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d_san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ahatest (sanc小牧師)》之銘言: : ※ 引述《laechan (小太保)》之銘言: : : Laechan : 我認輸...我承認我找不到練技能的方法了 : 哪一天sanc能不用靠掛bot清區域練技能時 : 再告訴我吧... 不可能有這一天。 1)我絕不會讓 wiz 必須手動去抓掛機。 2)目前還沒有完美的防機程式(以前曾經有,被破解了)。 3)只要聖殿還是文字型 mud,就一定可透過 zmud 去做觸發、 設 trigger。 而且頂多完全型 bot 會不見,但掛機一定會存在。 ======================================================== 我很早就說過,我不禁止掛機(但我不鼓勵,從不鼓勵),mud 走 到現在這個世代,讓玩家在聖殿練功這種事,不能再當做 wiz 為 聖殿 coding 的主要目的。 重點還是在「玩」,而練功只是玩的一種,用世俗一點的講法, 玩國家、玩賭場、玩拍賣會、玩公頻、甚至在 bbs 討論交流意見 ,這些也都是「玩」。 例如以寫區域這件事來說,我鼓勵 wiz 多量產城鎮的原因,並不 是為了讓玩家練功,而是為了可以多些 quest 可以寫。 各位有看過一個冒險小說,主角從頭到尾都在練功的嗎? 對玩家,我也從來都是鼓勵大家不要只玩聖殿,我們 coding 的 目的,不是要把玩家一直綁在聖殿,而是想給大家(包括我們自己 )一個舒適的玩的環境。我想問 baha,你在房間替天馬放水盾練 功,你快樂嗎?真的快樂嗎? 其它玩家也有自己玩聖殿的選擇,有時也可以自問一下自己,玩 的快樂嗎? 我們沒辦法給你快樂,快樂是要自己去找尋的,我們是 wiz,能 做的就是盡量把這個世界調整的比較合理一點罷了。 另外,我自己永遠期待一個總是在掛機的人,有一天會想手動來 玩,那麼一個很直覺的想法就是,除了練功,他還可以玩什麼。 Laech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laechan 來自: 118.170.105.171 (11/14 00:04)
bahatest :看清楚...我是說其他練技能方式時 11/14 08:13
laechan :練技能=練功 11/14 09:00
Yanten :意思是 技能唯有在練攻中增加才正常 只練技能不外出 11/14 09:11
Yanten :打怪是不被允許的 ? 11/14 09:11
laechan :練技能=練功,但練功可以有很多模式,動態靜態,打怪,讀 11/14 10:25
laechan :書,學習,公會tr,..當然以目前來說最終還是要打怪,但 11/14 10:25
laechan :我仍試圖要創造出打怪以外的方式 11/14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