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sunsirr: 相關文章已經很多篇了… 04/29 11:37
推 hschian: 其實覺得還好,值得去電影院看 04/29 11:37
→ hschian: 剛看完 給10/10,不輸第一集 04/29 11:38
→ iqeqicq: 最後生還者表示…… 04/29 11:48
→ cunankimo: 黃猴子乖乖去輪班啦 04/29 11:58
推 ricky0813: 不進電影院看+1,都已經被刻意嘲諷了還送錢去未免太M 04/29 11:59
推 doa2: 剛看完,絕對值得進場 04/29 12:00
→ doa2: 老實說沒這新聞我根本不記得這個小配角叫什麼 04/29 12:01
噓 redsucksndie: 就洗文黑粉,一帳洗不夠換別帳洗,洗到黑的最高境界 04/29 12:02
→ libra0tw: 名字姑且不論,外表服裝不覺得有貶低之意 04/29 12:05
→ cunankimo: 你偷了美國的晶片業,被歧視很正常吧 04/29 12:08
推 Envylo: 偷你個鬼,被川普勒索抹黑還讚聲傻眼 04/29 12:12
噓 neko0624: 我沒感覺 不要擅自代替我 04/29 12:15
推 rhycloud: 無感,玻璃心跟強國一樣 04/29 12:16
→ basala5417: 不在乎小配角,看電影是去看主演的 04/29 12:18
推 yoshilin: 只生活在台灣的台灣人的確無法感受被歧視 04/29 12:25
→ weiike: 台灣人比較擅長歧視 04/29 12:34
噓 lo17593ve: 到底要幾篇 04/29 12:37
噓 yaomac: 有夠難看 去看串流就好 04/29 12:38
推 abcde79961a: 台灣人被歧視完,還會說謝謝你喜歡台灣 04/29 12:38
推 thewid: 謝謝你歧視台灣 04/29 12:44
推 awenracious: 這樣也歧視? 又不是支那腦 04/29 12:45
噓 boyea55: 歧視? 04/29 12:52
推 warbreaker: 好了啦 黃猴子還不是歧視阿三 04/29 12:55
推 dawnseas: 謝謝你歧視黃猴子 04/29 12:58
推 egoderek: 剛看完 覺得好像沒預期那麼精彩 04/29 13:00
→ egoderek: 但情懷還是有的 04/29 13:00
推 uel327089: 有拍出別於第一集的風格和角色改變成長,很好看 04/29 13:00
噓 c24253994: 剛看完,我真的想不到誰他媽會在乎? 04/29 13:01
→ c24253994: 人脈互助就是成年人的玩法 04/29 13:02
→ joejoe14758: 韓國人好有梗www 04/29 13:16
噓 seguignol: 本來就歧視 04/29 13:24
推 a58805082: 只有台灣人還在護航 可悲 04/29 13:36
推 w2776803: 心中有歧視才會覺得被歧視 04/29 13:38
推 Eric987: 台灣人真的還以為自己是白人殊不知人家是歧視全部亞洲人 04/29 13:41
→ twistfist: 時尚本來不就歧視刻版印象大雜燴 04/29 13:45
推 w2776803: 時尚圈本來就是一層歧視一層 04/29 13:48
→ c24253994: 喔 是喔 劉玉玲演最大咖的金主媽媽怎麼沒人講? 04/29 13:49
推 l3537309: 因為只有中國腦會一天到晚對號入座 04/29 14:05
推 eddiecslee: 真的歧視當有趣 04/29 14:21
推 iam0718: 原來是滯日韓的中國人 04/29 14:21
推 w2776803: 戲中都說了金主是亞洲人,助理還幫忙錄音,反觀白人才是 04/29 14:25
→ w2776803: 反派 04/29 14:25
推 galagalabom: 這種吵架已經是好萊塢日常 04/29 14:54
推 lmc66: 安在第一集也是土味十足啊 怎麼沒人說歧視? 亞裔的土一點 04/29 15:09
→ lmc66: 就變歧視? 04/29 15:09
→ lmc66: 然後說故意找臉方鳳眼的來演就是歧視也是很好笑 以後長這 04/29 15:10
→ lmc66: 樣的亞裔人士都不準在好萊塢演戲了? 04/29 15:10
推 YENTHEN: 做賊心虛 04/29 15:13
推 PCC2003: 謝謝你歧視亞洲人,我不會去看 04/29 15:20
