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時太陽直射北回歸線~
所以太陽從東北升起~西北落下~
是書上寫的~
但北回歸線通過嘉義和花蓮~
所以在該線以北的地區~
應改成~
夏至時太陽東南方升起~西南方落下~???
這樣有錯嗎?
還是因為太陽距離過遠~
觀測者不會感覺有差?
那如果是在北京呢?
另外~
所謂沒有月亮的晚上~
有可能是多雲看不到~
也有可能是朔月~
但有沒有可能是因為~
月亮運轉的軌道~
怎麼說~
比如有時白天能看到月亮~
那代表地球的另一邊~
晚上卻沒有月亮~
這種情況??
這種情況在朔望月的盈虧觀察中~
要怎麼稱呼??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