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k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很久之前的文章 但找不到其他科氏力相關的文章了 想請問一下同緯度西吹到東的風為什麼會有科氏力呢? ※ 引述《EPS.bbs@bbs.ntu.edu.tw (貓咬豬)》之銘言: > ==> Hyoga.bbs@wretch.twbbs.org (抓到食蟻獸的了~^^) 提到: > > 這個問題實在想不透.. > > 明明南北兩半球的自轉方向都一樣是由西向東 > > 為什麼科氏力方向會不同呢? > > 難道科氏力的起因不是地球自轉? > 如果比自轉切線速度的話,南半球是越往北越快,北半球是越往南越快. -- ※ Origin: 交大次世代(bs2.to) ◆ From: 125-227-196-27.dynamic.hinet.net
ccc73123:地球自轉的離心力造成的 02/09 11:55
bbdd203:這比較是流體力學的問題XD 02/09 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