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ptica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約兩個禮拜前在此店配鏡, 第一次來,服務人員還算親切。 鏡片依視路全視線第六代,近視800度、散光100度,折射率1.67 驗光不知道為什麼,從驗光過程開始到結束, 我沒有一個影像、數字是可以毫不猶豫的辨識, 從剛開始的非常模糊, 到結束時的稍微模糊,但仔細看還是分辨的出來, 我不清楚這樣到底是有沒有驗光驗的仔細, 畢竟我也不是視光學系專業? 驗光過程中更是聽到各種驗光人員的意外與充滿不確定性的發言, 更是讓人質疑他們的專業度。 像是:  「咦?應該有變清楚了吧?」(實際上我的感覺是沒有……)  「奇怪,怎麼會這樣呢?」 (怎麼會這樣是我要問你吧……)  「有必要配這麼清楚嗎?」 (但我連0、8跟3都分不太出來了,這夠不清楚嗎?) 還給我一個紙板,紙板上有個洞,似乎是找我的主力眼是左還右, 恩,第一次在此店配鏡,我的主力眼是左眼。 取鏡後,第一次到店調整,並告知店員我眼鏡有看不清楚的情況, 店員跟我說是鏡框的問題,調整了一下,叫我回去在戴看看。 戴兩三天後,依然覺得視覺有模糊的情形,不知道如何形容, 感覺左右眼融像有障礙,看物體感覺有殘像、疊影,總之就是不清晰。 調整後從原本的左眼稍不清晰, 變成了右眼稍不清晰。 取鏡後第二次回店,我把我的狀況告知店員 店員幫我重新驗光, 對於驗光過程中的數字,我依然無法毫不猶豫的判斷。 又在幫我驗一次主力眼,這次變右眼,呵呵。 且我的右眼似乎比左眼模糊些, 但兩眼都無法看的非常清晰。 我跟店員說我的情況, 得到的回應是:「你不會用一支眼睛眼看東西啊。」 喔是啊,當下聽到好像是這樣沒錯, 後來想想,但我有在玩攝影啊, 單眼相機觀景窗只有一個啊? 因為你們配鏡配這樣,對焦對不準怎麼辦? 且,不會用一支眼睛看東西, 就代表只有一支眼睛看的清楚就夠了嗎? 我非視光學系專業啦,但這不太合理吧? 我以前是在小林配鏡的, 說真的,我不是小林的工讀生, 但小林配出來真的就很舒適,真的無庸置疑, 取鏡後,一戴上, 真的不用去擔心是不是驗光驗不準, 真的不用去擔心是不是鏡片有問題。 就是很清晰,毫無疑問。 在小林配鏡多年我也沒遇過什麼量主力眼, 我兩眼分開就是都看得很清楚。 小林配鏡驗光也快很多,準很多, 驗光驗到結尾一定會有清晰的數字與影像, 我可以毫不猶豫地辨識。 但中天並非如此,從頭到尾只是從 非常模糊 -> 稍模糊 我媽朋友好像是經理還是什麼的, 總之帶我媽去配鏡有些折扣, 前些陣子原本那支眼鏡去墾丁時被海浪沖走, 而我媽又不在,情急之下才找到中天配鏡, 沒想到問題真的一大堆。 原先以為,小林不過是家普通的眼鏡行, 直到遇上中天後我改觀了,小林真的不錯。 取鏡後,回店第二次店員感覺就是不耐煩, 但從頭到尾我也是好聲好氣的講述我的問題。 不太推此店,但店員服務還OK就是了, 如果,你想配一支不準的眼鏡可以來嘗試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83.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optical/M.1406324104.A.455.html
puppu7015:之前我也有一樣的狀況 怎麼配都模糊 後來去看眼科 發現 07/27 14:37
puppu7015:是眼球表面有破皮... 07/27 14:37
ypzrgy1225:我現在這副眼鏡就是在這間配的 Orz 07/27 15:39
slashliu:呵 我有一次就是去小林度數亂配,帶的時候有暈眩感, 07/28 08:56
slashliu:他們就說,新眼鏡要適應,結果就是害我度數增加了。 07/28 08:58
slashliu:所以你說小林好?不一定吧! 07/28 08:59
glasses85:有問題就在原配店家處理到好吧~沒必要批評店家 他們 07/30 00:27
glasses85:服務不錯呀! 07/30 00:27
glasses85:哪家眼鏡行沒出錯過~最怕的是客人有配戴問題還不去原 07/30 00:29
glasses85:店做處理~ 07/30 00:29
happy7777:每個集團都有強手跟弱手,然後一分錢一分貨,不要貪便宜.. 08/06 23:11
miraflower: 我之前也去小林配,戴了約半小時會暈,拿回去請他們 10/10 23:55
miraflower: 看,他檢查後說鏡片沒問題,應該是我眼睛有問題… 10/10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