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vi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關於《末日之戰》的慘烈內幕 (其實我是喜歡這部片子的) http://www.vanityfair.com/hollywood/2013/06/brad-pitt-world-war-z-drama 只能說這幕後比片子本身更精彩 完全可以拍成電影了 幾個重點整理起來,參見如下 (請原諒原PO英文不佳,看得不一定正確,然後有一點雷,請斟酌一下) 一開始版權就有前哨戰了 但真正的問題在於這部片子在策劃階段就出錯了 原本是真的打算按原作去改,預算也不會高到現在這麼嚇人,算獨立又兼具實驗與商業特 色的殭屍電影,因此派拉蒙找了小布其下的獨立製作公司PLAN B合作 但一連串發展之下 最後變成了大格局的世界級殭屍災難電影! 一部好萊塢商業大片! 而其中原因包括片商考量小布的明星號召力、小布對故事的期待以及導演想拍商業大片 但問題在於這些領頭的人想要的都不太一樣! 編劇也是一個換了一個。 「我想拍一個非常簡單不用什麼腦袋的商業動作大片。」導演表示。 「你想拍藍波打殭屍,那幹嘛選這本有腦袋的原作來拍!」早期編劇表示。 (順便一提,當初他們找上Marc Forster當導演時,他的《量子危機》還沒上映) 小布則是期待一個震撼的史詩級殭屍電影,然後他剛好演拯救世界的主角 然而,整個拍攝過程很明顯地產生了──由獨立製片去製作商業大片的斷層 (而且還是在構想和拍攝計畫準備還未完成的狀況下就開工了) 僅管有派拉蒙的支援 但在缺乏好萊塢大製作的經驗與合作默契下 (以及導演缺乏大片的掌控能力) 他們根本無法應付狀況 執行面上各分東西,邊想邊拍 不僅進度延遲、人心惶惶、群龍無首、鬧飢荒、有時幾乎不知到底要幹嘛 令多方衝突四起 (雖然最後他們還是否認,但文中還是提到導演的「特別」,使他與小布 以及一些工作人員鬧翻,包括一些奧斯卡編劇、製片、特效等,很多人因此離開) 最慘的就是才剛拍完以色列的那場動作大戲 (當時美國境內的戲,也就是第一幕,和結局 第三幕都還沒拍) 預算就已經瘋狂爆掉了 (大場面+每天1500名工作人員+外景+大量運輸+一再停擺) 整個團隊陷入愁雲慘霧 有人不幹了 有人開始推拖到底片頭該掛誰的名字 然後導演表示「他們應該告訴我──已經爆預算了!結果他們都待在辦公室不講。」 不過也有人表示其實從片場的慘況就很容易看出來預算爆炸了 只是按導演的經驗來看,可能覺得既然製片沒人提,那就應該沒事吧。 但不可否認的它已經是所有參與人員的惡夢。 之後 他們只好向變型金剛的製片求救 他當時正和家人在度假 「大哥,我們現在急著找人幫忙。」 「我了解了,你名單上有誰?」 「你就是名單!」 於是他就親上火線救援成為第四位製片 上錯賊船,誤入賊窟,回不去了! 「接手第一天,信箱就來了229封新信,幾乎都是《末日之戰》。」這位救火英雄表示。 在接拍完第一幕後 他們終於到布達佩斯,拍攝最後的俄羅斯大戰 不過他們一直很清楚劇本的第三幕問題非常大!而且一直修不好! 但他們還是硬著頭皮在有限預算之下拍了! 那是現在上映版本裡面幾乎看不到的俄羅斯大戰。 原本的設定是小布逃離以色列後 前往病毒源頭所在的俄羅斯 (其實很久以前的預告片就有提到) 在那邊,主角化身為真正的「打鬼戰士」帶領大軍屠殺圍城的殭屍 (有新兵器) 然後收尾很黑暗,主角也無法與家人團聚 (導演表示:你看我的東西就知道,這才是該有的樣子) (其實好像有幾個片段剪成蒙太奇放在現在版本的最後面) 然而 整個拍攝過程實在太慘 超低溫,好幾十天的通宵夜戲,一堆人,卻沒有錢 拍出來的成品極差無比 更衰小的是 當時正準備開鏡 結果運去當地的戲用兵器 全部被布達佩斯的反恐部隊攻堅沒收 導致無法拍攝 讓高層人員都滿心「WTF!」 但還要保持淡定地說「這其實很常見啦!」 最後好不容易在不斷延宕跟爆預算下 終於完成拍攝 導演趕快剪了個版本,進行試映 播完後,燈亮起,大家陷入沉默 又是一片愁雲慘霧,各個眼神死 不!甚至更慘! (他們可能覺得被殭屍咬還比較幸福) 因為他們知道已經拍完了 而且花了2.5億美金 到時再加上1.5億的全球發行宣傳 可能真的要有人以死謝罪了 即使再找了幾個剪接師剪 成品還是一樣慘 甚至還有個72分鐘的微妙版本,然後被幹譙這三小! 眼看已經一延再延的檔期又近了,現在又發生這種狀況 崩潰的他們 只好選擇一個方法 就是針對第三幕砍掉重練 但這又是燒錢! 