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gime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爸我奶奶我叔叔都有糖尿病 可是他們都不喜歡吃西藥 於是都是用飲食控制 一天的米飯量大約半碗 可是我爸常常要補充點心啦 就是幾片蘇打餅乾或是麥片兩包 (所以加起來大概就是一碗白飯的份量吧) 可是都絕對是無糖的(其實還蠻多無糖的點心或沖泡營養品) 青菜幾乎都是水煮或是用墩的可以吃很多 肉也正常量 反正就是像減肥的人在吃東西的原則 水果都不吃因為有糖分 本來我想說澱粉類吃太少會不會不好 可是我爸體力好像還不錯耶每天也都固定會運動 後來我爸的血糖降下來了 還教他的醫生這種飲食方式@@ (醫生也有糖尿病) 大概就是少量多餐(因為很容易餓)是主要的原則 白飯可以練習加入五榖米那種或是番薯 不要純粹吃白米 也許慢慢可以練習把米飯的量減少...(難度就跟節食一樣阿真的是超痛苦的) 可以請你媽這樣試幾個月看看啦如果怕藥傷身的話 ※ 引述《ng520 (bt)》之銘言: : 我媽是55歲的糖尿病患者 約六年前健康檢查 發現有糖尿病 : 直到去年腎臟發炎住院 血糖上升許多 我媽才有開始服用西藥 : 可是我媽不喜歡吃西藥 又會皮膚搔癢 所以藥一直吃的斷斷續續 : 而前一陣子差一點就腦中風 所以我媽才又吃了二個月的西藥 : 最近她想要改吃中藥來控制血糖 請問中藥是否有功效呢? : 我想要買亞培的葡勝納給我媽喝 : 但是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似乎每人的效果有好有壞 : 大家覺得營養補給品是否需要呢? 有其他牌子更加推薦嘛? : 因為我媽是素食&飯食主義者者 我怕我媽營養不均衡 : 但是我媽有持續運動(走路) 只是要她少吃飯有點困難就是了 : 且她也會每天吃一粒芭樂 和喝地瓜葉水及香椿之類的食物降低血糖 : 所以我想請問大家 大家覺得是否有必要買奶粉呢 : 還是拿這些錢買一些水果.蔬菜等天然食品較好阿? 我媽也較可接受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5.202
gaudi:可以推薦你爸吃得點心和麥片的品牌嗎 01/11 09:25
catma:水果也可以攝取低糖份的^^ 01/11 10:12
catma:芭樂 蘋果 但一天就最多一顆囉~攝取水果同時 點心就少攝取些 01/11 10:15
ayinie:番薯不能吃吧?!番薯含大量澱粉耶~ 01/19 17:03
hoshin:麥片是麥惟他(有代糖的) 其他我不清楚耶可是大賣場可找到 01/20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