推 MartyFriedma: 沒事 台灣一堆人會幫白人講話 04/29 15:20

→ weiike: 安海土不了>< 04/29 15:20
→ dahlia7357: 造型和台詞就是刻意扮醜和書呆子來隱射亞洲人無誤 04/29 15:21

→ dahlia7357: 她平時的裝扮就是一般的時尚亞裔 04/29 15:23
→ dahlia7357: 進了電影就戴眼鏡+綁頭髮然後只會讀書的樣子 04/29 15:23
推 c24253994: 剛畢業的年輕高材生土很正常啊?亞洲人大部分不都被逼 04/29 15:25
→ c24253994: 死讀書長大的嗎?劇中後段她的審美也進步了不是嗎?沒 04/29 15:25
→ c24253994: 看的不要再以訛傳訛了,好不好?以我的觀點,只有那個 04/29 15:25
→ c24253994: 名字有開玩笑嫌疑 04/29 15:25
推 redsucksndie: 這角色有轉折有成長曲線有反客為主幫助主角群的高 04/29 15:30
→ redsucksndie: 光時刻,如果每個人都只能呈現原本的樣子那就不用 04/29 15:30
→ redsucksndie: 演戲了,也不需要請編劇化妝服裝造型師 04/29 15:30
推 jimmy411060: 那名字很明顯就歧視,當然你也可以一笑置之,但要我 04/29 15:31
→ jimmy411060: 花錢支持就不可能 04/29 15:31
→ redsucksndie: 那就別支持,別去出征給出好雷的觀影者就好 04/29 15:33
推 lmc66: 她演的就是高材生 難道演戲都只能演你日常生活中的形象? 04/29 15:34
→ lmc66: 你不會讀書就不准演書卷仔?殺人魔都要找有暴力傾向的來演 04/29 15:34
→ lmc66: ? 04/29 15:34
推 dahlia7357: 高材生(X)書呆子(O) 04/29 15:35
→ dahlia7357: 她劈哩趴啦講一堆自己的成績,很像亞斯伯格 04/29 15:35
→ redsucksndie: 亞斯的定義不是這樣,顯擺高學歷只是角色個性設定 04/29 15:37
→ redsucksndie: 上的不安全感,反派是白人 04/29 15:37
推 lmc66: 書呆子和高材生是可以並存的人格特質 但要硬說成歧視都很 04/29 15:41
→ lmc66: 牽強 04/29 15:41
→ l3537309: 看預告片的時候並不覺得她有扮醜 04/29 15:42
推 Magic0312: 太自卑的不要去看,可以在家自我安慰 04/29 15:44
推 cscst: 絕對衝去電影院支持 04/29 15:44
→ Magic0312: 韓國人那張不就證明自己玻璃心?電影裡那種形象的老外 04/29 15:45
→ Magic0312: 不是一堆? 04/29 15:45
→ l3537309: 然後一堆人說她醜再說歧視 04/29 15:45
推 iamnotfatest: 好的 秦瓊 04/29 15:45
→ haha98: 安海 超政 04/29 15:46
→ l3537309: 結果是誰在歧視? 04/29 15:46
→ jimmy411060: Ching Chong就有侮辱的意味,除非劇情有對他的名字 04/29 15:53
→ jimmy411060: 有其他的解釋,不然很難理解使用讀音很像的用意是什 04/29 15:53
→ jimmy411060: 麼 04/29 15:53
推 dahlia7357: 電影好看跟歧視可以共存阿 04/29 15:54
→ dahlia7357: 不要因為支持這部電影就否認裡面沒歧視好嗎 笑死 04/29 15:54
→ dahlia7357: 就像從前,有個好萊塢裡面在醜化李小龍 04/29 15:55
→ dahlia7357: 但是我還是覺得好看阿 04/29 15:55
→ dahlia7357: 我不會因為好看,就覺得沒有醜化李小龍 04/29 15:55
→ dahlia7357: 這才是自卑 04/29 15:56
→ dahlia7357: 這個亞裔片段明顯就是故意走歧視亞洲人都是書呆子梗 04/29 15:57
→ dahlia7357: 刻意否認,說你覺得歧視是因為你自卑,這種心態才好笑 04/29 15:58
推 redsucksndie: 那就希望他們的輿情部幫反應以後華裔別再取姓氏名 04/29 15:58
→ redsucksndie: 字唸太快會混淆的,例如cho.chang張秋 04/29 15:58
