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armaci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hone (嘿咻嘿咻划龍舟)》之銘言: : 醫院有一位醫師 是緬甸來的 : 診斷的專業令我超級懷疑他是不是一位醫師 : 因為有一次 : 一個婦人來掛號 血壓180/110 : 他告訴醫師他覺得噁心想吐 : 結果醫師居然開order:primperan iv : 護士整個傻眼 照理來說應該是血壓高引起噁心吧 那有的病人一樣180/110卻沒有噁心想吐時 你要如何解釋血壓跟想吐的關係 如果醫師依照他的判斷沒有crisis 那安慰一下給個primperan或novamin在急診很常見呀 : 而且整個order沒有開任何降血壓藥物 : 過30min 病人還是反應不舒服 : 醫師就叫護士寫轉診單....請他到其他醫院就診 : 天殺的 殺那麼大 如果要症狀治療 以後醫院設自動販賣機就好了 : 那一天我剛好沒值班 : 不過 通常這種情況 如果病人給各位藥師order的時候 : 你會主動詢問醫師開藥的合理性嗎 通常這種情況不會 因為除了對症之外 要馬就連病史,藥史,PE,甚至必問的旅遊史一起搞,我不會所以不做半吊子的事 如果我是醫師碰到一個比自己更搞不清楚狀況的來問我一定也不爽 所以這種不急不緩醫師都認為沒事要趕出院的病人 你難道認為要照JNCVII去開藥嗎 不是每個地方都有team of dragon,而且只需照顧一個病人的 : 因為這個緬緬醫師 : 常常做這種瘋狂事情 : 不然就是不論什麼病都開感冒藥+anti histamine讓他回去睡個夠 : 我有時候超級想找衛生局幫他驗一下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1.223.240 ※ 編輯: oceanweaver 來自: 61.61.223.240 (06/02 20:19)
JoshKnight:但是轉診單很扯 06/02 20:48
MrBoy:他以為是軍中喔動不動就轉診 06/02 23:16
Digitoxin:個人是覺得這例子沒有說服力來論這醫生好壞 06/03 01:50
Digitoxin:有沒有更八卦一點的例子 06/03 01:50
Digitoxin:(敲碗) 06/03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