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armaci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稍微整理了一下各年的報考人數和及格人數: 102年第二次 報考人數:1939 人 到考:1709 人 及格人數:872 人 總及格率:51.02% 102年第一次 報考人數:1159 人 到考:972 人 及格人數:208 人 總及格率:21.40% 101年第二次 報考人數:1971 人 到考:1743 人 及格人數:734 人 總及格率:42.11% 101年第一次 報考人數:1211 人 到考:1003 人 及格人數:188 人 總及格率:18.74% 100年第二次 報考人數:2001 人 到考:1769 人 及格人數:820 人 總及格率:46.35% 100年第一次 報考人數:1330 人 到考:1098 人 及格人數:203 人 總及格率:18.49% 99年第二次 報考人數:2259 人 到考:2015 人 及格人數:918 人 總及格率:45.56% 99年第一次 報考人數:1547 人 到考:1323 人 及格人數:347 人 總及格率:26.23% 98年第二次 報考人數:2281 人 到考:2006 人 及格人數:650 人 總及格率:32.4% 98年第一次 報考人數:1690 人 到考:1438 人 及格人數:275 人 總及格率:19.12% 97年第二次 報考人數:2347 人 到考:2016 人 及格人數:699 人 總及格率:34.67% 97年第一次 報考人數:2029 人 到考:1707 人 及格人數:372 人 總及格率:21.79% 96年第二次 報考人數:2435 人 到考:2090 人 及格人數:499 人 總及格率:23.88% 資料來源 http://wwwc.moex.gov.tw/main/ExamReport/wFrmExamStatistics.aspx?menu_id=15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00.88.224
DanteDevil:感覺今年申覆的題目也比往年多(?) 09/17 21:58
johnnyjaiu:今年我成績就加了快5分... 09/17 22:03
johnnyjaiu:這次竟然破五成錄取率真是嚇到我了... 09/17 22:03
johnnyjaiu:感覺之後二階段考試會變難很多,第一階段沒辦法靠法規 09/17 22:04
mig:沒想到我沒唸書就去考還考上的 居然會是18趴 XD 09/17 23:24
MikeFreeway:19%那次題目也不簡單....不過有考上就好~~ 09/17 23:52
VagueEiei:以年來看 人數增加就沒這麼誇張了 09/18 03:56
VagueEiei:http://ppt.cc/gi5z 在早幾年才真的是少 09/18 04:06
prednisolone:應屆就考上 沒機會參加年初低錄取率的考試~ 09/18 14:28
tingvictor:破五成耶!! 09/18 20:49
bay1247:其實我覺得題目沒有比較簡單 應該是程度提升了 09/18 20:53
bay1247:就好比醫師執照路取率都八九十啪 但應該不代表醫師考好考 09/18 20:54
bay1247:吧 09/18 20:54
pharmawind:醫師跟藥師職涯養成不同, 幾乎每個醫師通過國考後, 都 09/18 21:40
pharmawind:會到教學醫院接受住院醫師訓練(大部分),大約有超過 09/18 21:41
pharmawind:四成的醫師之後會考專科、次專, 在這過程中的訓練是相 09/18 21:42
pharmawind:當紮實的, 因此對他們來說, 第一次的醫師國考只是小菜 09/18 21:42
pharmawind:一碟, 之後的住院訓練才是試煉與成長的修羅道 09/18 21:43
pharmawind:那在看藥師, 廣義來說我們是就業選擇豐富, 不必僅限醫 09/18 21:44
pharmawind:院一途, 但未來大家各自進修累積的東西都不一樣 程度也 09/18 21:45
pharmawind:有差距 但偏偏都能應徵大部分的缺額 舊人不退 新人一多 09/18 21:45
pharmawind:的執業人數長期入超下 排擠效應自然大... 09/18 21:46
johnnyjaiu:所以現在藥師變成二階段考,不就是要學醫師的養成模式? 09/18 21:51
pharmawind:或許的確有朝這個方向在走 但是如果能妥善規劃考上執照 09/18 21:54
pharmawind:後的養成培訓與藥師分級制度(薪資加給當然要不同呀!) 09/18 21:55
pharmawind:或許會更吸引人更有幫助 不過這同樣是條漫漫長路就是了 09/18 21:56
akway:醫生也有飽和問題阿 比藥師更嚴重 09/19 09:53
johnnyjaiu:醫生的飽和是一些熱門科別吧? 不然怎麼四大科缺人? 09/19 13:14
akway:不好的缺永遠有缺阿 大家都一樣 09/20 16:25
oceanweaver:人家次專是有很多額外的處置能報能執行的, 不像我們只 09/21 10:05
oceanweaver:有藥事服務費一樣,然後就是價差!這根本上不改,職場訓 09/21 10:07
oceanweaver:練只會GG而已! 本來就該分專,但沒人敢動 09/21 10:08
oceanweaver:現在唯一的認證單位TSHP推的晉階,也很鳥! 除非推出癌 09/21 10:10
oceanweaver:症藥師學會,社區藥師學會等去尬!否則也是被那幾位把持 09/21 10:11
jerrylin:51%這是什麼妖術 09/21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