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灣文化日,紀念的正是 1921 年 10 月 17 日成立的「台灣文化協會」。
老蔣的曾祖父當年在台灣文化協會成立大會上提到了:
「 然而台灣人現實有病了,這病不癒,是沒有人才可造的,所以本會目前不得不先著
手醫治這個病根。我診斷的結果是台灣人所患的病,是智識的營養不良症,除非服下
智識的營養品,是萬萬不能治癒的。文化運動是對這病唯一的治療法,文化協會就是
專門講究並施行治療的機關。」
悲哀的是,都過了八十幾年了,得這種病的台灣人還是滿街跑,
鼻子還是讓人牽著走,擁護主子的奴才心態還是戒不掉,這些人
會像老蔣阿祖期待的被治癒嗎?我看一日為奴終生為奴可能還比
較符合他們的寫照吧。
--
Say you need M$ with you here, beside you...
anywhere you go, let M$ go too -
, that's all I ask of yo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0.4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