辛苦" 但是被罵的卻是第一線的她 他覺得應該全時段抽血櫃檯都要全編 (我們是四個櫃台) 還質疑說...裡面不是有人嗎??幹嘛不出來抽 此人抽完還自己去找蔽院的類似公關的到檢驗科 在那邊大聲說話 已經影響到其他同事抽血 也被其他病人念"你小聲一點好嗎" 據我同事說 此人差點跟其他病人打起來 唉... -- Hate文開始XD 怪了哩 醫院就不給我們人力 罵我們基層第一線有用嗎?? 裡面有人 阿裡面的人是不用做事的嗎?? 急診不用做嗎?? 阿我們是不用吃飯嗎?不用休息嗎? 中午值班很怕抽Blood Culture 一抽就是10min過去 看到後面都是人我們壓力也很大好嗎? 要裡面的出來可以阿 那如果急診因為延誤檢驗出事的話 你也要一起負責!! 台灣真的沒有醫療業..真的.. 上位者也不會挺基層 就是要我們認錯 沒錯也要講成錯 要搞成服務業也罷了 可是先把人力補齊好嗎 還有有假修不完但還沒有辦法"賤賣"的八卦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74.135
carlyu:想調查一下 各家醫院的中午值班制度 THZ 06/15 23:18
delta0521:急診手術一直被更急的插隊,家屬可理解其他是救命更急, 06/16 05:50
delta0521:但繼續碎碎念,忍不住回了去找管理中心,是牠們「精算」 06/16 05:53
delta0521:這樣的人力配置剛剛好 06/16 05:56
RealWill:結果樓上案例被投訴到管理中心 開刀房被要求寫報告檢討 06/16 12:53
goodbye:擺爛不寫會怎樣? 06/16 13:24
iFEELing:你覺得有權無責官威又很大的人會怎麼做? 06/17 22:58
MCCsmart:"裡面不是還有人嗎?" "啟稟皇上,很快就不會再有人了,呵" 06/19 08:36
akino911911:我們有六線 值班一人 不寫會被請去主任辦公室喝茶 06/19 20:57
akino911911:同事還遇過想家屬說年紀大加領有殘障手冊的想插隊 06/19 20:59
akino911911:解釋在場等待叫號的病人幾乎都是年紀大又有殘障手冊的 06/19 21:00
akino911911:因此拒絕 吃了一張客訴單 理由是態(不)度(給)差(插隊) 06/19 21:01
carlyu:只能拒絕阿 超多這種人 06/19 23:33
carlyu:反正態度差就無限上綱拉 然後主管說 06/19 23:34
carlyu:客戶說態度不好就是不好 06/19 23:34
catjo87:只能說悲劇阿~~什麼醫療服務業 放屁~~人力超難要 06/20 02:46
WMX:回客訴單有差嗎?大不了就被FIRE掉找別的工作啊 06/20 14:30
goodbye:檢驗科工作不好找..... 06/20 14:43
carlyu:其實人力很缺 只是都不請人 06/20 23:55
carlyu:今日又多了 要我們速件尿15min內發報告.... 06/20 23:56
carlyu:還是門診的= = 06/20 23:56
carlyu:家屬病人只知道自己的檢體最重要 別人的都是屁 06/20 23:57
carlyu:更何況我們尿都很快就發了 只是門診忙起來就先跟病人說 06/20 23:58
carlyu:說報告沒出來 千錯萬錯都是檢驗科的錯.... 06/20 23:58
carlyu:Fire是不至於啦 06/21 00:01
carlyu:還有一次一個短期學弟莫名其妙就被嗆說要申訴(當面) 06/21 00:01
carlyu:重點是我們在旁邊都覺得沒事阿 06/21 00:02
carlyu:我們討論後認為應該是學弟沒有說"深呼吸" 06/21 00:02
carlyu:然後就"態度不佳"了 XD 還好他短期沒在怕 06/21 00:03
trasaia:推一個 現在完全無感 要插隊碎念投訴隨便 反正照順序來= = 06/21 17:06
trasaia:尿15分是我聽過最快的= = 06/21 17:08
trasaia:但大部分還是會體諒 有的病人還自己當起了志工管秩序? XD 06/21 17:09
trasaia:還有一種是一針就要到 我知道生病多挨一針的痛苦 06/21 17:12
trasaia:現在也都無感 盡全力或沒把握就換人 被投訴就算了哈 06/21 17:12
trasaia:真是變相的醫療服務業 難道要變一針沒抽中 多抽退差價嗎 06/21 17:15
trasaia:如果這樣說的話 難抽的血管一針就中 應該要多加值服務費 06/21 17:19
akino911911:人力本來就缺 為了減少科內MT成本 花少少的錢請護理師 06/21 17:59
akino911911:當抽血員 客訴就被行政說:我們是服務業 態度要好呀 06/21 18:00
akino911911:搞得護理專業被賤賣 MT找不到工作 醫院省錢省爽爽 06/21 18:04
garra:大醫院也是怕事.. 基礎醫療院所有競爭壓力 不敢好好教育民眾 06/22 09:44
garra:大醫院 還怕病人不來嗎? 卻不願堅持基本原則 一再退讓..囧rz 06/22 09:46
Editec0423:崩壞的醫療業,變相的服務業,望天長嘆啊... 07/06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