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cc73123:霍金不是都已經跟你講了= = 05/27 23:56
推 JetaimeMia:GOOGLE一下不就有了? 05/28 01:35
推 bestbsn:google正在哭泣啊 05/28 08:04
→ pantani:但目前觀察到的是現象而非定理啊 所以我才做不同推論啊 05/28 08:07
→ pantani:仔細查了一下 板上對此專題似乎沒甚麼討論 樓上幾位專家 05/28 09:22
→ pantani:先進們 不知願不願意和我這種無知的人分享一下你們的專業? 05/28 09:23
推 ccc73123:我看不懂你1在說什麼 2是不可能的 如果部分物質能因為 05/28 13:27
→ ccc73123:斥力逃脫黑洞 那黑洞就不是黑洞了 05/28 13:27
→ ccc73123:我們可以直接用望遠鏡觀測到黑洞 而不是像現在用間接的 05/28 13:28
→ pantani:我的論點就是也許黑洞的引力並非那麼無敵 05/28 20:56
→ ccc73123:黑洞引力連光都逃不掉 有什麼東西速度比光更快嗎? 05/28 22:06
推 ccc73123:除非你所謂的"斥力"能把物質加速到超越光速 但這不可能 05/28 22:08
→ pantani:所以我才拿大爆炸初期作比喻 科學家推估是超光速的 05/28 22:41
推 ccc73123:我就說如果有東西能黑洞出來 那黑洞就不是黑洞啦 05/28 22:49
→ ccc73123:你可以直接"看"到黑洞 懂嗎? 05/28 22:49
→ pantani:恩....好像懂了 謝謝 05/28 22:58
推 ccc73123:另外 哪邊有說大爆炸初期物質超光速運動 我想看一下~ 05/28 22:58
推 Frobenius:會不會是大爆炸之後10^(-36)~10^(-32)秒時的暴脹時期? 05/28 23:05
→ pantani:我是在George Smoot的書上看過10的負幾十次方秒鐘就擴張了 05/28 23:05
→ pantani:忘記幾十公尺之類的內容 出處可能還要找一下 05/28 23:06
→ pantani:恩恩 是暴脹時期沒錯 05/28 23:06
推 ccc73123:那是空間擴張 又不是物質速度超光速 05/28 23:14
→ cangming:其實霍金輻射是由霍金的理論所導出 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 05/29 00:11
→ cangming:並沒有實際觀測到吧 畢竟能量太低了 目前只有一個義大 05/29 00:11
→ cangming:利的實驗好像有觀測到 但也還不能證明那就是霍金輻射 05/29 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