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aurthur:既然藥師不能幫病人打針 那護士就不能幫藥師分裝藥水 05/06 20:33
→ aurthur:各司其職 也方便分清責任 我不知道哪裡搞笑了 05/06 20:34
→ mk:一國兩制...不可笑嗎?? 05/06 20:53
→ mk:大醫院護是可以調劑...診所就不能調劑... 05/06 20:54
→ mk:重點不在於各位藥師們..而在於制度因醫院大小而有不同結果... 05/06 20:56
推 kmunatural:醫藥不分業的發明國日本 都走回醫藥分業了 05/06 22:18
→ kmunatural:有些事情是不需要以自己主觀的意識到處戰 05/06 22:20
→ mk:有嗎?? 我的原始文章有戰嗎?? 呵呵...文章再看清楚一點唷... 05/06 22:33
→ mk:我只從制度面/法制面來說唷... 05/06 22:34
→ mk:我也支持醫藥分業...但是不應該一國兩制... 05/06 22:35
→ mk:不應該讓醫院的護士揹負違反藥師法的可能性... 05/06 22:40
推 ppdodo:戰的應該是mo???,mk原文沒有討戰的意思,而且他也修改標題 05/06 22:54
→ ppdodo:所謂針劑調劑,指的是否為a藥+b藥而非抽藥的這個動作?? 05/06 23:57
→ mk:請自行查詢一下[藥品優良調劑作業準則]裡面的規定... 05/07 00:20
→ superego:謝謝你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我資質太淺~總覺得要抽藥這事情 05/07 00:46
→ superego:用藥師法或護士法都可自圓其說~實在是模糊地帶! 05/07 00:47
→ superego:如果你真想要改變現況~在PTT上能得到什麼回應呢?? 05/07 00:48
→ mk:BBS有BBS的功能呀...^^ 05/07 06:59
→ wiwi1020:對不起~請問一下藥師在養成教育中有學過無菌相關概念嗎? 05/17 02:44
→ wiwi1020:抽藥雖然是簡單動作~但也要小心注意~不然很容易讓病患有 05/17 02:47
→ wiwi1020:敗血症的危險 05/17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