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ingl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單身很久了,大概有5年之久。 隨著漸漸邁入30大關,我的想法也不斷在變化。 曾經我害怕一個人,可漸漸我習慣、也喜歡特定時候的獨處,享受那不被打擾的寧靜。 我可以一個人做很多事情,逛街、看電影、旅遊、吃飯、運動...., 也樂在其中,甚至因為一個人所以更能享受、品味當下的時光。 但是,最近我常有一種感覺,覺得年紀愈大的單身真的愈會感受到孤單的感覺, 由於大家都出社會忙碌、成家立業、結婚生子去了,朋友的聯繫愈來愈少, 就連所謂的好朋友也不過數個月才見一次面, 常常讓我覺得人與人的關係是愈來愈疏離, 而就單身者來說,似乎沒有建立親密關係的特定對象, 這部份讓我感覺有些空虛與缺憾, 好像單身者就沒有權利去經營親密關係或是愛情關係? 畢竟對我而言,我並不是一個孤僻不喜歡與人互動的人, 相反地,我樂於與人分享心事、也喜歡與人相處, 所以在這部份總覺得遺憾。 不曉得大家的看法如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145.189
Luke0204:的確是會孤獨寂寞 只是想去經營的人應該是打算脫離單身吧 02/21 09:08
DyingIce:那麼或許想想'親密關係或是愛情關係'可以帶給自己什麼. 02/21 09:44
DyingIce:想清楚了可能會發現造成'空虛與缺憾'並非沒那些關係. 02/21 09:44
DyingIce:或者想想什麼是真正的'親密關係'?!什麼是真正的親近. 02/21 09:47
DyingIce:想通了或許就會覺得因'空虛與缺憾'去經營那些是多麼無謂. 02/21 09:47
nctuchu:我是不太相信有什麼是 真正的 這一回事兒 02/21 15:15
nctuchu:也不相信單身想愛的人 最終進化都是心靈 可以取代碰觸 02/21 15:16
nctuchu:重要的可能是馬上停下手邊 眼睛的搜尋 確認所想所要的是? 02/21 15:21
nctuchu:然後去參加面對人而不是機器的活動 生活自然會多有變化的 02/21 15:29
nctuchu:相信樓上尊重我的看法 02/21 15:33
DyingIce:嗯. 任何行為或作用都有它的獨特的確無法完全取代. 02/21 17:59
DyingIce:想說的只是~滿足渴望非得透過某些特定的行為或作用嗎? 02/21 18:01
my99: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Now.to/1l1 08/24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