→ dahlia7357: 黑人在戲裡面就不要叫尼格 尼各 尼基 04/29 15:59
→ dahlia7357: 硬要取這種名子,就是故意玩梗 04/29 15:59
→ dahlia7357: 玩下去發現失火了,才在那邊裝死 04/29 16:00
→ asdfzx: 安海色薇血盆大口老臉姨,完全沒興趣看 04/29 16:01
推 lmc66: 黑人沒什麼人叫尼格、尼基 但亞洲人特別是中韓自己就很愛 04/29 16:12
→ lmc66: 取Jin當英文名字 不懂去社群搜尋看看就知道了 04/29 16:12
→ lmc66: Jin就是中韓不論男女都常取的英文名 原名裡面有靜、進、真 04/29 16:13
→ lmc66: 、晶這些讀音的都很愛用 04/29 16:13
→ lmc66: 一堆人拿來取名可以 電影拿來當名字就是歧視? 04/29 16:14
→ mashmabo: 洗太多了 重點也不是要看她吧 04/29 16:24
→ fiercy: 沒有新消息一直po舊文要幹麻? 04/29 16:26
→ satllion: 亞洲有一個音節Jin就算自己愛取喔,照你這邏輯,有Ni/Ne 04/29 16:27
→ satllion: 的都算了吧,Nick? 04/29 16:27
推 PCC2003: 黑人問號梗圖那位不就叫Nick 04/29 16:30
推 lmc66: 電影裡面黑人角色叫Nick的有黑人出來哭被歧視嗎? 04/29 16:34
→ satllion: 所以他邏輯很怪啊,更何況名字取這樣並不表示你可以拿來 04/29 16:34
→ satllion: 嘲笑歧視 04/29 16:34
推 lmc66: Jin就是很多中國韓國人喜歡拿來用的英文名 不是原名的音節 04/29 16:37
→ lmc66: 好嗎 是原名裡面有特定某些字的人更偏好取Jin當英文名字 04/29 16:37
→ lmc66: 電影裡有哪個角色在嘲笑這個名字嗎? 04/29 16:38
推 lmc66: 就是拿個常見的名字來用 電影中沒任何人對這個名字做文章 04/29 16:40
→ lmc66: 或嘲笑 然後就忽然有個中國人自己聽成Ching 玻璃心就碎裂 04/29 16:40
→ lmc66: 了 04/29 16:40
推 PCC2003: 被指控歧視的片方都沒人出來回應澄清,被歧視的族群卻有 04/29 16:43
→ PCC2003: 人幫忙解釋,真是有趣 04/29 16:43
推 lmc66: 就像有人幫黑人覺得被歧視一樣有趣啊 Nick Fury表示: 04/29 16:45
→ satllion: 我是在反駁你亞洲人取一個音節就算自己愛取,你看不懂? 04/29 16:52
→ OhmaZiO: 支八人 會支八支八叫嗎 好的支那 04/29 16:52
→ satllion: 黑人有Ni 別人就可以說他你哥,因為他們自己愛取是吧 04/29 16:53
噓 AYUMIX: 比不上台灣人歧視東南亞人跟中國人 04/29 16:55
推 lmc66: 用Jin這個單字當英文名字的那麼多 隨便搜尋都知道 04/29 16:58
→ lmc66: 我只是說中韓人士特別愛取 而名字裡面有進、真這些字的人 04/29 17:00
→ lmc66: 又更愛取 就像名字裡面有明的偏好用Ming這個單字當英文名 04/29 17:00
→ lmc66: 到底哪裡無法理解了? 04/29 17:00
→ lmc66: 這些英文名不是西方常用的英文名 但亞洲人很常用來當自己 04/29 17:02
→ lmc66: 的英文名 不是指原名的拼音 懂? 04/29 17:02
→ satllion: 我不懂你單拿一個Jin出來是何意,這裡問題是連姓氏好嗎 04/29 17:02
→ satllion: ,你改姓王、林、李,唸起來就沒有Ching Chong了 04/29 17:02
→ lmc66: Jin Chou 發音要多爛、聽力要多慘才會聯想到歧視? 就像N 04/29 17:03
→ lmc66: ick根本不會有黑人聯想到歧視一樣 04/29 17:03
推 f22313467: 亞洲人不就那個樣子 04/29 17:04
推 idxxxx: 看到那個雜誌封面更明顯了 04/29 17:11
→ idxxxx: 完完全全的刻板印象 04/29 17:12
推 andy00xx: 明顯成這樣還在玻璃心 真的是有夠可笑 04/29 17:15
推 Goldx5: 什麼人比被歧視還糟,就是連被歧視都看不出來的人 04/29 17:16
→ Goldx5: 可憐吶 04/29 17:16
