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armaci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板上有在執業的藥師 如果收到處方簽管制藥品健保代碼為A....開頭的藥 若無A健保代碼開頭的藥物,只買的到B健保代碼開頭的藥物 調劑可以調劑健保代碼為B.....開頭的藥嗎? 這樣可以申請健保給付嗎? 給付是要申請A藥價還是要申請B藥價? 例如:管制藥品rivotril已經換成藥品代碼B開頭的了 請問相關法規是要看哪個呢??? 因為我不是藥師...所以對這類法規不熟悉 希望板上的藥師可以幫我解答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7.140.99
jase1979:當然不行阿...藥證跟健保碼都不一樣 12/07 14:18
jase1979:你拿A去報健保,結果實際給B...如果是管藥,會很麻煩 12/07 14:20
goodbye:管藥可以 但是調劑A藥就要申報A 調劑B就申報B 12/07 16:36
beingtp:醫師如未註明不可替代,藥師(藥劑生)得以相同價格 12/07 21:02
beingtp:或低於原處方藥品價格之同成分、同劑型、同劑量其他廠牌 12/07 21:02
beingtp:藥品替代。By 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 第 四十 條  12/07 21:03
jerrylin:同劑型同成分 報低價的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12/12 01:18
jerrylin:報高價的 健保局就會扣差額 12/12 01:19
bluegu:請問那如果是管藥以價高的取代申報是不是就會有問題呢? 12/13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