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gime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查過了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六日專電)日本官方的研究小組進行大規模調查指出,一天喝三 杯以上咖啡的男性比不喝咖啡的男性罹患胰臟癌的風險低。 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除了喝咖啡以外,生活習慣、體質也很可能是影響胰臟癌罹患率 的原因。 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研究小組,在日本國立癌症中心主任津金昌一率領下,從一九九零年至 一九九三年之間,針對日本四十至六十九歲男女約十萬人進行疫學調查,然後經過約十一 年的追蹤發現,受調查者當中,有兩百三十三人(男性一百三十五人、女性九十八人)罹 患胰臟癌。 研究人員依照性別及咖啡攝取頻率將調查對象分成五組,比較這些人罹患胰臟癌的風險。 結果發現,一天喝一到兩杯咖啡的男性罹患胰臟癌的風險較多,一天喝三杯以上咖啡者罹 患胰臟癌的機率,是幾乎不喝咖啡男性的零點六倍。但是,女性就無此特定傾向。 此外,研究人員也讓調查對象攝取被視為具有抗氧化作用、可防癌的綠茶,同樣地將這些 調查對象分為五組進行分析得知,不論男女,攝取綠茶的數量與罹患胰臟癌的風險之間沒 什麼關連。 研究小組今後還要深入研究生活習慣與罹患胰臟癌之間有何關連。 日本媒體指出,一九八零年代,美國一項報告指出,喝咖啡會提高胰臟癌的罹患風險,之 後此論調遭到否定,但至今尚未有一致的結果出爐。 日本厚生勞動省的這項調查結果,昨天於在橫濱舉行的日本癌症學會會議上發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6.169.128
my99: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Now.to/1l1 08/31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