經過一番討論 不斷找人來救火下 他們終於重新寫了一個比較有邏輯性、情感性且省錢、可以馬上拍的結局 而且不會跳tone地讓「目的是調查事件,好回家團聚」的主角莫名其妙變藍波 合乎原本的調性,又不黑暗 然後在不斷遊說下 最後終於得以快速補拍 將俄羅斯的大戰戲碼砍光,改成在WHO大樓裡的室內追逐戲 再加一點情感的結局 「想當初俄羅斯光是臨演就750人以上,結果最後改成一個所有演員只有20人的室內戲版 本。」導演表示。 這個版本在放映後 終於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並聞到錢的味道。 「是的,這部片子我拍得很愉快啊,我覺得拍另一個結局也是挺好的。」導演表示。 「你覺得之後會有好萊塢商業大片比這部更具挑戰性嗎?」記者問。 「雖然這是我目前第一部好萊塢商業大片,但我的答案是不會。」某工作人員回答。 以上是不負責任整理 待有神人將全文翻譯出來 我現在完全可以感受當初小布這張海報的意境 http://imgur.com/iVfY5fg 原來World War Z 的 Z 不是Zombie的 Z , 而是ORZ的 Z (其實電影本身還不差啦,算有救回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43.11
newgunden:如果把拍這片的過程弄成紀錄片說不定會大賣XDDDD 06/20 00:51
lgng66133:讓我想到開麥拉驚魂XDD 06/20 00:52
nadoka:推1樓XD 06/20 00:53
finna0:直接把製作過程再拍成一部片吧,好想看...XDD 06/20 01:00
finna0:感覺幕後比較精彩的說... 06/20 01:01
omega000:這根本就是個黑色幽默喜劇的好題材啊XDDDDD 06/20 01:01
torukumato:的確是媲美電影情節的幕後血淚史啊~~!! 06/20 01:03
Jason0813:讓我想到 誰才是導演 06/20 01:05
mcwagamama:怎麼感覺原本的比較好看 06/20 01:09
lkk0752:拍戲用的武器被反恐部隊沒收 <=有沒有這麼衰洨!!! 06/20 01:11
belleaya:好慘XDDD 06/20 01:26
aronchen10:很好奇這樣的成品會好到哪去... 06/20 01:37
dennislkf:小布出任務 06/20 01:45
Ardream:請問這片是原生3D 嗎 06/20 01:45
et252784:還有派拉蒙怕導演拍不好大場面的戲還找了另一組人馬去拍 06/20 01:49
et252784:動作戲,另外導演是小布欽典的 06/20 01:49
loght13:如果這部片子變成記錄片@@我覺得會大賣 06/20 02:04
ghostl40809:門後另一端 事件的真實 06/20 02:06
a75088285:大推XDDDDDDDDDDDDD想去看BD的幕後跟其餘片段XDDDDDDDD 06/20 02:25
laughingfish:這幕後超驚悚的....如果最後出來片子大賣 真的可以 06/20 03:17
laughingfish:拍成happy ending的紀錄片了XDD 06/20 03:18
laughingfish:到底剪掉了多少啊 都可以再湊一片DVD了? 06/20 03:19
Kurick:我現在覺得幕後故事反而還更貼近原作風格 06/20 07:02
Marcantonio:看海報心裡的OS:把頭髮和鬍子整理一下可以嗎? 06/20 07:33
Marcantonio:堂堂男主角怎麼看起來這麼像流浪漢啊,一整個沒精神 06/20 07:34
nostar:樓上 應該是看完第一次試映時拍的吧 XDDDD 06/20 07:43
vg175:到時候我會去租這片來看幕後XD 06/20 07:53
Marcantonio:如果把幕後拍成紀錄片,我絕對會去看!!! 06/20 07:57
mindscold:現實還比較像驚悚片(對幕後人員而言) 06/20 08:59
poiu1234:好像很爛耶 06/20 09:18
notea:比較想看原本的版本XD 06/20 09:21
HOLLYQOO:哇靠 冏,我連預購票都買好了,看到這樣我會抖兩下耶 06/20 09:22
owenkuo:真是有哏的電影=w= 06/20 09:46
vergilmir:1F說的真好 我超想看的~ 06/20 10:04
bloodwolf:回Ardream 本片為後製3D 06/20 10:52
grosser:想看俄羅斯的部分 06/20 11:18
