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k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夏至時太陽直射北回歸線~ 所以太陽從東北升起~西北落下~ 是書上寫的~ 但北回歸線通過嘉義和花蓮~ 所以在該線以北的地區~ 應改成~ 夏至時太陽東南方升起~西南方落下~??? 這樣有錯嗎? 還是因為太陽距離過遠~ 觀測者不會感覺有差? 那如果是在北京呢? 另外~ 所謂沒有月亮的晚上~ 有可能是多雲看不到~ 也有可能是朔月~ 但有沒有可能是因為~ 月亮運轉的軌道~ 怎麼說~ 比如有時白天能看到月亮~ 那代表地球的另一邊~ 晚上卻沒有月亮~ 這種情況?? 這種情況在朔望月的盈虧觀察中~ 要怎麼稱呼??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