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k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各位大大 最近有個朋友問了我一個看似簡單 但是我卻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 我知道星座分成四季 春夏秋冬 可是官方明確的說明 哪個區域 緯度經度是規劃出 春季星空 夏季星空 秋季星空 冬季星空 例如像是北冕座 有些書上寫是春季星空 有些則是寫夏季星空 請問星座是否有用經緯度來明確分區呢?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89.73
ccc73123:總是會有星座橫跨兩個區域吧 03/31 17:51
ccc73123:而且季節不是用月分來分的嗎? 03/31 17:51
ccc73123:還有緯度高低也會影響星座的分區 03/31 17:52
ccc73123:所以這種東西只是分個大概而已 03/31 17:53
evaof31734:這問題很好 簡言之 因為只要背向太陽就可以看到星空 03/31 18:29
evaof31734:所以在一整個夜間 可以看到超過3/4面的天空 03/31 18:30
evaof31734:因此其實X季星座就只是當季容易看到的星座(時間早晚) 03/31 18:31
evaof31734:事實上 只要你有心 大部分的星座一整年只有幾晚看不到 03/31 18:32
evanzxcv:通常是照當季午夜最容易看到的星座來分的,但實際上只有最 03/31 19:49
evanzxcv:靠近太陽的一些星座看不到。 03/31 19:49
evanzxcv:像是夏季大三角,如果你傍晚看的話,可以一直看到聖誕節XD 03/31 19:50
ccc73123:而且區分這個只是方便人們觀星 所以沒有很嚴格的區分 03/31 20:01
marksman168:原來是這樣 謝謝各位 替小弟解惑 03/31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