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nt-ex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的租約到今天到期,但我的東西昨天就已經全部搬完了, 房東告訴我請我給他我的匯款帳號,他會匯錢給我,並請我 把鑰匙放在房間桌上。 我覺得很奇怪,租約到期應該是要當面點交,房東怎會不出 面,而且押金還是用匯的。我是否應該要等到確定收到押金 之後再把鑰匙放回去?萬一房東說沒看到鑰匙不給錢,我應 該怎麼辦?約他一手交錢一手還鑰匙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86.224
alatariel:我當初也是這樣耶~房東事後點收後才將租金匯給我,那時 01/31 11:38
alatariel:後是因為房東不在,但是你可以先拍照以證明屋子沒有損壞 01/31 11:39
alatariel:雖然會有一點不放心...你們有當面點交房子嗎~還是房東有 01/31 11:40
alatariel:是不能出面??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再跟房東討論看看~ 01/31 11:41
alatariel:那時候房東是說因為他不在,之前別的住戶的搬家公司的貨 01/31 11:42
alatariel:車在搬運時壓壞人行道,結果搬走後管委會也索賠無門,所 01/31 11:45
alatariel:以為避免爭議,他回來確認後才將押金退還給我們... 01/31 11:46
preppie:假設到時候他不還我,我要寄存證信函給他,又不知道他家地 01/31 17:35
preppie:址該怎麼辦 01/31 17:36
alatariel:你們的合約上沒有雙方的地址??還是盡量跟房東討論當面點 01/31 23:58
alatariel:交吧~你可以想幾個合情合理的論點讓房東接受,或是你就 01/31 23:59
alatariel:直接跟房東說這樣你很沒保障,能否立個字據之類的~ 02/01 00:01
hitoku:不要交鑰匙 02/01 11:35
abc:真危險 02/22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