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armaci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果有個客人不想付部份負擔你們會怎麼處理? 我跟他說:因為你的藥超過健保局幾付的範圍,所以要多二十元 她就說:什麼健保幾付 健保局都要出 為什麼別間就不用部分負擔 我回答:可能是我們的藥用的比較好 她說:那你保證我吃一次就會好嗎? 我說:那要看個人的體質,這就是健保局規定,如果你付不出來也沒關係 (最後一句話可能說的太重,所以他爆氣了) 她說:什麼叫我付不出來,本來就不用付 我說:對不起,但這就是健保局規定 她回答我:你不要跟我說什麼健保局 我好生氣~~遇到這種不講理的客人有理也說不清 重點是已經超過我下班時間半小時了,他還跟我在這邊吵後面還有兩三個客人要拿藥 好無言..... 請問大家會怎麼處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236.147
jerrylin:下次把健保局超過多少錢要給付的規定印出來放在旁邊 02/10 00:57
langrisser:請醫師重開、或不付超出的藥費就不給藥 02/10 01:15
shallow1112:她說他不是付不出來 她覺得本來就不用錢 02/10 01:27
jerrylin:就把健保局規定印出來給看啊 02/10 02:17
wylscott:門前藥局就是免不了這種鳥事 醫院一次收病患比較少怨言 02/10 08:42
thomasluh:健保局規定印出來他也一定丟地上,這種病患擺明要凹你... 02/10 11:24
thomasluh:擺明了:我就是不講理,這時先發其他病人的藥,再來跟他磨 02/10 11:26
jerrylin:澳客就看哪家藥局願意理他啊 :p 02/10 12:16
Digitoxin:病人有選擇調劑處所的權力 下一位 02/10 13:19
miky:我也遇過 只能叫他回去找醫師囉..... 02/10 13:19
akway:哈 我都叫他去不用藥費的藥局拿 不然你去健保局申訴 02/10 14:25
shallow1112:樓上好聰明XD 02/10 14:28
akway:處方籤別的藥局也可以領藥 你可以叫他去他認為免錢的藥局領 02/10 14:28
MikeFreeway:你那句話太過頭,自己要注意。 02/10 16:05
khone:我會請他自己去健保局申訴 02/10 18:10
clintvivA:有點想噓 因為你語氣也不好 如果這對話是國考題選項 02/10 20:01
clintvivA:你一定不會選... 02/10 20:02
pdwu1983:我會說那可能要請醫師重開喔~(畢竟民眾不想付這筆錢~) 02/10 20:08
shallow1112:對不起,我知道我語氣不太好。畢竟工作十小時又超時 02/10 23:17
shallow1112:以後我會注意 02/10 23:17
luckystar777:遇到這種客人很少人還可以很和氣的吧 02/11 00:31
pdwu1983:與其讓自己也跟著不快樂,倒不如用打發的方式解決~ 02/11 00:42
canhow:這問題真的好簡單 只要說 我幫你跟醫生說一下 或者直接找 02/11 00:49
canhow:醫生 請她乖乖回去診間就好 她一定說 不用了 然後就掏錢 02/11 00:50
open2005:樓上正解 我都是這樣做 錢的問題 找醫生找醫生 02/11 10:13
open2005:錢都是醫生在賺 干我何事 ?? 02/11 10:14
open2005:通常病人一聽到"醫生"兩字 都會默默的把錢掏出來...唉 02/11 10:16
papaya77:醫生,這兩個字真的要多多善用!可以直接要病人醫生吵!==== 02/11 22:01
redwingH:反而是我常忘記跟病人收部份負擔@@,遇到一直盧的,我會跟 02/15 02:23
redwingH:他說 "還是請醫生幫你刪一些藥,或是少拿幾天,這樣就不會 02/15 02:24
redwingH:就不會超過藥費了" 02/15 02:24
open2005:如果診所門診量大,一張藥單的處理時間兩分鐘左右, 02/15 09:35
open2005:還要幫這樣的病人重新包,還要幫他聯絡醫生 02/15 09:36
open2005:任誰心情都不會太好 02/15 09:36
open2005:蠻能體諒原PO為什麼會說那句話的,畢竟醫生要加收病人錢 02/15 09:40
open2005:沒事先跟病人溝通再開藥,造成藥師的困擾,任誰都會不開心 02/15 09:41
toshbio:醫生沒講清楚也蠻麻煩的 02/19 09:57
toshbio:像慢籤有些藥只開一次 病人之後沒領到就破口大罵了... 02/19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