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armaci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想幾乎絕大多數的醫院,都要求線上調劑藥師 包藥速度要快! 接到一張處方 要先判斷處方是否有問題 是否重複用藥 OVER DOSE 是否有嚴重藥物交互作用 為什麼 為什麼 醫院逼我們 調劑速度要很快 一張處方 給我們不到1分半鐘的調劑時間 這是要蓋章負責的東西.... 說真的 我蠻委屈的....我們應該要發聲 這樣對我們不公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49.88
ayoun22:因為這樣醫院才能省成本啊 07/05 20:00
lavenderess:只能說現在的醫療制度.... 07/05 20:01
dreamforfly:它省成本 風險給我擔 唉= = 07/05 20:01
f12508:醫院不怕請不到人所以再怎麼發聲也是沒有用的 07/05 20:37
f12508:想繼續待就得配合各醫院制度要不然隨時都有可能請你走人的 07/05 20:38
dreamforfly:我覺得 正向一點 比較好 而不是 任人宰割 07/05 20:44
dreamforfly:也許 有努力,就有改變的一天 不爭取,就永遠只是這樣 07/05 20:44
f12508:你剛進醫院上班嗎,那就等你來爭取吧加油 07/05 20:49
dreamforfly:我好像感覺到 我被酸了 是這樣嗎? 還是我錯覺? 07/05 20:53
fucoid:沒啦 小醫院都很節省成本 大醫院就有check藥師跟發藥藥師 07/05 20:54
dreamforfly:即使是樓上講的那樣 我還是覺得很趕阿= = 07/05 20:58
wenjeng:大家都知道很趕只是拿人薪水看人臉色說真的是很無奈 07/05 21:06
dreamforfly:最近有幾位 重量級的人物 發新聞稿 "藥師很忙" 07/05 21:12
dreamforfly:真希望他們的努力 有一天會成功 07/05 21:13
wenjeng:那是前一陣子的新聞了我想已經冷掉了真的有在努力嗎~懷疑 07/05 21:25
besamey:所以醫院藥師流動很快..做不久 本身醫療品質也會下降 07/05 21:30
besamey:比較聰明一點的會高薪留幾個資深藥師..不聰明的就... 07/05 21:31
lovemjay:大醫院雖然有多核對發藥藥師 但是還是有某種程度上的速度 07/05 22:50
lovemjay:限制吧 不論是大醫院小醫院 應該是說大環境驅使 07/05 22:51
VITAS627:前陣子藥改會不是有反應這個問題在週刊上嗎? 07/05 23:21
VITAS627:不過除非另外立法,現狀很難被改變 07/05 23:22
purplebean:發聲也沒用 不適應就OUT 醫院又不是你家開的 07/06 11:12
purplebean:要你去適應環境不是要環境去為你改變 雖然非常不合理 07/06 11:14
purplebean:但就像有人說的 你不想待還有一大串人等著排隊喔 07/06 11:16
mike0713:只能說藥師不團結啊 就是這樣... 07/06 11:35
ayoun22:說是這樣說,但是如果有要爭取合理量,我們都應該支持才對 07/06 12:00
hpychang:看到推文心都冷了。 07/06 17:20
cooljoe1985:我看到有些人把『標準作業程序』當成大便 07/08 00:12
LeoKaede:在台北某癌症專門醫院,發藥及調劑,是求正確而非求快, 07/08 01:05
LeoKaede:有PO有興趣可以去走走看看。 07/08 01:06
fifty220:爭取合理調劑時間 f12508酸別人菜不會比較厲害 07/08 01:59
f12508:有本事就去爭取阿有人阻止你嗎...我還會替你加油的 07/08 18:30
f12508:推~求正確不求快,快的定義是多久,十分鐘二十分還是三十分呢 07/08 18:35
f12508:好奇某癌症醫院的容忍速度是多少一份藥調劑二十分應該會很 07/08 18:37
f12508:正確了吧,只是醫院能接受嗎,這就像醫藥分藥一樣,短時間是無 07/08 18:38
f12508:解的,不是唱衰我也覺得很無奈... 07/08 18:40
f12508:更何況職場不可能每件事都如你意,適應環境看人臉色也很正常 07/08 18:44
chenal:建議原po去比較不忙的診所或藥局,醫院生態短期很難改變... 07/25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