Kendai:國片工業應該趕快把後面這個幾個救火隊挖來當製作或當顧問 06/20 11:41
※ 編輯: vollier 來自: 1.34.243.11 (06/20 12:50)
karlrecon:這片跟天機應該互換片名XD 06/20 12:37
※ 編輯: vollier 來自: 1.34.243.11 (06/20 12:54)
rpfeynman:這讓我想到thunder [email protected]@ 06/20 12:55
MinChuan:這感覺有點high XDDDD" 06/20 13:34
popoliii:=口= 人生如戲... 06/20 14:41
swpoker:幹~我覺得拍一部這部電影的記錄片肯定大賺 06/20 15:47
ariesbaby:笑翻... 06/20 16:09
sleepyrat:那些被剪掉不用的毛片可以高價賣給麥可貝啊...... 06/20 16:15
suckmanisme:比較想看這部片子的拍攝過程XDDDDDDDDD 06/20 16:20
opsddb:目前爛番茄還不差,但要回本的話... 06/20 16:43
onetwo01:這部感覺評價不錯,如果不是燒了這麼多錢的話... 06/20 16:54
sleepyrat:看起來像是好萊塢版的天機..... 06/20 17:05
doyouknowhow:72分鐘的微妙版本超好笑XDDD 06/20 17:52
windfans:今天剛看完 如果最後小布變成藍波般的角色 我會覺得很怪 06/20 18:09
kimberiea:有史以來場面最大的活屍片啊啊啊~希望能回本><我還蠻喜 06/20 18:23
kimberiea:歡的 06/20 18:24
preppie:好想看莫斯科的版本 06/20 18:33
ICHIRORONG:可不可以把過程拍成偽記錄片的方式啊 主角可以找布萊德 06/20 18:50
gowaa:靠!!這樣我好想看俄羅斯大戰片斷啊!!能不能DVD上時補進去啊! 06/21 14:14
ppoyi:超精彩的感謝 06/21 19:59
gaobonis:Ptt電影版需要多一點這樣的資訊,好文! 06/22 00:28
APC:可以用來宣傳 BD...XDD 06/22 11:35
Hans14:2.5億美金...拍出來的內容偏少啊... 06/22 13:50
okll:好想看幕後紀錄片改編上映喔XDD 06/22 15:01
ppoyi:電影好看 八卦更好看 06/22 15:19
z83420123:這八卦有點精彩XD 06/22 22:43
n1lk5g2:好精采喔 06/23 19:00
koshitak:幕後上映絕對支持!!!!XD 06/23 22:43
ce0716:難怪看完後,發現跟之前預告差好多。 06/23 23:39
akinoame:好文!! 06/24 00:10
hhwang:海報上都寫了orz了 06/24 07:21
cashko:XDDDDDDDDDDDD 06/25 00:29
zilkle:這部反而變很獨特的作品欸 無心差柳柳橙汁 06/25 15:17
srw234:朝聖一推 電影其實不錯看 不過BD要是有收錄俄羅師大戰的話 07/01 20:11
srw234:可以考慮收BD~~ 07/01 20:12
miraca:推這篇幕後文! 07/08 02:39
lucas01:XD 2.5e 07/13 11:23
killeryuan:朝聖推 07/13 11:24
lcu481131:HBO播了,複習完舊文推一個 07/18 16:51
twenty0213: 朝聖推 11/01 13:13
ibahan: 推 11/04 00:31
SCLPAL: 難怪有點虎頭蛇尾XDD 11/05 10:23
dnkofe: 朝聖推 04/12 15:39
yujiachiu: 朝聖推~ 04/15 23:30
sneak : 現實還比較像驚悚片(對 https://daxiv.com 09/19 09:24
connie317 : 朝聖推~~2019看這部依然精彩 06/19 18:29
joesarira : 朝聖推 剛看完覺得很棒 09/05 22:07
shyuwu : 2020在網飛看完覺得根本爽片大作 01/03 01:12
SilverFox : 2021推 01/05 07:54
yihlin945 : 2021推 02/22 21:08
zane21 : 2022剛看完第N次推 02/06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