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ro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因為要上家教的關係, 每次都要坐上266 公車, 一坐上車我就會翻起手邊的書, 像在跟時間賽跑又像在打發時間那樣, 沒辦以,坐車的時間都比上家教課來的長了 從承德路的麥當勞 文林國小 中正高中 捷運芝山站 士林 小北街 劍潭捷運站 明倫高中 中山捷運站 南京系列站 經過我們之前辦成果展的地方-幼獅文藝中心 小巨蛋 監理所 中正紀念堂 三張黎(終點) 這一號公車其實還可以帶你到市政府, 你也可以去華納威秀看場電影 第一次坐那麼達,回程的時候還坐錯方向, 不過依我死賴著不下車的個性, 我多刷了一次悠遊卡就算跟司機扯平, 也因此我可以繼續未完成的路線,開往終點站吳興街然後繞一圈回程 其實這勾起我許多回憶, 小時候對坐公車的印象好像就是坐去士林夜市, 我表哥會帶我們坐到小北街(那時還沒有捷運), 然後投下零錢,沒記錯的話我記得是8元, 可以選擇的公車跟可以搭車的地方可就多了, 如果是在立農國小搭有266 218 , 在石牌路可搭601 224 508,那時印象最深的就是224, 大概是我第一次坐公車的關係吧,我第一次有在台北旅行的感覺 上北士商後,我每天要坐的公車是302, 我還記得高一的時候,我們用的是「公車卡」, 那種要放到機器裡去感應 有15次及30次一張(那時還沒有悠遊卡), 上了高二,開始有人用悠遊卡, 車上也多了一台感應機,有的人用公車卡,也有的用悠遊卡 再過來因政策關係,廢除了公車卡, 現在人手都是一張悠遊卡,全票15元 學生12元, 那天我打開書桌抽屜第三層,看到了一張張的公車卡, 想起高一那時的往事,那些坐著公車上課的日子裡 路線停在陽明高中的站牌,那條圍牆外的士商路, 那個還沒有高樓房屋銀行與科教館漢堡王入侵的士商路, 那個穿著制服背著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的背影, 晚上10點空無一人的學校 對了我忘了說還有常常忙社團忙到很晚, 我會跟星瑩走一段路去搭「淡到-北門」這路公車, 一來我也順路,二來星瑩可以坐到淡水,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兩都很累了, 我們就這樣坐在公車後門的階梯上並肩著, 無視於別人的眼神,誰叫我們上車的那一站常常沒位置 上了高三後就遠離社團生活, 下了課就投靠在圓環的補習班的日子, 跟紫凌坐的302號公車,又是另一趟未知的風景, 要在迴轉壽司店下車,然後在豆漿站上車, 等待的過程總是會想著,誰會先被我等到, 常常我是坐「淡大-北門」回家,車上這時總是空空的, 車上沒有燈很暗,整車的冷氣開的很強, 這樣還是能讓我小瞇一會, 我老覺得「淡大-北門」的司機都是飆車族,我都還沒瞇夠就得下車了 其實「淡大-北門」的淡大那段路, 早在我國三升高一那段時間就摸熟了, 一個星期要從立農國小到淡大終點一次, 為了上英文課(雖然我英文也沒有變強), 回來的時候,會擠得要命, 跟一堆大學生一起合作把公車塞到司機都要出來叫他們別再上車了坐下一班 那時總喜歡從公車窗內往外看, 總覺得自己可以觀察著每個人,卻不知也在被別人觀察著 從老舊的公車,藍色的坐椅,到越來越新的橘色坐椅, 現在公車的品質有點不太一致了, 如果你想懷舊那就坐「淡大-北門」, 如果想要現代化一點「601」是不錯的選擇 --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5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