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iup2:違法調劑@@? 05/05 18:18
推 jase1979:現實就是這樣,明明知道違法確不去抓 05/05 19:11
→ jase1979:原po沒看清楚文章,衛生署根本要讓那些人就地合法 05/05 19:12
1.修習過16學分就是取得資格
2.對於目前已經在執業卻不具資格的藥師(<--未修習16學分),衛生署年底前會訂出辦法,
透過修習學分的方式,訓練具有中藥基本知識及鑑別能力人員。
衛生署是沒要就地合法,但目前合法的目標還是以(西)藥師為主
※ kmunatural:轉錄至看板 ChineseMed 05/05 19:39
推 pbte:訓練具有中藥基本知識及鑑別能力人員??意思是說...非藥師也可 05/05 20:34
→ pbte:以透過修學分變成合法中藥調劑人員??會不會有點.... 05/05 20:35
不用擔心,目前沒非藥師取得資格的疑慮
兩年前在中醫藥委員會就參加過好幾場中藥師相關資格的協調會
依目前衛生署與考試院的立場,誰也不想多事去弄中藥師認定考試,可詳見先前文章
※ 編輯: justyo 來自: 59.112.175.18 (05/05 20:39)
→ pbte:"已經在執業卻不具資格的藥師"...明明很多診所配中藥的都不是 05/05 20:36
→ pbte:藥師...而是護士...甚至是技術員... 05/05 20:36
推 jase1979:這個歷史共業真的很難處理 中醫師 中藥商 藥師三方角力 05/05 20:49
推 jerrylin:中醫診所不是都請小妹嗎 哪來的藥師 05/05 21:08
推 glorz:以後會開放有修"中藥學分"的相關科系 或檢考合格者來考 05/05 22:22
→ glorz:看誰選票多 05/05 22:22
推 VagueEiei:看看藥師法37條及105條 05/05 22:39
→ VagueEiei:中藥之調劑,除法律另有規定外,應由中醫師監督為之 05/05 22:42
→ VagueEiei:所以中醫診所就幾乎都是小妹調劑了 05/05 22:43
推 jerrylin:不用選票多 中國的那個系永遠只有被八頭的份 XD 05/05 23:04
→ jerrylin:這是我去修課時老師講的 牽涉利益太多 沒人會同意 05/05 23:05
推 IAMTHELAW:今日新聞:衛署打算調劑員每人加修50學分直接就地合法 05/07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