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non1208 (《3 Idiots》)
看板sky
標題[討論] 月亮升起的方位在西方嗎?
時間Mon Jul 4 20:33:19 2011
今天是2011年7月4日(農曆6月4日)
原po 剛剛 19:40 下班
公司在台南市 關廟區 家住台南市 東區
所以是由東往西騎
晚上天氣很好沒什麼雲
看到上弦月約 30度仰角 掛在 西邊 偏南方 應該是說 西南西 的方位
咦? 前些時候兩個禮拜前(6/16)的滿月從 東南邊 升起呀
月亮不是都跟太陽一樣
從東邊升起 西邊落下嗎?
夏天
上弦月中午從正東方升起,午夜從正西方落下‧
滿月黃昏從東方偏南升起,凌晨從西方偏南落下‧
下弦月午夜從正東方升起,中午從正西方落下‧
還是說 19:40 已經快接近午夜... 上弦月要落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99.183
※ 編輯: sinon1208 來自: 58.114.99.183 (07/04 20:34)
推 ccc73123:那是月亮要下山啦 07/04 20:45
→ sinon1208:謝謝~ 07/04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