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armaci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yasaq (kk)》之銘言: : ※ 引述《diezoo (如￾ N￾ )》之銘言: : : 正好相反...制度會影響一個行業是否吸引優秀人才投入 : : 古早時期台大藥學的分數是是過牙醫的~ : : 這個時期的藥師超強超優秀但是因為沒有醫藥分業的環境所以大都去做研究 : : 或是投身藥廠或是出國去了~您所謂的時間問題大約是五十年 : : 而且後來中間的藥學系分數非常低落,大約近十年分數才回復數十年前的七八成水準! : : 健保的確提早了醫藥分業,否則遙遙無期 : 您說的也很有道理 這似乎有點像雞生蛋 蛋生雞的問題 : 人才夠優秀可以推動制度 或是制度良好吸引優秀的人才 : 以台灣的環境要符合前項的確像您所說的遙遙無期XD : 當年那批優秀人才真的是強到爆炸 : 能夠搞出isoptin SR還搞出IVAX真是神人的等級啊 : 對照現在藥學系畢業好像就是為了進醫院而已 : 而且進了醫院以後還是要再訓練過後才算堪用 : 真是不勝唏噓啊 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話我覺得舉牙醫跟營養師的例子就很清楚了~ 牙醫有了健保以後是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倫應該很清楚吧? 營養師沒有那個制度環境保護她們就只能用您說的自生自滅的街頭營生法~ 利害的就自己去搞產品賣東賣西~(但是利害的畢竟是少數囉) 他們夢想中的國民營養法是遙遙無期的(以您夠強夠優秀的理論來說的話) 至於您說進醫院後再訓練... 其實好像任何職業都是如此耶~ 就算是住院醫師何嘗不是還在訓練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35.41
mig:推!畢竟..課本跟執業有一段的差距.. 01/06 00:12
yasaq:您說的比較對 但我覺的別人是最後一哩路 藥師卻是最後十哩路 01/07 00:14
jerrylin:藥師想要走更遠 就要徹底醫藥分業 就這樣 01/08 04:21
jerrylin:如果你想挑戰極限不走健保 那去直銷會賺比較快 01/08 04:22
yasaq:樓上好像沒有辦法了解醫藥分業和健保是不同的議題....... 01/08 19:23
MikeFreeway:呵~~ 01/08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