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回家路上,有位身障人士靠在騎樓柱子旁賣一些小東西 我覺得今天晚上較以往相比真的有些寒意,看到她向每位路 人喊「請幫助我!」 當然我無法當沒看見,就問說毛巾怎麼賣? 她說:「毛巾100元」 我就從皮夾抽了張100元給她打算捧場,這時有位中壯年的先 生搶先我把100元塞到她手裡,並大聲說:「東西不要了!」 然後轉頭就走 當時我不知道是頭腦撞到還是瞬間智商變0,我也跟那位中壯年的 先生一樣,把錢塞給她之後轉頭就走 她大喊:「先生!你的毛巾~」 我:「不用,妳辛苦了」 她說:「不行啦!毛巾你拿走!」 我還是轉頭就走,她又大喊:「欸!先生你的毛巾!」 這聲吸引了其他路人的關注,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像是逃似的 騎上摩托車 發動 快速離開 回到家才想起,這樣做很糟糕 那位身障人士就是不想別人當她乞丐才有那麼大的反應 在騎樓下賣東西,就是不想被其他人當乞丐 我應該收下的,現在想想...... 我真的做了件很糟糕的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88.69
scorta:也許他只是想堅持完成這項買賣,不一定會覺得自己是乞丐 10/04 22:56
scorta:你很好,無須自責 10/04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