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emonUrsus:應該是235*2=470mg 不過從其他飲食也有可能攝取~就是啦 04/20 17:48
→ LemonUrsus:而且藉由食物攝取的含量也有可能受其他因素影響 04/20 17:49
→ praylove49:謝謝樓上,想再請問一下,是因為1meq=235mg,所以2meq 04/20 18:06
→ praylove49:等於235*2嗎 04/20 18:06
→ sugarli:不建議這樣換算...藥物適用劑量畢竟有做生體可用率的研究 04/20 18:34
→ sugarli:你這樣換算純粹是含量上的計算...很"營養學"的算法 04/20 18:35
→ sugarli:不過...你可以反過來留意其他食物中鉀的攝取... 04/20 18:35
→ sugarli:避免因為服用藥物又從食物中攝取過量的鉀... 04/20 18:35
→ sugarli:該用藥的時候...就得用藥...除非你的醫師有推薦你這麼做.. 04/20 18:38
→ sugarli: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懂這樣的心態... 04/20 18:39
→ sugarli:有人負責你的健康的時候...偏偏會想要自己亂搞... 04/20 18:39
→ praylove49:抱歉,實際上需要補充鉀的是我家的狗,而因為剛好獸醫院 04/20 19:14
→ praylove49:沒有葡萄糖鉀,請我自行在外面購買,但家附近的藥局又買 04/20 19:14
→ praylove49:不到,所以才會想從飲食上補充,希望有版友能解答~謝謝! 04/20 19:16
→ sugarli:你想給狗吃地瓜???那你還不如直接餵牠KCN...給牠個痛快 04/20 19:17
→ praylove49:KCN是什麼?地瓜是獸醫師說可以給狗狗吃的~ 04/20 19:18
→ sugarli:KCN=氰化鉀...也有鉀離子... 04/20 19:22
→ praylove49:所以您的意思是地瓜對生物而言是毒物嗎? 04/20 19:23
→ sugarli:你知道為啥獸醫師一直很希望開放人類用藥使用在動物身上 04/20 19:23
→ sugarli:因為獸醫師根本不在乎動物吃的是什麼東西... 04/20 19:23
→ sugarli:如果獸醫師真的在乎...就會要求要動物專用藥了... 04/20 19:24
→ sugarli:不要跟我說成本很高...基於愛護動物生命無價的立場...值得 04/20 19:24
推 Lion7788:不吃slow-K啊? 04/20 19:26
→ Lion7788:slow-k是長效緩釋比較沒副作用 04/20 19:27
→ Lion7788:動物專用藥沒人要代理申請啊 台灣市場這麼小 04/20 19:29
→ sugarli:樓上...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但那還是藉口啊 04/20 19:30
→ praylove49:sugarli大,我真的想知道,地瓜對生物而言真的是毒物嗎? 04/20 19:31
→ praylove49:為何給狗吃地瓜,不如直接餵他吃KCN呢?? 04/20 19:31
→ sugarli:妳認真的嗎?你有試著餵過山羊吃肉嗎? 04/20 19:33
→ praylove49:我是認真的啊,但我不懂為何要問我是否餵過山羊吃肉 04/20 19:33
→ praylove49:我只想知道,地瓜對生物真的是有害的嗎? 04/20 19:34
→ sugarli:上個逼回教徒外勞吃豬肉的雇主被批鬥成虐待,難道豬錯了嗎? 04/20 19:34
→ praylove49:呃..您的意思是指..讓狗吃地瓜,是逼他吃的意思嗎@@? 04/20 19:34
→ sugarli:你可以把你逼狗吃地瓜的影片錄下來放到網路上... 04/20 19:34
→ sugarli:看幾個人說你虐待動物... 04/20 19:35
