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luemaria:北極星並沒有很亮;你說的三顆應該是獵戶座的腰帶。 11/03 00:23
→ bluemaria:我觀星沒用過指南針,都從自己認識的星座,再對照星盤往 11/03 00:24
→ bluemaria:外延伸,都市裡1等星以上幾乎看不到,建議直接忽略,看 11/03 00:25
→ bluemaria:比較亮的星星找星座的輪廓,找個前輩帶你看過一遍,很快 11/03 00:26
→ bluemaria:就能上手了。我一開始會先找:春-北斗、夏-大三角、秋-飛 11/03 00:27
→ bluemaria:馬四邊形、冬-獵戶或仙后,冬季星座比較亮,所以好認。 11/03 00:29
推 evanzxcv:星座盤是抬頭看,所以東南西北順序會跟一般指南針相反。 11/03 00:51
推 jskblack:目前頭頂最亮應該是木星喔~ 11/03 00:51
→ evanzxcv:另要注意星座盤因為投影方式之故,越往南邊的扭曲會越大 11/03 00:52
推 Avenger:用Stellarium看看 11/06 12:24
→ Avenger:仰角120度那顆星星是木星 真正的角度大約是135度 11/06 12:24
→ Avenger:北極星跟您所在的緯度相同 亮度也不亮 11/06 12:28
→ Avenger:4點鐘的是獵戶座腰帶 目前比較亮的星星大概都在東方 11/06 12:30
推 Avenger:安裝Stellarium別忘了一併安裝正體中文增強包 11/06 12:44