推 sowulo: 的確是妥妥的歧視阿 假裝不在意也改變不了被歧視的事實 04/29 17:20
推 qq204: 但中國漫畫中的女強人也都穿那樣阿 XD 04/29 17:24
→ dave411018: 喊歧視的比較適合去看逐玉那種糞作 呵呵 04/29 17:27
→ darkbrigher: 美國黑人在街頭專找亞裔打 知道為啥了齁 04/29 17:29
→ darkbrigher: 被打了還會有人幫說話呢 04/29 17:29
噓 c24253994: 愛嘴的給我先去看一刷,他媽不看在那邊機機歪歪一堆, 04/29 17:30
→ c24253994: 還在那邊通靈白人想啥?!就已經跟你講那位助理也有自 04/29 17:30
→ c24253994: 己的成長曲線是他媽哪個字看不懂? 04/29 17:30
噓 c24253994: 連華裔劉玉玲演最大咖的金主媽媽都不知道 給我他媽的閉 04/29 17:32
→ c24253994: 嘴 04/29 17:33
推 dahlia7357: 金融戰爭裡面那個亞裔也是呆子形象 04/29 17:44
推 qq204: 要說的話應該是演員問題,篇要找這種 04/29 17:45
推 idxxxx: 真的給人感覺很不舒服 越加深這種刻板印象害到的是那些在 04/29 18:03
→ idxxxx: 國外正在被霸凌歧視的亞洲人 04/29 18:03
→ albertk1kil: 說亞洲人愛取Jin當英文名字這不就是一種刻板印象嗎 04/29 18:14
→ albertk1kil: ?然後韓國防彈少年團裡面就有一個叫Jin,不知道是 04/29 18:14
→ albertk1kil: 不是因為哈韓風潮導致的,另外Jin的音近似日語的「 04/29 18:14
→ albertk1kil: 仁」,所以國外日裔也可能用Jin當自己的英文名 04/29 18:14
→ albertk1kil: Jin對華裔跟韓裔音近似「金」 04/29 18:18
推 devil0915: 台灣人容忍力高啊,就像某政治人物超歧視別人尤其女性 04/29 18:19
→ devil0915: ,但還是有人死心塌地支持 04/29 18:19
→ darkbrigher: 拉劉玉玲來講很好笑 她就刻版印象受益者啊 04/29 18:33
→ darkbrigher: 所以這不是更加深亞裔刻版印象了嗎 04/29 18:34
推 c24253994: 那你又知道那位演助理的年輕人不是刻板印象的受益者? 04/29 19:09
→ c24253994: ?再說他演的年輕人是剛畢業沒多久是要多會打扮??你 04/29 19:09
→ c24253994: 們的立論基礎都很薄弱 04/29 19:09
推 samsonfu: 左膠這時候又安靜了 04/29 19:09
推 c24253994: 你們公司招的內勤妹妹會一進來就打扮的花枝招展嗎?不 04/29 19:14
→ c24253994: 會嘛?是不是每個都長得跟她一樣?是嘛?到底在嘴什麼 04/29 19:14
→ c24253994: 啊? 04/29 19:14
推 mobileip: 沒感覺但是擺明就是歧視就是 04/29 19:30
→ satllion: 看過Ugly Betty嗎?人家是在時尚圈工作欸,你內勤是時尚 04/29 19:36
→ satllion: 圈? 04/29 19:36
推 c24253994: 助理他媽不是內勤是什麼?而且內勤不是重點,為什麼有 04/29 19:38
→ c24253994: 意見的沒有人願意回答:年輕人是要多會打扮這個問題? 04/29 19:38
推 undeadmask: 安海第一集也這麼土 04/29 19:55
→ CHB1980: 台灣人還不是歧視東南亞 04/29 19:57
→ darkbrigher: 笑死 找2個刻版印象受益者來說沒歧視 阿Q極致 04/29 20:12
推 lmc66: 有人是不是覺得要找抖音那種塑膠濾鏡假臉來演亞裔才不算歧 04/29 21:46
→ lmc66: 視啊? 04/29 21:46
→ rhycloud: 笑死明明這亞洲人在劇中根本mvp都沒看到? 04/29 21:50
推 lmc66: 安第一集穿著就是那麼土 誰說時尚界就要每個都花枝招展? 04/29 21:54
→ lmc66: 何況還是內勤 04/29 21:54
推 nikoyaka9527: 唉滿滿的刻板印象……但凡多給一些新的亞裔角色及 04/29 22:22
→ nikoyaka9527: 面孔都不至於會被罵翻 04/29 22:22