→ praylove49:請問您是不是沒養過狗..狗很喜歡吃地瓜..因為甜甜的 04/20 19:35
→ praylove49:反而是吃藥時要用逼的呢... 04/20 19:35
→ praylove49:狗狗現在是生病的狀態,但他很愛吃地瓜,跟愛吃肉一樣的 04/20 19:36
→ sugarli:隨便吧...反正是狗...你想怎麼玩隨便... 04/20 19:36
→ praylove49:狗愛不愛吃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地瓜真的對生物有害嗎? 04/20 19:37
→ praylove49:狗我養了18年,如果我想隨便玩..就不會上來詢問了... 04/20 19:38
→ sugarli:沒興趣回答養狗的問題... 04/20 19:39
→ praylove49:那您能回答我您剛說的地瓜與KCL的問題嗎?拜託了..謝謝~ 04/20 19:39
→ praylove49:地瓜與KCN的問題..謝謝... 04/20 19:40
→ sugarli:KCN是毒藥...可以看跟納粹有關的東西都會三不五時出現 04/20 19:42
→ sugarli:九頭蛇用的就是這款居家必備良藥了... 04/20 19:42
→ sugarli:至於地瓜...當我老媽逼我吃的時候我就覺得很毒...超毒 04/20 19:44
推 DDLEE:吃地瓜的量因該不足以補充狗狗的低血鉀.但個人認聊勝於無 04/20 19:45
→ praylove49:恩,我知道地瓜鉀只有290mg,莧菜有500mg,我是想先知道如 04/20 19:46
→ praylove49:何換算,再取個大概,避免鉀補充過度,或者補充太少.. 04/20 19:47
→ praylove49:另外狗真的很愛吃地瓜,並非逼他..拿給他時是搶著吃的!! 04/20 19:48
→ sugarli:肉類鉀含量也很高...要真能從飲食中攝取... 04/20 19:49
→ sugarli:就不會還要你餵地瓜了... 04/20 19:49
→ praylove49:因為我家狗還有腎衰竭,蛋白質不能攝取過多,基本上他現 04/20 19:50
→ praylove49:在吃任何東西都得很小心,所以我才會想上來詢問.. 04/20 19:50
→ praylove49:地瓜是因為狗狗都愛吃,又能填飽肚子,醫師才說可以餵食~ 04/20 19:51
→ sugarli:一會說是你補充...變狗就算了...講一講又冒出腎衰竭... 04/20 19:56
→ sugarli:你真是最典型最不合作的那種詢問者... 04/20 19:56
→ praylove49:呃..是因為你說吃肉類就好,我才說有腎衰竭的啊..不然我 04/20 19:58
→ praylove49:只是詢問透過地瓜補充鉀的換算方式而已...是你講到KCN 04/20 19:58
→ sugarli:這些資訊都是很重要而且很必要的... 04/20 19:59
→ praylove49:又講到肉類..才有後面這些吧... 04/20 19:59
→ sugarli:你覺得狗跟人沒差別嗎?那你生病了會跑去看獸醫嗎? 04/20 19:59
→ praylove49:因為我只是單純想詢問地瓜的鉀和口服錠的換算方式.. 04/20 20:00
→ praylove49:不好意思,我只是單純想詢問地瓜的鉀和口服錠的換算方式 04/20 20:00
→ sugarli:每個來看醫生的不都嘛單純的想要醫師治好... 04/20 20:01
→ sugarli:搶銀行的也不都嘛單純的想要錢而已... 04/20 20:01
→ praylove49:我不懂你打的比方為何..我想我還是自己慢慢研究好了~"~ 04/20 20:04
→ praylove49:不過你還是沒告訴我地瓜和KCN的關係,我真的很想知道啊~ 04/20 20:05
推 falconeye666:痾...我是位有養狗的藥師, 基本上狗狗是能吃地瓜的 04/20 21:21
→ falconeye666:但只是個替代方案, 建議你可以繼續尋找獸醫師建議你 04/20 21:21
