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armaci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Pharmacy 看板 #1DhkC6wW ] 作者: shungnose (努力一年) 看板: Pharmacy 標題: [問題] 請問眼科用藥 Neostigmine 治療眼睛疲勞? 時間: Wed Apr 20 21:43:31 2011 如題,我昨天看完眼科後 我跟他說最近眼睛使用過度很疲勞 後來他開了一罐Neostigmine(Eyesmin)來減緩眼睛疲勞 但是我記得最近在學自主神經時 Neostigmine的藥理作用是:新斯狄明可競爭性接合位於聯會處的乙醯膽鹼酯酶的陰離子活性區,因而抑制此酶活性, 結果可減緩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的代謝,而增長乙醯膽鹼的作用,結果可促使經由 菸鹼及蕈毒接受器的生理作用增強。 眼睛內部副交感神經系統分泌乙醯膽鹼的主要作用在於使虹膜環狀肌收縮(瞳孔縮小)及睫 狀肌收縮(水晶體屈光度增加、焦距縮短,利於視近物);新斯狄明可增強此副交感神經生 理作用。 那我就不懂啦?睫狀肌收縮,我要怎麼讓眼睛放鬆? 不是應該開一些 Anti-cholinergic,使睫狀肌放鬆,才可以消除疲勞嗎? 希望板上的大大,幫我解釋一下,這樣我才可以用的放心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17.101.10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17.101.104
tolowali:好問題~書上是寫收縮 網路上看怎麼一堆人寫放鬆睫狀肌呢? 04/23 00:04
gogo:我以前是這樣記的 增加睫狀肌的力度 讓肌肉比較有力 04/23 00:24
gogo:所以AchEi也可以用來治療重症肌無力 04/23 00:25
gogo:不一定是睫狀肌 應該說是讓眼部的肌肉 都可以增加他的力度 04/23 00:26
gogo:眼睛疲勞的原因很大部份都是因為使用過度造成肌肉的不協調 04/23 00:27
gogo:回一樓 網路只可以供參考用(ex姿勢佳) 04/23 00:28
mig:是收縮沒有錯 04/23 01:01
DM1984:應該是讓無法調節的肌肉恢復w 04/23 09:20
jerrylin:控制水晶體有兩種肌肉 睫狀肌跟環狀肌 .... 04/24 23:49
jerrylin:一個收縮 另外一個就會舒張 所以寫收縮應該是對的 04/24 23:49
goat1:回樓上,與circular muscle拮抗的是radial muscle;與ciliary 04/28 12:15
goat1:muscle拮抗的是zonulas(or suspensory ligament);兩者不一樣 04/28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