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ilan: 各家有個家的方式 07/24 11:58
→ bailan: 各 07/24 11:58
推 ParaTuAmor: 有眼鏡板 07/24 12:02
→ sdiaa: 去眼科 先滴藥 儀器量度數 量眼距 戴抽換式比E開口四處走走 07/24 12:43
→ watchdog: 常去的眼科配好幾付 只用機器和測E 沒散曈和測眼距 07/24 13:16
→ watchdog: 這樣算是不好的嗎? 07/24 13:1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atchdog (122.116.166.212), 07/24/2017 13:18:48
→ hbl420ii: 看個人阿 有些人你幫他驗10分鐘以上 他就不爽驗這麼久 07/24 14:25
→ hbl420ii: 幹嗎不幫我機器打一打就好 07/24 14:25
→ watchdog: 所以配鏡驗光沒有標準的流程嗎? 07/24 14:46
→ dsrpatrick: 標準流程全跑完大概要一小時,不是每個人需要及有時 07/24 18:04
→ dsrpatrick: 間做所有檢查的 07/24 18:04
推 gavenni: 有啊 有流程啊 07/24 20:47
→ liam1984: 21步驟 但是要嘛太老沒念過書不會 07/25 12:21
→ liam1984: 不然就是沒收錢不想太費工 07/25 12:21
推 tetracycline: 真正的正確流程就是散瞳量度數,散瞳量的才是最準確 07/26 19:48
推 tetracycline: 的度數,但是一般眼鏡行不可能幫你散瞳量視力,因為 07/26 19:49
→ tetracycline: 這樣做他們就違法,除非是眼科附設眼鏡行才能散瞳 07/26 19:50
→ tetracycline: 然後,外面眼鏡行從業人員可以開始攻擊我了,擋人財 07/26 19:51
→ tetracycline: 路是會被怨恨的 07/26 19:51
噓 YAHO0: 樓上 我來笑你了 散瞳量的最準確 哈哈哈 07/26 23:26
→ YAHO0: 如果你是要物理光學上的準確 那應該要量眼軸長才對喔 07/26 23:27
→ YAHO0: 再者 依照這個邏輯 想要量肺的潮氣容積 應該等人死了再量 07/26 23:29
→ YAHO0: 或是用打氣機把肺整個灌滿再來量 才是真的最"準確"喔 07/26 23:30
→ YAHO0: 膀胱容量也要先用食鹽水灌滿再量才準喔 07/26 23:32
→ liam1984: 台灣就是眼科 視光分不清楚的地方 07/27 04:30
→ liam1984: 眼科就能解決 那要驗光師法幹嘛? 07/27 04:30
推 tetracycline: 因爲台灣政府拿廣大的商人團體沒辦法啊,反正搞壞了 07/27 09:11
→ tetracycline: 有偉大的健保收尾,而且台灣人最相信街坊店家的香灰 07/27 09:12
→ tetracycline: ,正統醫學根本比不上香灰 07/27 09:13
→ tetracycline: 街頭巷尾一般商店到處可以買隱形眼鏡,根本世界奇蹟 07/27 09:14
推 abluelos: 儀器+測E 比較省時間 有時候測太多也不一定戴起來感覺好 07/27 11:10
→ abluelos: 沒那麼多流程的老師傅給配的數值 一直沿用著 07/27 11:10
→ liam1984: 樓上不知道這行業一堆老師傅只有一張嘴 07/27 12:16
噓 YAHO0: 四環黴素先生 先回答我的問題 不要另立戰場嘛 XD 07/27 12:59
→ YAHO0: 先給大家解釋解釋散瞳驗光是在準什麼東西 07/27 13:16
推 abluelos: 有些台灣連鎖眼鏡行 常常都亂配 還處理不好 問題更大 07/27 15:51
→ abluelos: 老師傅動手能力如何 拿上述去試就知道 07/27 15:51
→ abluelos: 有的問題 不是出在鏡片上 調整鏡框就能解決 07/27 15:51
→ abluelos: 驗光很重要沒錯 鏡片&鏡框沒弄很好 戴起來也不舒適 07/27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