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gime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ngel6502 (倉木徹 TetsuKuraki)》之銘言: : ※ 引述《angel6502 (倉木徹 TetsuKuraki)》之銘言: : : 作者: angel6502 (倉木徹 TetsuKuraki) 看板: Health_Life : : 標題: [問題] 有關痔瘡和大腸癌,請大家替我解惑。 : : 時間: Wed Dec 13 23:19:59 2006 : : 是這樣的,小弟過去大便時,有時會痛然後通常就會有血,但這種情況不常發生,有發生 : : 通常就是在便便很硬的時候才會這樣。好的時候可能一個月都不會發生,也有連續發生2~ : : 3天的情形。有看過醫生,說是痔瘡,要我作息正常就好。 : : 最近一個月左右,是嚴重很多。首先就是流的血會非常多,然後大完便以後肛門會很痛, : : 大概10~20分鐘痛楚才會漸漸消失。於是昨天跑去醫院看直腸外科,醫生是說肛裂,本想 : : 請醫生幫我看看有無其他疾病,但醫生說我肛裂蠻嚴重的,我會受不了過程,就先開一個 : : 星期的藥,內服外擦都有,下星期二複診。 : : 可是我很擔心的是,我很怕得到直腸癌。因為查了資料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大便變細,我記 : : 憶中是有幾次的大便變細,舉個例子的話,像大便硬的時候,就通常是開頭大,但會漸漸 : : 變細,開頭大就大概是一般光碟片中間透明的部份。剛剛上了廁所,一樣是流蠻多血的, : : 但沒有昨天那麼多,前幾天量多到我第一次把水沖完以後馬桶的水依然被血染紅。然後完 : : 全不痛,大便的顏色是黃色接近金色,然後是軟便,就水泥便便剛成型的感覺,但我最大 : : 的問題就在於,剛剛的很細,大小就差不多一隻食指,然後大一條,再一條約小姆指的便 : : 便。然後剛剛我有拿鏡子看自己便便的過程(很怪我知道,但我真的很擔心自己身體。), : : 我的屁眼感覺周圍都有點腫,還沒開始大便之前就這樣,開始之後大便還沒出來,肛門後 : : 面(較接近背部的地方)先開始滴血,約4~5滴後第一條便便出場,然後就開始滴蠻多的, : : 但沒有昨天之前多,然後整個過程完全感覺不到痛楚。 : : 修一下,大完便便時我的屁屁大概是這個樣子。http://tinyurl.com/4fwfy : : 因為剛剛洗澡時有聽醫生說的泡澡,泡完後要擦藥時發現屁屁樣子很正常,所以感覺是大 : : 便時才會那樣子,不過沒有圖片那麼誇張,小一點點。 : : 有任何問題可以馬上告訴我,我知道下週直接去醫院複診是最準確的辦法,但心裡真的一 : : 整個不安定,下星期二是我21歲生日,我不希望在生日的時候得知不幸的消息,但還是得 : : 面對。懇請有經驗的大家,我的症狀看起來比較像是什麼病? : 話說講一下這幾天的情況好了。 : 每天早上起床擦藥,晚上洗完澡後擦藥,洗澡用大鐵盆泡溫熱水,準時早中晚吃藥。 : 星期二看完醫生當天,大便還是會痛+流血。 : 星期三,不痛了,但是一樣大流血,而且是坐上馬桶開始擠但便便還沒出門就已經滴血。 : 星期四和星期三一樣。 : 今天,星期五,不痛&不流血,一滴血都沒有,而且今天便便比較多了,大約4坨,一坨長 : 約兩隻食指,其他的都蠻短的。大小的話則和前幾天的差不多,約食指大小,然後有點扁 : 平感。我用鏡子看自己便便的過程,感覺便便是被肛門稍微壓扁的,因為不確定是不是吃 : 藥的關係,這幾天都大約晚上10點便便,然後都是水泥便便剛形成的感覺,就是軟軟的但 : 不至於像拉肚子那樣稀。大完後我有拿筷子看看便便,前幾天的便便表面是都有血,但是 : 是想說可能是滴血時流在上面的,今天完全沒流血,且便便上面也沒有血跡,所以應該證 : 實我是沒有血便,前幾天便便有血是因為經過肛門,這樣說法對嗎?= =a : 另外,也謝謝指教,老實說還真的很怕自己得到絕症...因為查文章感覺「細便」和「血 : 便」是最有可能的特徵,血便今天算是正式除掉可能了,但還有細便這個特徵,下週二複 : 診時看結果怎樣我會再po文的。 : 下週二複診,然後那天我21歲生日...壓力好大~QQ... 今天複診了,雖然覺得似乎沒什麼人有這方面的經驗能提供,不過還是po吧。= = 今天複診,伸進屁屁裡的是肛門鏡,醫生聽了我這一週的大便情況以後,便更加確定我是 肛裂,因為他說如果是大腸有腫瘤的話,不會那麼簡單就停止出血。 蠻意外的是,醫生說我沒有痔瘡,說只有肛裂,不過今天真的痛到心裡了。 今天肛門鏡伸進屁屁裡後,醫生說有看到一條紅紅的血管,感覺就是要出血般,然後就用 什麼...忘了歹勢~T^T 就好像是能燒那條血管使它萎縮,讓它不會出血。講真的,我會 忘不是沒有理由,因為我痛到叫出來~ >O< 真的真的真的= =... 我先前大便流血和劇 痛都沒有那麼痛。 一樣開一週的藥,然後因為今天屁屁燒了那條血管,所以說這兩天應該還是會有點小出血 ,之後應該會好很多,如果還是有異常出血,下週就再複診一次。 剛剛洗澡前的便便,是真的有流血啦,只是量不多,然後沒有痛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66.218 ※ 編輯: angel6502 來自: 220.131.66.218 (12/19 23:19)
rabbitmimi:我爸也有痔瘡 自從蔬菜>肉食之後就改善了 12/20 19:45
rabbitmimi:我想您現在要注重飲食的保養 不要再復發比較重要哦 12/20 19:46
rabbitmimi:對了~如果可以的話 改用免治馬桶 水洗會好很多 12/20 19:46
littledrop:能體解那種感受(開過刀) 注重飲食習慣好好保養 01/01 01:39
littledrop:是避免復發的最好方法.....祝福你~ 01/01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