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st-b.te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嗨大家好! 我是今年大三的學生 畢業以後想走後中醫的路 我目前遇到一些學習上的問題 想請問大家,自修都用什麼教材呢? (以普生為例) 因為我有去報名建國 然後也上過幾堂課 但我覺得那個楊姓的老師口條邏輯超不清楚的 讓人有他自己也不是真的很懂得感覺 我個人是生物相關科系的 我都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了 文科或是社會人士想要聽懂應該更痛苦吧? 後來我放棄他的課,想要看講義自己念 結果講義也是超沒組織邏輯 又空格空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 例題也不給答案 真不知道該怎麼念才好ˊˋ 想請問大家除了寫歷屆試題,還推薦哪位老師的生物講義呢? 希望是編寫整齊、有條理,有例題並且有答案的 在版上看見很多人賣講義,都不知道哪個比較好@@ 謝謝大家幫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7.91
FENOR:相關科系的就自己先念吧,大四要考的那年再決定要不要補習 03/22 23:53
FENOR:課本的話可以找Brooker或是Campbell來念 03/22 23:54
FENOR:我只有上沈浩的課,你遇到的問題事實上沈浩也有。 03/22 23:56
michaelgodtw:基本上後中後醫的老師都有,目前上的最好的是黃聖彰 03/23 11:06
michaelgodtw:他是網路課程,而且板本比較舊 03/23 11:07
michaelgodtw:要自己讀就找原文課本來讀,講義原本就是用來講解用 03/23 11:08
michaelgodtw:不是用來自修用,不然補習班要怎樣賺錢? 03/23 11:09
m79228:生物先買本Campbell中文版念過一遍 你就知道怎麼準備了 03/23 20:30
m79228:112三類組科系 之前有好幾人沒補習 畢業當年或隔年就考上 03/23 20:32
forget1992:謝謝大家!那我就念康寶好了!! 03/24 00:01
patricia1201:但campbell中文版目前只出到第六版 而原文已到第九版 03/24 07:37
patricia1201:有不少差異唷~ 03/24 07:37
DFV:我記得中文版第八版已經出了 03/24 09:24
但是我只有第六版這樣讀起來會差很多嗎@@
catdad:您好,我也是上楊老師的課,他的口條的確不好,不過他的 03/24 12:08
catdad:他的強項不在此,而是在心智繪圖以及左腦記憶,可以省下 03/24 12:10
catdad:自己編口訣的時間,另外就是蒐集題目,每一小部分都有練習 03/24 12:12
catdad:我自己是覺得滿有效的。而且他的講義內容其實算是完整, 03/24 12:13
catdad:其他老師的講義,有些會省略關鍵處,在上課時才說 03/24 12:15
catdad:CAMPBELL中文新版好像出了,可以先看,中文版比原文版貴 03/24 12:17
catdad:可以考慮跟書商問問有沒有瑕疵書,可以省很多!加油喔!!! 03/24 12:18
阿 我是沒有跟別的老師比較過啦ˊˋ 有點心灰意冷這樣
stevenyuan:我也認為楊老師的講義非常不完整 樓上是認真的嗎 03/24 15:58
stevenyuan:感覺語氣很像補習班 03/24 15:58
※ 編輯: forget1992 來自: 140.112.217.91 (03/24 16:08)
kuangwei:楊老師強項應該是生理學部分 他講義的題目正確率很高 03/25 00:32
yougigun:D接標題問一下 有機化學 選哪本比較好 03/25 20:22
catdad:stevenyuan您是說我嗎? 哈,我是考生啦,我去年上楊老師的 03/26 23:30
catdad:今年拿曾老師的講義,但是還是去聽楊老師的課,所以才能 03/26 23:33
catdad:比較內容。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即可 03/26 23:34
catdad:對了,若是上曾老師的課,可以在網路上買筆記,能省點事 03/26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