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armaci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在「自家藥局」門前擺放LED 24小時播送 藥物廣告字樣 (ex.減肥三天見效、重振雄風藥效立見..etc) 這樣算是藥物廣告的一種嗎? 還是一定要報章雜誌媒體等才算? 請問這種宣傳方式是否違法? (印象中法規好像有規定不能鼓勵民眾買藥等銷售..) 感謝^^ -- ▂▃▄▅你知道嗎? ▅▆ 對誰都溫 _ ▁ ▂▃▃▄ 和對誰都不溫柔? ▃▄▅▅ ▂▂▃▃▂▂ \ / 其實是一樣的..... ˋ樣的溫柔,只會 √√ ▍▌▋ http://www.wretch.cc/album/gog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61.137.60
LeoKaede:首先瞭解"藥物廣告"的定義。其非藥商不得廣告,定義如下. 07/08 01:14
LeoKaede:1.利用傳播方法。2.宣傳醫療效能。3.以達招徠銷售為目的. 07/08 01:14
LeoKaede:以上三者,皆有符合者,才屬"藥物廣告"。 07/08 01:16
LeoKaede:參考資料:藥師法#24、#65、#66。 07/08 01:17
LeoKaede:原PO自家藥局有在賣藥,就屬藥商。自然可以做廣告。 07/08 01:20
LeoKaede:但在宣稱療效方面,建議不宜誇大。以上是個人淺見。 07/08 01:21
scorpiotiger:藥商跟藥局的定義在藥事法 第14條跟第19條 07/08 06:27
scorpiotiger:藥局應該不等於藥商吧 07/08 06:27
HitByPitch:藥局不是可以兼藥商 而且不用另外申請嗎藥商許可嗎 07/08 10:26
LeoKaede:因為原PO也是藥學人,我就沒很詳細說出藥商定義。 07/08 18:53
LeoKaede:感謝後頭有人加註說明,另可參考藥事法#14、15、34。 07/08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