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nderful (8-19-19-25!!)
看板medstudent
標題[新聞] 涉洗澡燙傷嬰兒 女護遭訴
時間Tue Aug 23 20:05:01 201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3/5/2xdsc.html
涉洗澡燙傷嬰兒 女護遭訴
更新日期:2011/08/23 12:53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3日電)台北巿某知名產後護理中心的張姓護理人員被控為詹姓
新生兒洗澡時,未將嬰兒抱離澡盆,就添加熱水,未測水溫,導致嬰兒燙傷。台北地檢署
今天偵結,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張女。
檢方表示,張女在台北巿萬華區某知名產後護理中心任職,於去年10月間凌晨左右,為出
生滿1個月的詹姓新生兒洗澡。
起訴書指出,張女明知為新生兒洗澡應先使用水溫計測量水溫介於37度C至40度C,才將新
生兒入浴,竟疏於測量水溫及添加熱水的方法,將詹姓新生兒在澡盆內時,添加熱水,未
測水溫;詹姓新生兒因水溫過熱,其臀部及左右腳二度燙傷,占身體面積5%的傷勢。詹姓
新生兒的母親報警處理。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張女。1000823
----
又是有執照的... 又要慘賠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3.27.41
※ Howard2:轉錄至看板 Gossiping 08/23 22:10
推 Howard2:借轉感恩 08/23 22:10
推 ftyu:不會慘賠啦 護理師又沒幾個錢...100萬也賠不起 08/24 14:30
→ cooltyus:台灣又要少一個護理師了 恭喜民眾 08/24 18:00
→ cnidiumfruit:難道這樣不算業務過失嗎 08/24 20:40
推 Engyo:2級燙傷的話確實...滿嚴重的說 08/24 22:10
推 poji:就事論事,這個案例應該有過失的成分 08/25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