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hyeahpe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答應ac大要寫文,但沛慈的好歌太多,不知該選那一首好... 今天一時心血來潮,想錄「終極三國」,就自己挖坑跳落去 (真是自找苦吃) 先附上比較版本: 幫主金光閃閃美聲版: http://ppt.cc/W2yn 沛慈魅力四射現場版:http://ppt.cc/hsGs 小冥原汁原味熱血版:http://ppt.cc/Vg9g 玫瑰黑白黯淡亂唱版:http://ppt.cc/JTiG 有鑒於ac大早已做過這首歌的精闢分析 (請參見本版文章代碼 #1AcXdEXE) 小玫瑰在這裡僅就這首歌的難唱程度略做說明~ 當初第一次聽到沛慈唱這首歌的時候,真的好驚豔: 沛慈也可以唱這麼熱血的歌,氣勢一點也不輸男生! 讚的啦 ^^b 等到自己真的錄音下去才發現-唱這首歌真聲區要非常有力才行; 而且不只要有力,口齒清晰更是一大陷阱。 錄完第一遍一聽:哇哩咧喔~ 你可以再murmuring一點! 咬字很容易就糊在一起,完全聽不清在唱什麼阿飄, 難怪新店冥王星唱得那麼辛苦(被冥的粉絲踹飛~) 沛慈清晰又堅定的咬字和口氣是非常難做到的,不愧是幫主大人啊! 由於這首歌熱血的基調,高音唱假音氣勢會整個虛掉, 因此最好全部都用真音用力撩落去,才會有rocker的fu~ 那真聲區不夠寬的人(像小玫瑰) 高音就會很痛苦 >"< 幫主大人舉重若輕的唱法實在讓人佩服不已。 但這也突顯出一個點: 沛慈的丹田其實很有力! 有人說這首歌沛慈唱現場有時高音顯得吃力, 但小玫瑰真正唱過後發現, 幫主唱現場時聲音很清亮,是有用對丹田的力量 (當然喉音少用會更護嗓) 不然不可能整首歌聲音都很飽滿! --------------------------------以下為碎碎唸區---------------------- 東城衛的歌真的都很難去人聲啦! 因為這首歌沒有kala版,玫瑰只好自己去人聲, 但剪輯技術沒有D大那麼好, 剪出來的成果只能用2266來形容... 脩很愛搭到沛慈的聲音耶! 一整個難剪到爆 >\\\\< (小倆口放閃不用連歌裡也黏在一起吧 XD ) 硬要去人聲的結果就是背樂變得很單薄 (好想哭) 主歌的部分玫瑰想嘗試挑釁的fu-結果證實完全沒有囂張的本錢 (汗) 還是幫主厲害,可以唱出堅定又帶點氣勢的氛圍~ 最後的「喔」,本來錄了一個用力版, 但聽了幫主的唱法,還是改回中庸版, 現在回頭聽起來,好像還是要奮力一搏的唱法比較合適的說 (來不及了啦~) ----------------------------------------------------------------------- 很開心沛慈在溫暖動人的抒情歌曲之外,做了這個很不一樣的熱血嘗試, 代表沛慈的歌路其實有無限的可能,不必侷限在抒情小品這一塊。 沛慈加油! 期待你美妙的歌聲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與感動! --------------------------- 給沛慈的生日祝福 -------------------------- 十月是沛慈的生日 (也是小玫瑰的生日 XD ) 要祝福幫主大人: 天天心開朗 日日都健康 歌唱聲嘹亮 演技放光芒 愛情路順暢 生日快樂! -- 那遠方裂岸驚濤 狂風暴雨飄搖 誰勝誰負 難以預料 等黎明曙光破曉 決戰千古一朝 亂世征討 英雄浪花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81.40 ※ 編輯: rosebelle 來自: 118.169.81.40 (10/08 18:39)
accidents:好聽欸玫瑰大 你好強喔XD 我覺得你真的可以出唱片了啦XD 10/08 18:52
被ac大稱讚好害羞 >\\\\<
accidents:話說當初就是聽到廣告後pets唱這首一小段接三國而驚艷阿 10/08 18:55
※ 編輯: rosebelle 來自: 118.169.81.40 (10/08 19:00) ※ 編輯: rosebelle 來自: 118.169.81.77 (10/08 21:31)
blest115:超愛終極三國 10/08 22:26
largea:推沛慈清晰又堅定的咬字和口氣還有丹田很有力!!! 10/08 23:27
largea:當初聽這首歌也好驚豔,也是這樣的感覺!!! 10/08 23:28
cccarmen:其實之前鐙的無名有放過這首歌的instrumental version, 10/09 01:06
cccarmen:而且是沒有住何backing vocal的,但剛剛去看原來他已刪了 10/09 01:07
claireJia:這首歌...我有耶~東城衛的後援會好像有~ 10/09 01:08
MissYY:還在阿~在"DCW&PETS"那本相簿~ 10/09 01:17
MissYY:終極三國真的不好唱...玫瑰大好厲害呀!! 10/09 01:17
cccarmen:對耶...還在!!其實原聲帶的三首歌都有難度...因為基本上 10/09 01:26
cccarmen:三首歌的chorus都有很多女聲的common brigde位,如果真假 10/09 01:28
cccarmen:音掌握得不好那歌就不好聽了...會很虛~~ 10/09 01:29
DahilSaIyo:東城衛的歌超難mi淚推...話說原來我忘了mi終極三國也.. 10/09 03:27
rosebelle:我找到了大家說的音樂版了,不過跟沛慈版的key不同, 10/09 12:38
rosebelle:所以要把脩的聲音和這個版本無縫接合有點難度-下週功課 10/09 12:39
rosebelle:不過倒是可以嘗試先接小冥的版本~誰有original的歌詞啊? 10/09 12:40
satochu:玫瑰大的版本無法連結耶… 喜歡終極三國的前奏,還有這句 10/11 17:34
satochu:"淚水紛飛 也不能模糊我視線" 很有無畏生存的感覺~ 10/11 17:46
rosebelle:好像用Firefox無法顯示音檔,只能用IE~ 10/13 12:37
cutepepe:終於有空聽,好羨慕玫瑰大有大哥幫忙合音....(毆飛) 10/13 16:25
rosebelle:這就是我想錄這首歌的原因啊(羞) 10/14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