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armaci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我覺得比起原廠藥跟台廠藥來說 更可怕的是 很多藥品都因為廠商沒利潤 導致不進台灣!! 應該有很多藥品已經退出台灣了 (但是否跟藥價有關 還請知道內幕的大大來補充一下) 例如:nitroglycerin(nitroprusside) 我覺得 這次的大遊行 應該要舉出這樣的數據 告訴民眾 反對一昧的調降藥價差 並不是藥商捍衛自己的利益 而是跟全民有關 (好像有提 但我覺得不夠明確!) 另外 我記得有一陣子warfarin原廠藥退出市場 只剩下台廠藥 那陣子所有醫院應該天翻地覆吧?! 有很多病人INR不穩定 暴衝 又很難調整 聽說這也是因為warfarin調降藥價沒有利潤 準備退出市場 但經醫院向健保局大大反應以後 找了warfarin的廠商來 才解決這件事 我相信還有很多很多的例子 應該讓大家都知道才是 ps.我不在藥商也不在藥局 只是個領死薪水的醫院小藥師 只是覺得看越來越多藥品缺藥 真的覺得很憂心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73.205
paulyang5054:clarinase 好像掰掰很久了 11/01 02:28
jerrylin:原廠的有些還有 只是退出健保改自費 11/01 09:47
jerrylin:只是以後一個月的原廠藥自費都要破千這樣 11/01 09:52
ls4860:以後台灣的另類奇蹟 原廠藥自動不加入健保 只有自費 11/01 18:10
zergop:不如說藥價差減少醫院應該釋出處方才有一線署光 11/01 19:29
jaguarccu:釋出處方?怎麼說 11/01 20:11
jerrylin:釋出沒利潤的處方你就當免費的義工吧 11/01 20:21
jerrylin:有人想接處方只是想衝來客數好賣保健食品 隨便了 11/01 20:23
jerrylin:藥師都不能團結有個共識 健保被玩爛也是剛好 11/01 20:23
chiyahyo:康瑞斯回來一陣子了喔.嘉鏵有,不然好像是久裕問一下吧 11/01 20:47
jerrylin:有啊 只是貴到暴而已 11/01 20:53
justnaive:健保應該多想想如何避免藥品的浪費,在台灣被病人丟掉的 11/01 22:11
justnaive:藥太多太多了! 11/01 22:11
zergop:現在藥局不接處方能生存嘛? 11/01 22:12
zergop:當免費義工總比餓死好吧,沒人想搞爛健保 11/01 22:14
zergop:健保越來越摳那也是常態,早點做好準備才好吧 11/01 22:16
jerrylin:健保局不就正在搞爛健保嗎 11/02 00:48
jerrylin:你能怎麼準備 趕快去學習怎麼嘴砲賣保健食品嗎 XD 11/02 00:49
thomasluh:沒錯...藥局口才訓練中,推得出去還有分紅可補貼薪水 11/02 12:00
zergop:總比現在在這裡挨好了堅持藥師服務費不折扣 11/03 09:39
zergop:這才是藥師可以維持薪水水平的方法 11/03 09:39
virgil010030:clarinase 不是改成 finska LP...話說效果真的有差 11/07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