→ falconeye666:的藥品, 或是詢問有無替代藥品, 在那之前, 也只能盡 04/20 21:22
→ falconeye666:量多幫忙食物補充了, 另外地瓜要煮熟喔, 可參考食譜 04/20 21:23
推 falconeye666:google "狗"+"鮮食", 就有一堆食譜了 :) 04/20 21:25
→ praylove49:謝謝樓上~我可以私信給你嗎>///<..我現在也是都給狗狗 04/20 21:29
→ praylove49:吃鮮食,因為他不吃飼料了,水煮地瓜飯菜肉目前還很愛吃~ 04/20 21:29
推 falconeye666:我私信回你摟 :) 基本上不建議更動鮮食食譜 04/20 21:37
→ falconeye666:你可以購買腎病患者的飲料給他喝, 當做營養補充品 04/20 21:38
→ praylove49:有..我有買亞培寵膳,謝謝您^^ 我回信給你.. 04/20 21:45
推 mig:人類觀點 >> 腎功能差不是容易累積寫鉀嗎? 04/21 00:36
推 Lion7788:看哪個階段啊 04/21 01:14
→ oceanweaver:吵到最後, 沒人發現推文的算錯了嗎 ^^┌€(煙) 04/21 09:07
推 HTTRE:Slow-k,一般藥局可能比較少賣 04/21 10:43
推 HTTRE:290/39=7.44meq 04/21 10:55
推 HTTRE:鉀的分子量=39。 1莫耳=1meq,一天只要2meq真的很少ㄟ 04/21 10:57
推 keninvin:slow K 也要看狗吞不吞阿XD 咬碎也是白搭~ 04/21 21:28
→ keninvin:還是建議原PO下次問問題可以再精確些,畢竟不同狀況差很 04/21 21:29
→ keninvin:多,是人是狗、有沒有疾病,這些都是會列入考量的,也讓 04/21 21:29
→ keninvin:回答的可以考慮得更周詳 04/21 21:30
推 HTTRE:Slow k,磨粉,只要不順間影響k太多其實還好 04/22 02:54
推 Lion7788:slow-k還磨粉? 04/22 10:45
推 LemonUrsus:SORRY我算錯了~~~~ 04/22 15:56
推 LemonUrsus:一時忘記是*於K 分子量~~~ 直接成於葡萄糖鉀分子量 04/22 16:09
推 a712249:Slow-K塞的進去 除非是小型犬 04/23 03:37
推 HTTRE:塞進去那 04/23 07:57
推 MikeFreeway:Slow-K可以直接溶於水中,溶完後加在狗狗的飲水中吧 04/24 00:29
→ MikeFreeway:我是沒算大概要多少比較適當,只是說你要補充鉀的話 04/24 00:29
→ MikeFreeway:不想塞藥可以用這個方法。 04/24 00:30
推 willson:praylove49 您的脾氣實在是太好了..... 04/24 21:16
推 rockevan:推樓上,實在不懂扯上KCN是有事嗎? 04/25 01:55
推 jmrla:我也覺得 praylove49脾氣真好,畢竟他客氣且虛心,比起許多 04/26 13:16
→ jmrla:po問題文的人好很多。即使他觀念不見得正確,但他比太多人 04/26 13:17
→ jmrla:有禮貌啊。 04/26 13:18
推 joannagirlx:sugarli的口氣讓人看了真不高興...應該是不懂寵物生病 05/13 08:08
→ joannagirlx:的焦急(無同理心...) 推原po脾氣很好 05/13 08:09
推 joannagirlx:來版上當酸民不如多念點書 學怎麼解決民眾的問題= = 05/13 08:13
→ joannagirlx:吃KCN 如果人家不懂你的"玩笑" 請問你要負責嗎 05/13 08:14
推 joannagirlx:狗兒的狀況 難道原po沒有說就不會問?把錯都推給別人 05/13 08:39
→ joannagirlx:這樣的人很不負責...!! 05/13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