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armaci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 superego:請教一下~你所謂的抽藥護士做是不合法根據哪一條法呢? 05/06 00:24 : → superego:因為依照上面的護理法來說~有order就符合輔助醫療行為啦 05/06 00:25 調劑,係指藥事人員自受理處方箋至病患取得藥品間,所為之處方確認、處方登錄、用 藥適當性評估、藥品調配或調製、再次核對、確認取藥者交付藥品、用藥指導等相關之 行為。 抽藥屬於"藥品調配"吧 !也算調劑的動作之一喔 ! 相關討論:   http://doctorvoice.org/viewtopic.php?f=60&t=14081&p=204380#p204380 另外一個搞笑判決如下:  http://doctorvoice.org/viewtopic.php?f=1&t=126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221.236 ※ 編輯: mk 來自: 218.163.221.236 (05/06 18:52) ※ 編輯: mk 來自: 218.163.221.236 (05/06 18:53)
aurthur:既然藥師不能幫病人打針 那護士就不能幫藥師分裝藥水 05/06 20:33
aurthur:各司其職 也方便分清責任 我不知道哪裡搞笑了 05/06 20:34
mk:一國兩制...不可笑嗎?? 05/06 20:53
mk:大醫院護是可以調劑...診所就不能調劑... 05/06 20:54
mk:重點不在於各位藥師們..而在於制度因醫院大小而有不同結果... 05/06 20:56
kmunatural:醫藥不分業的發明國日本 都走回醫藥分業了 05/06 22:18
kmunatural:有些事情是不需要以自己主觀的意識到處戰 05/06 22:20
mk:有嗎?? 我的原始文章有戰嗎?? 呵呵...文章再看清楚一點唷... 05/06 22:33
mk:我只從制度面/法制面來說唷... 05/06 22:34
mk:我也支持醫藥分業...但是不應該一國兩制... 05/06 22:35
mk:不應該讓醫院的護士揹負違反藥師法的可能性... 05/06 22:40
ppdodo:戰的應該是mo???,mk原文沒有討戰的意思,而且他也修改標題 05/06 22:54
ppdodo:所謂針劑調劑,指的是否為a藥+b藥而非抽藥的這個動作?? 05/06 23:57
mk:請自行查詢一下[藥品優良調劑作業準則]裡面的規定... 05/07 00:20
superego:謝謝你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我資質太淺~總覺得要抽藥這事情 05/07 00:46
superego:用藥師法或護士法都可自圓其說~實在是模糊地帶! 05/07 00:47
superego:如果你真想要改變現況~在PTT上能得到什麼回應呢?? 05/07 00:48
mk:BBS有BBS的功能呀...^^ 05/07 06:59
wiwi1020:對不起~請問一下藥師在養成教育中有學過無菌相關概念嗎? 05/17 02:44
wiwi1020:抽藥雖然是簡單動作~但也要小心注意~不然很容易讓病患有 05/17 02:47
wiwi1020:敗血症的危險 05/17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