→ freaky0908: 晚上去看半滿以上 票房應該不錯 04/29 22:55
→ atari77: 安第一集就一般上班樣哪裡土 就套一件毛衣 外形又很亮眼 04/29 22:57
→ atari77: 你今天把這個亞裔去演安的角色看看 惡魔都趴在地上了 04/29 22:58
→ kantoro: 看完裡面的亞裔角色都很優秀耶!真的是mvp 的存在 04/29 23:03
推 toebb: 真的都是 MVP 看完根本不會覺得有什麼歧視 04/30 00:31
→ toebb: 而且「根本沒有所謂的被罵翻」 04/30 00:32
→ vgdog3388: 第一集還蠻好看的,基本上還是會去看第二集,電影只是 04/30 00:32
→ vgdog3388: 電影,覺得不用太去放大看待任何事 04/30 00:33
→ DeathKnight: 劉玉玲不就最好的例子,亞裔英文名字也是Lucy呀 04/30 01:19
→ DeathKnight: 一堆ABC就算有中文名字,英文名字也都是菜市場英文名 04/30 01:20
→ BOARAY: 造型就亞洲的刻板印象 名字那個點就見仁見智 台灣人歧視這 04/30 02:00
→ BOARAY: 點真的很不carㄏ 04/30 02:00
→ BOARAY: 從DEI時期就知道黃皮膚就是最次等的 04/30 02:02
→ vking223: 阿拉丁電影充滿阿拉伯風格刻板印象,大歧視~人家怎沒出 04/30 05:22
→ vking223: 征? 04/30 05:22
推 toebb: Jin Chao 在電影中非常多造型 04/30 06:35
→ toebb: 一直緊咬著一個造型狂抹黑真的蠻好笑的 04/30 06:35
→ BOARAY: 拿阿拉丁來說是硬尬而已= = 04/30 09:55
噓 Annahahaha: 那預告幹嘛選最醜最尬的一段出來放?我們是有義務 04/30 14:06
→ Annahahaha: 要去電影院看全部嗎? 04/30 14:06
→ likeaprayer: 這部的預告行銷是走藏重點的路線 只讓你看一些跟上集 04/30 14:47
→ likeaprayer: 相似的懷舊片段 重點並未剪入 04/30 14:47
→ atari77: 現在亞洲女生是長這樣 還停留在哪個幾十年前 04/30 15:35
→ chiz2: 左膠拱出來的片 04/30 19:53
噓 Totoro0802: 支那氣噗噗 04/30 23:02
推 s9209122222: 不懂為什麼刻意找醜的 04/30 23:16
→ idxxxx: 襯托歐美人的good genes 04/30 23:53
推 cavs23: 完全不覺得歧視,看來很多人需要舒酸定 05/01 00:22
推 speed2: 女權主義帶頭歧視東方女性,再說沒有喔,沒有歧視喔,很 05/01 09:18
→ speed2: 噁心 05/01 09:18
推 m6990400: 那個角色的造型和名字很明顯就是在歧視亞洲人,台灣人 05/01 21:43
→ m6990400: 自己還力挺,說自己不敏感都是大家想太多,笑死,你以 05/01 21:43
→ m6990400: 為白皮豬討厭黃猴子前還會先看對方國籍?有些台灣人太 05/01 21:43
→ m6990400: 自大,以為跟其他人不同。 05/01 21:43
噓 andycheng60: 看完了,完全無感,不要自以為是的幫我說話,你不夠 05/02 18:18
→ andycheng60: 格 05/02 18:18
推 tv5566: 就歧視啊 05/03 01:33
推 Terminals: 好煩躁,這話題要重複到什麼時候?知道這部片在中 05/03 21:23
→ Terminals: 國預售跟上映後都表現超出預期得好嗎?先前還 05/03 21:23
→ Terminals: 一堆什麼只有台灣人不在意歧視都不曉得是在抵 05/03 21:23
→ Terminals: 制還是在幫忙作另類宣傳炒作 05/03 21:23
→ Terminals: 好不好看另一回事 05/03 21:24
推 Terminals: 覺得是歧視就不要去看就好,事實就是亞洲市場多數 05/03 21:26
→ Terminals: 人不這樣解讀然後硬要人家認同是歧視 05/03 21:26
推 perartlit: 亞裔很多名字可以取,偏偏要選一個音近的詞,說沒有故 05/10 04:44
→ perartlit: 意玩歧視梗很難讓人相信 05/10 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