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in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qwertyu1 (哈辣雞翅)》之銘言: : 1.把華南點數34000點換成里程 : 2.拿里程換成旅遊票 : 3.拿到旅遊票確認時間一年內換機票台灣→日本 : 4.在日本國內確認時間換單程國內機票去北海道 (隨時都可以嗎?) : 5.換機票從東京→台灣 (出發日後的364天內) : 這樣子是否正確呢? : 有沒有哪一段是我理解錯誤或執行困難的? : 麻煩請給與指點,謝謝大家 : 假設我的理解正確的話....這ANA里程計劃換的機票完全就是打工旅遊神票!? 自問自答 大概是因為板上大大都是短時間旅遊 網路上都可以點所以沒有這樣的問題 (是說一般簽證也都是半年時效) 剛打去客服得到以下肯定的答覆(此客服回答錯誤,後來又打一通確定) 網路上只能開355天前的位子,但是旅遊票的往返時限最多是一年 所以假設想要在104/1/1出發,又想要在104/12/31回來,網路卻不能點 這時候只要里程時段一樣(17000),只會看稅金有沒有更動 先定104/1/1的去程機票,再定104年11/15號的票(今天103/11/27起算355天最晚能定的票) 然後在日本想回來的前355天進行機票更動(以這案例就是104/1/5) 把104/11/15改成104/12/31就可以了! 中間跳點的時間如果超過定票日期355天也是用同樣手續 所以假如小弟我的CASE,104年4月去打工度假,11月想去一趟關西,105年4月回國 (繼續研究發現完全理解錯誤,里程沒這麼萬能) 1.將信用卡紅利換里程17000哩 2.訂 "104年4月台灣→東京" "11月東京→台灣的機票" 3.在104年的4月打電話將104年11月回國的機票改成105年4月回國 給有里程想去日本打工渡假/旅遊超過一年的參考看看!! 最終版本,果然想法太甜了,後來打給另一個客服,他說是開票起算一年 也就是今天定明年四月的票,明年的今天內就得回來 最長就是今天起定4天後的票,可以滯在361天,結案 轉機也是我完全理解錯誤 ||OTZ POINT 你為何這麼複雜又困難呢 -- 感謝各位板上大大的指教,小弟會在多加研究後再來進行討論 我覺得很多事情沒做過真的會有很多疑問,好比我在日旅板看到很多"去一次日本就懂" 的事情,但真的就沒去過麻,如同POINT板,對沒定過一次的我而言,好多問題真的很生 目前有兩個想法/問題正在研究中 1.要去北海道所謂的轉機...開口轉機好難阿!! 2.這樣開票中間可以回國嗎? 如果可以的話...LCC混搭里程好像又可以划算不少!? (先搶LCC特價再改ANA日期) 還是讓各位先進請多指教,真的覺得此文太廢來信叫我刪掉好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8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oints/M.1417060259.A.728.html
reinstall: 改票通常有額外支出 要注意 11/27 11:52
kkmark: 2. 可以 11/27 11:52
reinstall: 不過可以這樣開嗎? ANA日本內目的地只能有一點 11/27 11:56
reinstall: 不管你目的地是東京還是關西...好像都會有兩點up 11/27 11:57
reinstall: 然後明年11月是普通季節...需要兩萬不是一萬七 11/27 11:58
qwertyu1: 我剛剛用試算點了這三段他給我開 11/27 11:59
qwertyu1: 現在正在填寫單子..感覺先換兩萬好了 11/27 12:02
reinstall: 你有點到最後嗎?XD 我剛點好像不能也 11/27 12:06
soredia: 你原文有貼的換票規定就寫了,海外出發日本只能停一點... 11/27 12:09
gregg: 先推肉身去問客服 11/27 12:11
qwertyu1: 途中降機的規則看起來可以這樣單程飛往關西一趟..吧 11/27 12:13
qwertyu1: 總之下午先去換里程,等票全部開完看看! 11/27 12:14
soredia: http://ppt.cc/ghaf 看stopover規定及範例2的圖你就懂了 11/27 12:14
qwertyu1: 雖然里程轉完大概都兩個月後了 XD 11/27 12:15
qwertyu1: 我是看2209 壓榨全日空哩程機票心得 這篇文章 11/27 12:19
JCC: 日本只能停一點 其他點24小時內要走 也就是說你回台灣的前兩 11/27 12:49
JCC: 天可以跑去關西待24小時內回東京24小時內離開 11/27 12:49
JCC: 而且里程開的年票是以開票日起算一年 不是第一趟搭程日起一年 11/27 12:51
JCC: 所以說你今天開明年一月一號的票(假設有票的話) 你最晚回程是 11/27 12:52
JCC: 明年的11月26日 這是我之前得到的資訊 要是能像你說的是搭乘 11/27 12:52
JCC: 日起算一年的話 那就是最好的了 有開的出來的話要講一下啊 還 11/27 12:53
JCC: 有就是17000哩只能換淡季 要全程淡季才可以 你要不要直接用 11/27 12:53
JCC: 22000哩去開聯盟票啊~ 11/27 12:54
