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anguosh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hehagame的QA看到的 裁判操作流程一條,可以作為faq的補充理解參考使用: 一張牌處於技能的結算過程中,並且在技能結算完畢前該牌還要進行規定的操作,那麼在 操作完畢前或者技能結算完畢前,該牌作為手牌時不可以混入其他手牌中,如果中間該牌 被使用,使用結算完畢後進入棄牌堆也是要放在棄牌堆外,不能參與形成新牌堆的洗牌。 例如:周瑜對郭嘉發動【反間】,郭嘉選擇亮出的牌是【桃】並受到1點傷害,郭嘉進入 瀕死狀態,進行瀕死結算。周瑜對郭嘉使用該【桃】進行響應(使用結算完畢後該牌進入 棄牌堆,但是單獨放置在一邊),郭嘉回復至1點體力,瀕死結算完畢,郭嘉在受到傷害 後發動【遺計】,此時恰好需要洗牌形成新牌堆,那麼那張【桃】不參與洗牌,郭嘉從新 牌堆中摸兩張牌並進行分配,然後郭嘉獲得那張【桃】。 上面例子,可以算是桃子可使用兩次,且還送給郭嘉2張手牌,感覺還蠻神奇的 同樣技能結算中,法正使用"眩惑"給對方一張紅桃,但這時候該張紅桃可以混入對方手牌 然後才給法正選擇想拿回的牌,不知道這兩種技能結算情形,算不算有衝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9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