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cc73123:總是會有星座橫跨兩個區域吧 03/31 17:51
→ ccc73123:而且季節不是用月分來分的嗎? 03/31 17:51
→ ccc73123:還有緯度高低也會影響星座的分區 03/31 17:52
→ ccc73123:所以這種東西只是分個大概而已 03/31 17:53
推 evaof31734:這問題很好 簡言之 因為只要背向太陽就可以看到星空 03/31 18:29
→ evaof31734:所以在一整個夜間 可以看到超過3/4面的天空 03/31 18:30
→ evaof31734:因此其實X季星座就只是當季容易看到的星座(時間早晚) 03/31 18:31
→ evaof31734:事實上 只要你有心 大部分的星座一整年只有幾晚看不到 03/31 18:32
推 evanzxcv:通常是照當季午夜最容易看到的星座來分的,但實際上只有最 03/31 19:49
→ evanzxcv:靠近太陽的一些星座看不到。 03/31 19:49
→ evanzxcv:像是夏季大三角,如果你傍晚看的話,可以一直看到聖誕節XD 03/31 19:50
推 ccc73123:而且區分這個只是方便人們觀星 所以沒有很嚴格的區分 03/31 20:01
→ marksman168:原來是這樣 謝謝各位 替小弟解惑 03/31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