JCC: 里程轉完多半都只要十天半個月啦 11/27 12:55
qwertyu1: 開票這點我確定是可以的,包含關方網站跟客服都有說 11/27 13:01
qwertyu1: 発券日より1年以内に旅行を開始することが必要です。有 11/27 13:01
qwertyu1: 効期間は旅行開始日より1年間です。 11/27 13:01
qwertyu1: 只是除非是打工簽不然不會停到一年,不過有人說最後 11/27 13:03
qwertyu1: 2.的提問可行的話,也許可以利用這方法搭配LCC 11/27 13:03
Dorcas: 原po你可能看錯行了 你貼的有效期限文字是2013年3月31日発 11/27 13:16
Dorcas: 券分まで ←2013年3月31日為止開票的適用 11/27 13:17
Dorcas: 2013年4月1日発券分より:有効期間は発券日より1年間です 11/27 13:18
Dorcas: ↑2013年4月1日起開票的,機票有效期間為開票日起一年。 11/27 13:19
※ 編輯: qwertyu1 (220.141.84.6), 11/27/2014 13:21:57
Dorcas: 你的行程有3個問題 1.日本國內只能停留1點 但你停兩點 11/27 13:21
Dorcas: 2.同1個城市只能停留1次 你飛關西又從東京回台=東京停2次 11/27 13:24
qwertyu1: D大你的問題我剛研究完,這下計劃完全泡湯了哈哈 11/27 13:25
qwertyu1: 看來還是只能今天開始等LCC機票了... 11/27 13:26
qwertyu1: 這客服也很兩光 他很認真的回答我錯誤的答案 +___+ 11/27 13:26
Dorcas: 3.開票跟改票期限有錯 光前2點官網能查詢 但開不出機票 11/27 13:27
qwertyu1: 照這樣看,發券後4天訂機票,最長滯留時間就是361天了? 11/27 13:27
qwertyu1: 為了這四天我決定...回程用ANA(行李多),一年內找一天 11/27 13:28
Dorcas: http://ppt.cc/UsxK 官網網址你可以研究一下 11/27 13:29
qwertyu1: 在買一張LCC單程回台 11/27 13:29
qwertyu1: 再次感謝各位板上先進花時間回答問題!!! 11/27 13:30
Dorcas: 發券後4天訂機票? 開券日=開票日=全程機票開立付錢 11/27 13:33
Dorcas: 規定出發地及回程目的地同一國 只能開tpe-日本,日本-tpe 11/27 13:37
qwertyu1: 好吧我又混亂了,所以還是可以一年後回來吧..? 11/27 13:38
qwertyu1: 2013年3月的券為啥會有開券又有旅行開始,搞得我好亂阿 11/27 13:38
qwertyu1: 所以我今天11/26定4月的機票 最晚回來是11/26還是4月呢 11/27 13:40
qwertyu1: 如果是前者,就是我說的最快只能定4天後的票,沒錯吧? 11/27 13:40
qwertyu1: 所以最長滯留時間是361天? 11/27 13:41
qwertyu1: 好我又打去客服了 XD 前一個客服回答錯誤 11/27 13:46
qwertyu1: 最長時間是訂四天後的票 訂票日起算365天後回 11/27 13:47
qwertyu1: 因此是361天最長滯留,服務人員還說每年規則有些不一樣 11/27 13:47
qwertyu1: 是否透露最近會改呢...(思考),總之從日本回來還是得用 11/27 13:48
qwertyu1: 晚點去換點數去~ 11/27 13:48
qwertyu1: 感謝R、J、D大的解惑 11/27 13:48
※ 編輯: qwertyu1 (220.141.84.6), 11/27/2014 13:52:14 ※ 編輯: qwertyu1 (220.141.84.6), 11/27/2014 13:52:40
soredia: 你的問題在於不了解基本術語如stopover, layover等,不然 11/27 14:15
soredia: 人家規定明明寫的很清楚... 11/27 14:15
soredia: 建議你如果真想玩還是從了解基本術語及規定開始吧,不然 11/27 14:17
soredia: 一直打客服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11/27 14:17
isaen: 另外赴日打工簽證須知也建議您注意一下…三個月內不得打工 11/27 14:22
JCC: 還有一個問題是 四天後的免費里程票能訂的到位嗎? 我去年三月 11/27 14:52
JCC: 講錯 是今年三月定了明年二月去日本的票 後來想改成四月去 硬 11/27 14:52
JCC: 生生的超過一年沒辦法改啊 我也覺得開票日起算不合理 但人家 11/27 14:53
JCC: 規則就那樣定 也只能遵守了 更慘的是我行李還只能一件..... 11/27 14:54
qwertyu1: 三個月內可以打工阿,沒看到特別規定! 雖然我以旅遊為主 11/27 15:04
Arnaud: 打工簽沒有三個月內不得打工吧,那是留學簽的規定 11/27 15:08
isaen: sorry~~"資訊錯誤 11/27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